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人在堤在!大堤管涌,他们率先跳入水中…

发布时间:2020-07-13 22:23:00来源:央视军事

今天

#15名党员率先跳入水中封堵管涌#

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这15位抗洪勇士

来自东部战区空军某部

在抗洪一线

有许多让人泪目的瞬间……

15名党员率先跳下水

封堵赣江大堤管涌点

11日晚,江西南昌赣江大堤发生管涌。东部战区空军某部救援分队于当晚19时抵达抢险现场。

管涌面积有两个篮球场大小。灯光下,面对不断翻涌的水面,15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率先跳入没过胸口的水中,封堵管涌点

7月12日3时30分,连续奋战8个多小时,官兵们终于在管涌群周边立起长约100米、宽1米的临时堤坝。

险情排除后,官兵休息短短两小时后,又再次投入战斗。

戳视频↓↓为党员先锋点赞

安徽无为告急

武警冒雨奔袭5公里抢险

12日晚,安徽省无为市刘渡镇官洲圩堤坝告急,坝体多处出现渗水和管涌。

武警安徽省总队芜湖支队百余名官兵,冒雨连夜奔袭5公里,紧急驰援封堵管涌、加固大堤。

当地村民连连感谢:“青年都在外面,我们都是老年人,武警官兵过来帮助我们解决了人力问题。感谢他们,非常感谢他们!”

戳视频↓↓村民真诚感谢武警

肩膀当人梯

民兵涉水转移被困群众

近日,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连遭暴雨袭击,县城多处被淹。当地民兵应急分队30人紧急出动,驾冲锋舟转移被困群众。

水深到脖子,他们顾不上自身安危,以胳膊当船桨,拖着小船前行,救出被困群众。

没有梯子,他们就弯下腰,用肩膀当人梯,解救被困二楼的群众。

截至11日晚10时,共转移被困群众300余名,其中孕妇6名。洪水逐渐消退后,民兵队伍又迅速转入到清淤工作中。

戳视频↓↓广西民兵紧急转运群众

谢谢你们的守护

请一定注意安全

平安归来!

推荐阅读


监制|刘一鸣

主编|孙毛宁徐蕾莹

记者|康智星葛骏芮栋徐宸孔令芳赵健

林文贵张典张耀霞谭洪业韦仕宏梁海斌

辑|张聪

视频编辑|傅洁李凯山王婧晗

©央视军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