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爽说|她又失控了?

发布时间:2020-08-24 08:20:32来源:我实在是太CJ了

“爽说”系列遭遇开创以来的最大危机!

这次她出的题目,连自诩爽言爽语满级学者的本老师也看不太懂了……

这是爽子亲上知乎就自己在快手直播上的争议表现做的回应,从她丰富的词汇量和激进大胆有想象力的遣字造句上就能看出,平凡社畜和真性情小仙女果然是两个不同的物种。

普通人在拿到这段材料后的第一反应都是,“拆开来的每个字我都认识,但组装在一起就看不懂了”

大家都很认真地在分析,为什么初入门时还以为是娱乐衍生物的“爽言爽语”,会发展到今时今日令各大爽语翻译学者感受到了越学越难越觉艰深不可测的地步

但爱爽护爽的粉丝们却觉得路人说“看不懂”是骂是“网络暴力”

是因为没看完爽子那场引发争议的直播完整版,所以“当然搞不懂她的意思”

不得不说,爽子真是一个魔力女孩。

她不仅能把“找到自己主播风格定位”这事“挖掘”出要和“社会进程”并轨的深度和高度,还可以在即将跨入30岁的现在被粉丝当成学龄前孩童一样来哄。

而本人不仅看完了整场直播,还能从更早之前来慢慢说。

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有资格”。

或许大家还记得,爽子在频频登上热搜的6月初那阵子到底经历了多少件大事:

2号凌晨,她发博宣布自己不愿再跟前商务团队合作,说现阶段的大小事务都是本人亲自出面处理的

但与此同时,她家的粉丝却因为听说爽子将要接拍《花千骨》电影版而急得疯狂跳脚

夹在两件事中间的“入职快手”就算是粉丝们在当时能获得的最好慰藉了。

一次官宣让多少人满血复活。

之后几次所谓的疑似回应,也都是爽子在快手上做的日常分享而已。

总之,对于粉丝们来说,快手算是一个对爽子相当友好的存在。

爽子自己应该用得也蛮开心的吧?

不然她也不会愿意在自己生日前夜上快手平台去做带货直播,并积极配合各种预热宣传了。

直播从下午六点半开始,并不是那种一入镜头就急匆匆卖货的推销架势。

爽子和坐在身边的两位主播是有聊天互动的,分享了歌曲也聊了爽子感兴趣的恋爱话题,甚至还贡献出了“和吴亦凡互评对方不适合谈恋爱”的神梗。

卖货这个重点任务,进展得也还算顺利。

某米粉品牌的老板发博说,在爽子直播间发售的量贩装米粉一共卖了1万多份,“在明星直播里也算是不错的带货数据”。

这有爽子的功劳,但也和坐在她旁边的那两位很懂得拿捏谈话氛围和直播节奏的专业主播有很大关系:

猫妹妹才23岁,是快手头部KOL辛巴的徒弟,以吃播著称

DJ子劲干脆就是上海动感101的主持人

他们是给爽子卖货这事儿打配合走辅助的,也确实活跃了氛围,而且还扛下了女明星本人最不愿意做的几件事——

吃。

带货直播是需要主播展示的,李佳琦、薇娅、刘涛他们都在直播时真吃过。

但爽子吃饭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

2016年的《旋风孝子》里,她不肯乖乖吃东西,搞得她爸说出了“好好吃饭就是孝顺”的名言。

到去年年初再上湖南卫视真人秀时,她的进食情况还是能牵动父母的心。

才录完不久的《奇妙小森林》里,爽子吃一片黄瓜都要嚼20下。

煮的东西可能就够她带的小朋友吃,但爽子觉得“太多了”。

爽子不是没配合过。

一开始拿出来两只大闸蟹,她就吃得很开心,还说没给男主播留一只。

但到米粉臭臭锅之类的时候,她就不太想动了,端着小碗左看右看,迟迟不动筷子。

DJ子劲在旁边cue了半天,说弹幕都在催,说吃了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爽子才勉强地来了那么一下。

猫妹妹在旁边吃得兴味盎然,随便截一张静态都能感觉到她真的很想再来一碗,但爽子这边似乎……下咽都有点困难。

OK,考虑到爽子是主咖要过生日有妆容美感和形象方面的问题,猫妹妹吃了那也行。

但当人家一边吃一边cue流程的时候,爽子的表情非常耐人寻味……

卖燕窝应该没有米粉臭臭锅之类的那么顾及形象了吧?

但猫妹妹拿起一瓶燕窝饮品想要让爽子配合解说时,得到了冷场回应,于是只能扛下话头继续输出。

看了下时间,直播进行到大概两个半小时处,爽子就已经有点不耐烦了。

她想要让两位主播按着自己的意愿走,在他们尽责走流程的时候插话聊别的内容,问猫妹妹直播是不是不能上洗手间。

DJ子劲抽奖时努力用很热情的声音渲染氛围,说中了的亚龙湾别墅那真是很幸运,爽子反问“管机票吗?”

但你我都知道,专业主播是必须要顾及品牌露出需求的,怎么也得把该展示的信息点挨个说完,所以有时候也希望耍耍小聪明把话题往正事上带。比如猫妹妹,她被问到直播时能不能上厕所,其实可以不答的,却还是老实承认在任务很紧的时候必须一憋就是好几个小时,“要全心全意为粉丝服务。”

爽子一脸不敢相信,觉得猫妹妹要是为粉丝好就必须保持好自己的状态,还非常不理解对方说“我就是一个卖货机器”所以直播不聊天的做法……

到DJ子劲请爽子介绍口红色号那段的时候,她彻底崩溃了。

那是她自己代言的牌子,去试去介绍不是理所当然吗?但无论主播怎么引导,她就是不配合,逼得男主持只能在自己手上试色。

大家不是没发现她的不对,也说要不然小爽去休息一下?但爽子来了一记反杀:

“不好意思,可能你需要先离开一下”,然后她就把人家弄走了……

猫妹妹试图挽救,但爽子表示,“这是我的直播间,我不想让两位过来,但就像你们了解的一样,我真的很不舒服,以后都不直播了,什么业绩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随后爽子在直播间崩溃大哭,表示自己只是无法接受这样的消费行为。

在这次事件中,我非常不能理解和接受的一类说法是把带货直播和“消费主义”甚至引导大家冲动购物、物质欲望膨胀等指向结合起来。

因为李佳琦和薇娅的走红,大众开始慢慢形成对卖货直播的清晰概念,而各种专访、品牌宣传和后继者的研究模仿……都有意无意地给这个新兴行业罩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然后各路在演艺事业上并未获得大突破的明星艺人,也将带货直播当成了现阶段要猛力攻破的重点和难点。

但这一行也不是像大家想象中那样轻松“”

美颜摄像头一开,随便摆出几件有折扣的商品,就会有人来乖乖下单?做梦。

之前李湘在直播中的敷衍了事已经被我们吐槽过了,上个月又有某品牌方点名了好几位明星艺人,说天价合作的带货效果并不乐观。

叶璇之前就说过,流量明星在带货方面表现得不如网红主播,就是因为“不够用心努力”。

她自己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不仅要卖货,还会设计很多互动分享的小桥段。

这是一种模式,你可以暂时不接受也可以永久不认同,但没必要把爽子的不愿意不积极不配合当成是唯一的清醒和真实好吗?

当初张雨绮也是因为“配合度低”而被某平台列入带货黑名单的头号人物

人家在快手上还不是玩得风生水起,带货、圈粉一个都不耽误。

主播送邮票大的小金条,她在桌子上翻了个大的,说不如来送这个要送100个。

卖手机的时候,她让人家闪一边去,一定得便宜卖了。

辛巴都崩溃了,说自己控制不住张雨绮。

现在快手上做带货直播的明星都还算是有趣,我也很能理解大家愿意去围观去蹲守的“吃瓜”心情:

看直播没买东西的观众得到了乐趣,买了的得到实惠,表现得好的明星自己涨了粉,主播也用很好的应对方式说明了自身专业素质和美名不虚。

所以8月底张雨绮还要再去快手做一次直播,所有人对她都是有期待有认可的。

而爽子呢?

两位主播都是不收钱地赶去帮你完成任务。

你不遵守行业规则,不代表人家尽责了就是错。

没有做错的人出来给爽子道歉,而爽子却连基本的工作和义务都不去完成。

之前就说过了,她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要有契约精神,但永远会有很多粉丝会无脑支持无脑护。

一个谎言需要几百个谎言来圆,这次也是。

先是说爽子垫款一百万进去帮大家砍价,是主播那边一直在加各种她没准备的东西。

结果被网友扒出这次直播早就开始招商,无论是报价方案还是预热流程都写得清楚明白。

然后又有人提供了一段视频,爽子提前和两位主播排练过,砍价点和商品上架都不是临场反应。

一些人跑题跑到爽子收钱不办事上,粉丝们就拿几个品牌方澄清说没收钱的截图出来,反咬路人“网络暴力”。

爽子自己也亲自回应,说很多产品是代言所以没收直播费用。

但朋友们啊,爽子收不收钱都不影响她让一个多人参与、筹备了很久的公开活动以尴尬的形式收场,并可能给合作伙伴和平台带来负面话题的结局……

她做这样的事难道还少么?

出道走毯摆黑脸,搞得隔壁蒲巴甲下不来台

2012年拍杂志封面,刚做完采访,妆才化到一半,就说要吃药跑了,而且经纪人答应的补拍也不肯配合,气得杂志编辑直接微博开骂。

当时张翰还帮爽子出头,说是杂志欺负天娱小仙女,因为杂志方面非要爽子拿着他们指定的某款手机进行拍摄,还把可以私下解决的事情拿到台面上来“反咬一口”。

现在来看,塘主当初怕也是为爱昏了头,情况都没搞清楚就贸然开口。

因为那位编辑直接晒了天娱方面就合作细节确认后的回函,爽子的“为杂志拍照”是收钱的,杂志给了她一万五的劳务费。

只做了采访,拒绝拍摄照片,合作就算没完成,凭什么收钱?

千说万说,天娱帮爽子确认过了,杂志凭什么要承受艺人团队内部交流不畅带来的种种麻烦。

那位编辑后来还发过一条微博,说和品牌联合的拍摄项目邀约了好几位艺人,都很顺利。

张光北老师声带小结刚手术完,人家摄影师的父亲当时也在住院,大家彼此配合,很顺利地完成了工作,谁知遇上了爽子。

一个整体项目,爽子把自己那块搞黄了,杂志和品牌总不会为了她而开天窗,后续对计划做出调整,或者直接取消合作,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但爽子粉丝们在多年后还用张翰那条微博来“澄清”,说他告诉了大家真相,杂志没有提前说要拿品牌手机拍,郑爽又不是被推封,凭什么要拿手机拍……

她们还百度了那本杂志在2012年的封面,并把搜索结果直接截图放上来,说别人都不必这么做。

于是早就定好的策划,在爽子和她粉丝的百度世界里变成了别人信口雌黄的抵赖。

《美人私房菜》要在浙江卫视播出,在北京和杭州的两场发布会只有男主马天宇一个人参加。

《悟空传》拍电影海报,郑爽作为主演之一却不现身。

当时就已经有粉丝在微博问她,本职工作都不做好还要说那么多,我们不是很懂你了。她却说自己是没有自制力。

那时候,她还在抱怨自己受到的待遇不公,觉得自己满足不了那么多人的期望。

也已经有粉丝提出来,说那你就好好工作啊!不要老是在微博看这些有的没的了!

解散后援会,不要成熟的团队,却找了100个所谓的精英小队来处理各种事情。老粉不能接受,我作为路人也很震惊。

是,所有人工作都是为了赚钱,付出劳动和脑力换取薪水在任何地方都说得过去。

但表演不是让你踏实的事,只是获取报酬的方式是吗?

艺人创造出的产品是需要观众需要粉丝来直接买单的,如果对自己的饭碗都不那么尊重的话,何必要在演艺圈里辛苦一遭来做不让自己踏实的事情赚钱呢?

一次两次的工作心态不稳,还真不是直播收不收钱的问题了。

也是幸好,这次事件中的其他人都足够包容友善。

DJ子劲在被她粉丝骂了那么多条之后还出来解释,说爽子给自己道歉了,说也有自己工作没做好的原因。

快手方面也是说,希望波澜不影响初心也不影响爽子和两位助播主持人的心情。

但这次之后呢?

下次还有多少眼泪要流?

爽子的眼泪是21世纪中文互联网的舆论银河,你我在这头,她和她的粉丝们在那头。

原创不易,转载本文请务必注明作者以及微信号(cj10141234)。

喜欢文章的话欢迎分享到朋友圈。这里是天涯娱乐八卦版版主cj的公众号,关注请添加微信号:cj10141234或长按二维码图片识别,跟我一起八卦。

(百因必有果,记得“在看”么么哒)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