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死伤137人!印度突发严重空难,飞机冲出跑道摔成两截

发布时间:2020-08-08 12:22:25来源:四代重歼

事故现场

8月7日,印度当地时间19点40分,一架印度快运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在卡利卡特(Kazhikode)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严重空难,这架客机在高速降落时冲出跑道,之后摔成2截。当时飞机上有189名乘客、6名机组成员,印度官方给出的最新消息是有14人遇难、123人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目前印度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初步判断与下雨导致跑道湿滑、跑道质量不佳有关。

坠毁的客机

这架波音737是从迪拜飞往印度喀拉拉邦,飞机上的乘客都是迪拜当地的印度打工者,飞机在降落时恰逢当地暴雨,附近还发生了洪水、山体滑坡,并且还出现了强劲的侧风。这次空难还导致美国波音公司受到牵连,由于波音737客机再次出现严重的坠机伤亡事故,波音公司的股价在当天再次出现浮动,多个型号的波音737客机出现安全问题,可能导致这个经典机型从此退出历史舞台。

坠毁的印度战机

许多人对印度空军频繁坠机的梗有所耳闻,印度空军在过去40年累计坠毁了1000多架飞机,但凡经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大修过的战机几乎都在不久之后坠毁了。而印度民用航空公司出现的离奇坠机事故同样不少,2010年5月22日,印度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降落时坠毁,导致158人遇难,而事故的原因竟然是飞行员在驾驶客机时睡着了,降落时没有放下起落架。

许多印度客机都会额外加装一对轮胎

而印度国内缺乏高质量的机场也是空难频发的原因之一,以印度航空公司的A320客机为例,这款客机在其他国家使用的都是主起落架单对负重轮,但是印度机场的跑道硬度不够,为了降低客机着陆时的压强,印度航空公司的许多A320都会在主起落架上增加一对轮胎,保证飞机降落时不会发生意外。而这次降落的波音737客机采用的是主起落架单轮设计,还没有增加起落架的轮胎数,可能是导致飞机冲出跑道的原因之一。

印度空军基地

印度民用机场的跑道质量迟迟没有改善,与印度官方不重视有很大关系,事实上印度在2020年刚刚完成了对20多个军用机场的翻修,这些军用机场的跑道焕然一新,并配备了坚固的混凝土机库,如果这些资金能够用于民用机场的改装,这次的空难可能就会避免。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