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铜钱草不怕涝,半土半水养长得快,有蚊子产卵,撒小白药就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0-08-28 08:20:47来源:养花交流

能够将铜钱草养死的人是挺少的,要知道它既不怕水涝了,也不怕暴晒;既可以养在半阴处,也可以养在强光直射的环境下,只要土壤里有水分,它就可以一直生长。

养在花盆里面的铜钱草,只要环境温暖通风,有较多光照,它们会将整个花盆都长满,叶子也通常是长在花盆的边缘处,如果不注意牵引它的走茎,花盆的中央就容易长得比较稀疏。

1、如何避免虫子滋生?

其实,铜钱草用半水半土的方法养护才是长得最旺盛的,很多人也发现,如果半水半土养护,盆土里就特别容易滋生虫子,蚊子也特别喜欢在水里产卵,就会有蚊子的幼虫在水里“翻跟头”,看着就非常恐怖,那有什么方法解决呢?

为了避免蚊子和各类虫子在水里滋生,可以每隔两三个月在水里撒入一些小白药(呋虫胺),基本就可以杜绝水培或半水培的盆栽植物里滋生虫害了,蚊子也不会在水里产卵。

铜钱草可以养成水生植物,就和我们平常养护睡莲、碗莲是一样的,铜钱草本身就是生长在水边和浅水的区域的。半水半土养护,就是容器里有一点点土壤,铜钱草会长得更好,最好是养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基本就是一天一个样,水肥充足,那叶子会长得特别大。

2、繁殖铜钱草

现在也有很多人是将铜钱草养成水培盆栽,或是养成土培植物,用普通的营养土栽种也是没有关系的。

平常我们自己想要繁殖铜钱草也是非常简单的,铜钱草并没有什么枝条,只会在土壤里长出一些走茎,想要繁殖时,就从它的土壤下面扯上来几段走茎,一段走茎上有1~3个生长节点就可以了,可以附带一点叶子,即便没有叶子,单独的走茎也可以繁殖成功。

如果你喜欢网购,还可以在网上买了一些一两块钱的铜钱草,也有包邮的,买回来就会发现,只有几根光秃秃的枝条时,这些就是铜钱草的走茎,将它们种在盆土里,用一厘米厚的薄土掩埋,之后浇透水,摆放在有较多光照的地方,保证环境通风,有温暖的环境,土壤要维持湿润,过了3~5天,就会有非常娇嫩的叶子长出来了。

3、盆土栽种铜钱草

平常我们栽种铜钱草时,可以用到一些比较粘重的黄泥土或淤泥,也可以直接到鱼塘里挖一点塘泥栽种,这些土壤挖回来后,种铜钱草之前,可以给它们杀菌一次,可以用开水烫一下,也可以浇灌一次多菌灵溶液,之后在土壤里撒入一点小白药。

铜钱草其实就是一种观赏草,它的生命力极强的,即便是将它们剪成多截,也可以重新恢复生长,生长速度是非常快的。

铜钱草种好之后就可以养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如果每天有6小时以上的直射光,它会长得更好,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时,要注意土壤一直有水分,不要让土壤太干旱,否则铜钱草也会干枯,叶子会不断发黄,植株也会枯萎。

如果整个植株都干掉了,只要它的走茎没有枯萎,就可以将枯萎的叶子全部剪掉,及时添加水分,它还可以重新长出一些翠绿的嫩叶。

上面是铜钱草的小花

铜钱草对肥料需求并不是太多,平常施肥也是以氮肥为主,可以在春秋季节各给一点点缓释肥就可以了,避免给太多的磷钾肥,因为铜钱草开出来的花朵并不好看,它的小花就是从走茎上长出一条花梗,在花梗的顶端会开出白绿色的小花,铜钱草花朵不仅不好看,而且还会抢走养分,不利于叶子生长,容易引起叶黄。

4、水培铜钱草

如果想要用水培的方法来养护铜钱草,那也是没有问题的,可以准备一些小容器,或是准备一些小鱼缸,底部没有排水孔的容器,将几段铜钱草的走茎剪下来,清洗干净后,就可以让它的走茎浸泡在水里,叶子要浮出水面,将一小截的铜钱草走茎插在水里,定期换水,避免强光照射,这些铜钱草就可以长得很好了。

水培养护最关键的其实就是保持环境通风透光,不要养在密闭的空间,水位降低之后就直接添加清水。

水培养护的铜钱草不需要频繁补充养分,可以每隔一个月左右给它补充一次营养液,直接添加两三滴就可以了,不要给肥太多。

铜钱草的缺点就是比较害怕寒冷,冬季养护温度需要维持在5度以上才能安全越冬,温度不低叶子会发黄。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