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咖喱配土豆 | 散走胃里的寒和湿

发布时间:2020-07-10 16:23:41来源:羊爸爸

点击上方“羊爸爸”↑,关注我们

点击右下角放大键,画面更清晰↑

视频之外的几个八卦:

关于视频

这基本上是一个烂片,因为和团队相隔千里,经验,设备,各方面都不足,大家就凑合着看。之前很多妈友说每天都不知道吃啥,而且也对食物的吃法不了解,所以有了拍食物的想法。

关于土豆

是幼儿园楼上的菜园子里种的,没用农药,催长剂。五月份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去挖出来很多筐,现在还剩下很多。幼儿园的土豆不是那种特别大的,有的可能还很丑,有斑,有淤青,视频里用的,已经挑选的是颜值比较高的。

为什么这道菜给夏夏?

我拍了她很多片段(这些片段她都不让放),但她最触动我的一个片段是说每个周一到周五,从早上六点开始,做饭,打扫,送两个孩子上学,上班,下班后马不停蹄地接到两个孩子,去菜市场买菜,做饭,打扫,辅导作业,给孩子洗澡……大部分时间她都是紧绷着的。

她说除非带孩子到山上,不然她就无法真正的放松下来。这也是很多妈妈们状态。土豆并不是治疗她的药,只是我想给到停不下来的她,一些温暖安定的的感觉。

关于她问孩子们能不能夏天没事喝点藿香正气?

她自己问出来的时候,也发现这是一个傻问题。

关于拍摄的地方

幼儿园的楼顶菜园,还有幼儿园临近的一个坐落在江边的公园,老师每个星期会带孩子们去那里户外活动两三次,吸收大自然的气息。

做菜那个地方,就是我家。

关于这个菜的做法详解:

1、热锅放油

2、煸炒生姜片

3、下番茄,炒软烂

4、下其他蔬菜,按照硬度来下,先下硬的。

5、放盐,少许酱油,糖,咖喱粉(无辣的)、椰浆(或者椰奶)。

6、加水,烧到沸腾,转小火焖煮一会。

作者简介:

郭莎拉,羊爸爸公号主创编辑,孩子他娘,擅长将中医融入生活,正在学习着用现代人的方式与中医对话。

相关阅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