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每年必做!馋了半年,终于吃上了!

发布时间:2020-08-15 17:22:40来源:烘焙天地

为防走失、错过精彩,请及时添加星标哦!

一个专注0基础免费学烘焙的平台

微信号:bake360

来源:茶苏苏烘焙日记,订阅号:茶苏苏烘焙日记

茶苏苏,一个能自己做来吃,就绝对不买来吃的美貌女子。

眼下正是桃子风靡的时候,随着鲜桃的上市,这几日办公室掀起了一阵关于软桃与脆桃的辩论。

如果要用饭圈的方式,打开同事们的脆桃与软桃之争,那我想一定是这样的:

脆桃党——我们家脆桃才是超级可爱,隔壁不要碰瓷了好吗,请放过脆桃!

软桃党——谁稀罕啊,到底谁碰瓷谁呀,请软桃独自美丽,对家不要再来吸血啦!最后一句,你家必糊!

路人——我觉得吧,这个各有好处,受众不同嘛,我是路人,只是路人,我没有站队!(嗯,苏苏就是这个博爱的路人,既爱软桃的软糯多汁,也爱脆桃的清脆口感)

说了这么多的脆桃软桃,我们回归到最原本的问题,水蜜桃为什么那么诱人?

仔细想想,那自带高级光环的丝绒外皮,粉白交织的细腻果肉,甘甜的汁水都在诱惑着我去咬上一口。

然而单吃水蜜桃是无法满足我的心,当水蜜桃与其它食材结合时,还会增添几分梦幻。今天,我要给宝宝们解锁一款颜值爆表的甜品——蜜桃塔。

小果篮似的塔底,上面还盛满了粉嫩的水蜜桃果肉,谁说这不是少女的模样?

别看它颜值高,其实做法很简单,整个甜点分为三部分,首先是糖渍的水蜜桃做装饰,然后白色部分是奶油馅,最后是底部的法式黄油塔皮。

塔皮部分加入了黄油,吃起来酥脆像曲奇的口感,还有浓郁的奶香味。

制作塔皮的时候两个关键点:

一是要将面团放在冰箱中冷藏5分钟后使用,这样可以使面团松弛的更好哟。

二是面片铺在塔模中后,要用叉子扎出小孔,这样可以避免塔皮在烘烤过程中鼓起。

酥酥的塔皮,浓郁的奶油,香甜的水蜜桃,无论从颜值还是口感上,都是下午茶的不二之选。

喜欢喝茶的宝宝们们,还可以为自己配上一杯红茶,口感会更加清爽噢~

先来看看视频教程吧

蜜桃塔

食材

参考份量:6寸

塔皮:

黄油40克

低筋面粉90克

鸡蛋1个

细砂糖20克

奶油馅:

淡奶油50克

细砂糖8克

吉利丁液2.5克

蜜桃馅:

水蜜桃适量

冰糖适量

清水适量

步骤

1、先做塔皮:将40克黄油和20克细砂糖倒入碗中,搅拌均匀

2、将1个鸡蛋打散成蛋液,然后分多次倒入蛋液搅拌均匀

3、倒入90克低筋面粉,搅拌均匀成光滑的面团

4、将面团放在两张油纸中间,用擀面杖擀平成面皮,然后放冰箱冷冻5分钟

5、将面皮放入塔皮模具中摊开

6、用刀修掉多余的面皮

7、底部用叉子叉出小孔

8、用烘焙石或豆子,放入垫了油纸的塔皮盘中(可防止塔皮烤的时候鼓起来)

9、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50度烤20分钟

10、烤塔皮的时候,我们来做奶油馅:将8克糖、2.5克吉利丁液倒入50克淡奶油中,打至7分发备用

(吉利丁液做法:将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软之后,另取一个碗隔热水融化即可)

11、接着来处理桃子:将水蜜桃去皮后,切成小块备用

12、将适量的糖和适量的清水倒入锅中煮沸关火,接着将水蜜桃块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备用

(糖的用量没有固定,宝宝们按自己的口味添加即可)

13、将水蜜桃块从锅里捞出沥干水,铺在奶油上即可

蜜桃塔就做好啦!

端上来的水蜜桃塔,粉嫩嫩的颜色,犹如抹了一层胭脂,一下就击中了我的少女哈特。

凑近还能闻到甜蜜的桃香,就像和水蜜桃谈了个恋爱~

轻咬一口,微酸爽脆的水蜜桃果肉、香滑细腻的内陷、酥松浓郁的塔底,美味可口层次分明。

整体来说口味不会甜腻,酸甜掺半的味道,就如少女恋爱一般,好“桃”人喜欢惹~

话说,宝宝们平时吃水蜜桃的时候会削皮吗?

由于对桃子毛过敏,我平时都会洗洗削个皮切成小块吃,但有一次因为口渴吃得有些猴急,直接洗洗上就嘴啃,结果吃完一分钟后,肿了,嘴肿了!

还好,现在有一种桃子可以解救桃毛过敏患者,那就是表皮是光滑无毛的油桃。那么问题又来了,宝宝们是喜欢有毛的水蜜桃,还是没有毛的油桃呀?

宝宝们最爱的时间到啦~↓↓↓

文末留言送福利

8.12日被抽中的宝宝

请速速在本文留下你的地址,小编要给你派奖品啦~~

没有被选中的宝宝也不要灰心

小编每天会从留言区随机抽选

点亮“在看”并留言的2位宝宝奖励哦~

中奖名单会在第二天的推文中公布,宝宝们记得回来查看呀!

(本期奖品:金色11英寸深盘)

戳阅读原文,进入论坛提问与众多焙友交流~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