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华为一夜裁掉7000员工:别在最好的年纪,活得太安逸!

发布时间:2020-07-10 22:22:27来源:商业思维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报道:

华为宣布大规模裁员,宁愿冒着赔偿10亿元的风险,也要在中国区裁掉近7000人,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

虽然此事尚未确认,但近年常传各企业裁员消息,很多人觉得华为老总任正非对待员工太苛刻。

对此,任正非的回应是:

一个公司想要长远发展,企业的员工不能太过安逸,这样公司的氛围会非常懒散,失去危机意识;如今发展这么快速的时代,没有狼性般的竞争容易被社会淘汰。

时代抛弃你,不会打声招呼

你能想象吗?世上最有钱的地方——钞票印刷厂有一天都会走向倒闭。

据报道,为英国等140多个国家印制钞票的世界最大印钞厂——德拉鲁公司,日前发出了破产预告。

不仅仅只是在中国,丹麦、俄罗斯、韩国、美国......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一种全球趋势。

有人说,若干年后,也许我们只能在博物馆看到纸币和印钞机,并看到这样一句话:

“很遗憾,它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被时代不需要它了。”

这个时代就是这样瞬息万变,新鲜事物在不断涌现,思维方式也在更迭换代。

滴滴出现后,出租车行业遭受严重冲击;国民美食方便面销量持续走低,就是败给了横空出世的外卖行业。绿箭口香糖市场占比大幅下滑,对手不是益达,而是微信。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时代抛弃你,从不会提前跟你打招呼,更不会对你说一声抱歉。

世上没有绝对的安稳

曾经,多少人梦想的人生就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结婚生子,简单平淡。

可是那些所谓稳定的工作,就真的稳定吗?我看不见得。

大学同学杨梅,一毕业就进入当地银行,做了一名柜员,接下来结婚生子,一切都是顺风顺水,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可前几天,杨梅忽然发了条朋友圈:

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加油!

配图则是她面前的书桌与摊开的书本。

打听才知道,原来近些年银行受线上支付冲击严重,本就萧条,加上80%的业务被自助机器代理,银行的柜员越来越少。

身边不少员工陆续离职,杨梅愈发不安,而她也悲哀地发现,在银行一年多,除了给客户办理业务和熟练地点钞之外,她竟然什么都不会。

于是,在慎重考虑下,杨梅毅然辞掉银行的工作,自考了MBA,决定给自己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这要放十年前,肯定会被不少人戳着脊梁骨骂:傻了吧,银行多好的工作啊!

可放在今天,时代日新月异,更迭飞速,由不得你不担忧。

好在,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你可以选择平庸地过一生,也可以通过不懈的奋斗与折腾,创造自己的璀璨人生。

永远不要觉得努力太晚。

记住,种一棵树的最好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转载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一个聚众多人脉的老板圈子

商业思维

ID:yoaoli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你若喜欢,留言点个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