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俄媒:俄试验用苏-57战斗机控制一群苏-35协同作战

发布时间:2020-07-01 01:54:12来源:新华网

据俄塔社2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两名消息人士称,俄罗斯进行了一项试验,在第五代战斗机苏-57的控制指挥下,使用了“一群”苏-35战斗机。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试验是在真实战斗条件下进行的,有一群苏-35战斗机参与,一架苏-57战斗机担任指挥飞机的角色。另一名消息人士证实了试验的性质,并解释说,在战斗队形(飞行员将其称为机群)中,战斗机之前实时交换信息:每架战斗机的信息控制系统自动处理来自自身传感器或其他战机传感器的数据。

消息人士称,在统一的信息空间使用“机群”可以大大提高完成作战任务的效率。不过,消息人士并未说明试验的时间和地点。

俄罗斯军事专家、《国家武器》杂志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称,从为武装部队建立统一的信息系统的角度看,这种测试非常重要。他解释说,“在战斗队形(机群)中互动协作非常重要。未来,来自飞机所有传感器的信息,以及来自防空系统、卫星和地面装备的信息,应该整合到统一的系统中,这将为陆地、空中和太空创建一个统一的信息场。在人工智能的支持下,将能够分配战斗工作,包括为航空人员分配战斗工作。”

专家补充说,美国正在开展类似的工作,特别是针对其第五代F-35战斗机开展这样的工作。同时,穆拉霍夫斯基指出,由于为不同的军种和部队建立统一的数据格式存在困难,因此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和美国都未能成功建立统一的信息系统来管理所有军种。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