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睿思一刻|毕业→就业,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0-07-10 20:19:59来源:新华网

毕业→就业,那些事

你毕业几年了?

还记得毕业后第一笔工资是多少吗?

7月9日,麦可思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就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高职生就业报告》(两者以下均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5440元(人民币),与2015届相比,涨幅为23.6%。

新华睿思数据显示,对于毕业季就业,“学历”“专业”“岗位”等一直以来都是舆论关注热点;另外,“就业城市”“政策”等与薪资相关联的影响因素也被多次提及。从学历来看,各种学历都较为平均,用人单位不再唯高学历“取材”,选材用材更趋于全面考量;从专业来看,“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等仍是热门;从岗位来看,舆论热度较高的则是“行政后勤”“销售”“IT工程师”;从就业城市来看,除了北上广,武汉、成都、西安等城市也是毕业生较为向往之地。

第一份工作对每一个毕业生都至关重要。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更是牵动着人们的心。为了助力今年全国874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全国多地相继推出稳就业政策,北京的“京8条”、陕西线上线下齐发力等等,让更多的毕业生吃了一颗“定心丸”。毕业生表示:“有好的政策,我们都信心满满”。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毕业生们一定能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数据统计时间:2020年7月9日14:00-7月10日14:00)

策划:孙巍、吴新丽

监制:朱永磊

作者:姜晓明、胡乐满

设计:吴国晨

数据分析:陈紫昀

编辑:李亚琼、徐林

《睿思一刻》栏目由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大数据中心联合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网《睿思一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