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林志颖身世曝光,真相刺痛无数女人:嫁的是人是狗,就去这个地方走走

发布时间:2020-07-13 22:21:55来源:好书指南

文|水色

来源|妈妈网育儿(ID:mmwyuer)

如果说爱情是婚姻的垫脚石,那么产房门口,就是婚姻的照妖镜。

01

在综艺《婆婆和妈妈》里,林志颖和妻子、妈妈在客厅聊天,翻看以前的老照片时,说起了小时候的事情。

林志颖说自己是在客厅出生的,问妈妈是怎么回事。

于是,林妈妈回忆起当年生子的情形:

那天天气很差,下着倾盆大雨,风雨交加,大风把纱窗吹得哐哐响。

她一个人独自在家,在彷徨无助中生下了林志颖,丈夫没有陪在身旁。

即使林妈妈一直在喊,在叫,阿姨也没有醒来帮忙。

她不得不颤巍巍地打电话给医院,由于暴雨的缘故,医生护士在40分钟后才匆忙赶到。

时隔多年,林妈妈还是忍不住哽咽,心生难过,但她更庆幸母子俩人终究是幸运的,活下来了。

她笑着对儿子说:

“很多人被生下来,都是先看到医生跟护士,没有看到妈妈;

只有你,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我,所以你孝顺我是应该的。”

不过,在林志颖11岁的时候,林妈妈就和丈夫分开了,她现在依然心存芥蒂,问陈若仪:生小孩老公不在,你会不会生气?

网上有一句话:嫁人之前,先去产房门口走走。

直到当了妈,又看过很多女人生孩子的故事,我才真正明白这句话背后的酸楚。

02

有一位产妇在网上贴出的几张聊天截图,让人看得气愤不已。

妻子刚刚做完剖腹产手术,按压宫底的时候疼得死去活来。

因为想喝水,她就对丈夫说:“我有点口渴。”

谁料丈夫听完后,并没有起身去为妻子倒水,而是淡淡地回了一句:“那你喝水啊!”

妻子当场泪崩:刚刚冒死为他生下孩子,连一杯水都不肯给我倒!

想到这里,她忍不住哭着对丈夫大骂:“我当初瞎了眼才会嫁给你!出院我们就离婚!”

丈夫也来了气,丢下妻子走出了病房,妻子揣着一肚子委屈,继续在微信上哭诉,不料却被丈夫拉黑……

看完故事,我忍不住心疼这位妻子:

且不说刚刚生完孩子的女人,情绪敏感脆弱,哪怕她说话重了点,就冲她刚经历生死劫,还在忍受身体疼痛的折磨,抱怨一下又怎么了?

按压宫底有多疼?还记得当初,谢娜生完双胞胎,做宫底按压的时候,也疼得惨叫,一直发抖。

身为丈夫,既然不能替她疼,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难道不是用足够的耐心去安抚,去关怀那个为你生孩子的女人吗?

如此决绝和冷漠,莫过于在妻子的伤口上撒盐,在她的心尖上插刀。

她的怨愤和痛苦,可想而知。

以前在知乎上看过一个问题:你手机里最舍不得删的那张照片有什么故事?

最高赞的回答,作者是一个叫李涛的男人。

他的妻子刚生下孩子,子宫却收缩乏力,整个创面大出血,必须要做摘除子宫的手术。

所幸,最后妻子被抢救回来了,苏醒后第一件事,却是叫护士拿来纸和笔,写下了一张纸条交给李涛。

宝宝还好吗?

李涛在外面吗?

从鬼门关经历了生死劫,她清醒后第一个牵挂的,除了宝宝,就是自己依赖的丈夫了。

每个手指都像胡萝卜一样肿,连弯曲都费力,还要咬牙拿住笔,颤巍巍写下这张珍贵的纸条。

李涛写道:

“我看到这张纸的时候,心脏开始了剧烈的跳动,随后,泪水像止不住一样,哗哗地往下流。

我让护士跟她说,宝宝很好,一切正常,尿尿也没问题。

我就在门外等她,我一直在,我就在她身边,离她很近,等能探视了,我就进去看她。”

有人说:女人只有生个孩子,才知道嫁的是人是狗。婚姻是好是坏,到生孩子的那一刻,才见分晓。

如果说爱情是婚姻的垫脚石,那么产房门口,就是婚姻的照妖镜。

03

生育对于女人来说,是和死亡的一次亲密接触。

没有哪一个女人,不是豁出性命去生孩子。

世界卫生报调查显示,全球每天约有830名妇女因怀孕和分娩死亡,也就是说,每一分半或两分钟,就有一个妈妈在死去。

在我国,大约每400个产妇中就有一个死亡。

刘强东43岁的妹妹在生产时,因羊水栓塞不幸离世;

大S生二胎时妊娠子痫发作,一度缺氧陷入昏迷,差点命丧手术台;

韩国女艺人秋瓷炫生产时“妊娠中毒”,产后又痉挛,引发吸入性肺炎,在加护病房待了12天才勉强恢复。

可是当女人经历这些痛苦和折磨,甚至在生死一线的时候,那个最应该疼她、护她、帮助她的丈夫,又做了什么呢?

网上曾经有一则新闻:

26岁的产妇小辰,在待产过程中,宫口开了2指,她就痛得忍不下去,提出要进行无痛分娩。

但面对痛得死去活来的妻子,丈夫却拒绝在无痛分娩同意书上签字。

因为他觉得“上麻醉对孩子有影响”,无论麻醉医生如何解释无痛分娩的麻药浓度不会对产妇和胎儿造成影响,丈夫的态度依旧坚决。

宁愿看你痛死,也不签字。

痛到无助的妻子,哭着对丈夫大喊:“我恨你一辈子!”

所谓产房见人心,对于女人来说,平日你对她纵有万般不好,她或许不会记恨很久。

可若是在她生孩子的时候,你对她不好,一辈子她都会把恨意记在心上、刻在骨子里。

张小娴说:

“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扶持一把。”

如果你在这个时候选择让她独自面对,等她熬过去了,她就不再需要你了。

只可惜,有多少傻女人,直到生孩子的那一刻,才明白,原来自己嫁错了人。

04

同样是生孩子,真正爱妻子的男人,会把妻子捧在手心里,细心呵护。

两个人,五平米,蟑螂满地,没有暖气。

这是包贝尔与妻子包文婧刚毕业的时候,在北京租住的小屋。

为了生活,包贝尔铆足了劲跑龙套,包文婧则做过自己所有能做的工作。

但他们依然会在冬天煮一碗热腾腾的泡面,会在春天到来的时候,采把野花插在花瓶里。

当包贝尔成名后,带包文婧重回这个小屋时,包文婧立马泪流满面,哭着对包贝尔说:“我好不好啊?你当时那么穷,我都跟你在一起了。”

而当包文婧生孩子时,包贝尔也始终不离不弃,隔着一层布守护妻子生产,脸上写满了焦虑与担忧。

饺子出生后,清脆有力的啼哭声也没能让他把心放下来。

当包贝尔看到虚弱的妻子被推出产房,深情地对她说,“我爱你!”并在额头上印下深情一吻。

这一幕,感动了很多人,包括包文婧。

所以,她的眼角才流下了欣慰的眼泪,问:“老公,你会爱我和饺子一辈子吗?”

包贝尔瞬间红了眼眶,说:“我会的。”然后抹了一把眼泪。

简单的一句话,平常的一个吻,便是丈夫给妻子最好的安慰剂、最大的定心丸。

而真正好的婚姻里,每一个产妇,都是痛并快乐着的。

微博有一段视频上过热搜:出产房先看妈妈还是孩子?

视频中的产妇,刚生完孩子被推出产房,丈夫连忙跑上前去,抱住妻子,把头埋在妻子的脸上,心疼地哭了起来。

一路上,丈夫不停地抚摸着妻子的头,时不时低下头亲吻妻子,那宠溺和疼惜的眼神,打动了多少人。

不少网友感动留言说:我看哭了。

更有网友,由此想到了自己,感觉到心酸。

一个男人爱不爱你,从产房里出来就知道了。

不管前一秒,她刚刚经历了什么,可是此刻在她心里,一切都是值得的。

05

有一位丈夫在产房外陪伴妻子生产时,给妻子写了一封情书:

“不知道怎么形容现在自己的心情,担心、焦虑,但是更多的是信任。

我相信你可以,相信你的坚强和伟大,相信一定可以母子平安。

你知道吗?看到你疼到面目狰狞,疼到双腿发抖胳膊抽筋,疼到不让我握住你的手,我却没办法让你减轻痛苦,我的心都碎了。

吾之此生,绝不负卿。

你比我想象的坚强,比我想象的伟大,是你给了我力量。

再过一会你就会变成一位妈妈,我也会成为一位父亲。

我知道我还不够好,不够强大,但是也请你相信我,我会努力,我能给你和孩子一个温暖的怀抱和一个坚实的臂膀。

我爱你们。

孩子出来了,我等你。”

字字情深,句句真切。

爱你的男人,会认可你的付出,体谅你的艰辛,在你最难最痛的时候,陪你一起面对,和你一起成长。

婚姻里,幸福的模样,大概就是这样的。

曾经有一位男性朋友对我说:

“看过妻子生产时痛苦的模样,我便觉得,她值得我这辈子所有的好,我若负她,怎么对得起她受过的苦?”

也许,这就是幸福的宣言。

点个【在看】,但愿每一个女人,都能遇见这样的幸福。

作者:泡芙,妈妈网原创作者。关注妈妈网育儿(ID:mmwyuer),500万妈妈都在看的母婴公众号,每天分享实用的育儿知识,让你成为更好的妈妈。转载请联系妈妈网育儿(ID:mmwyuer)。

好书指南

每日一读丨读你喜欢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