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印度加快组建防空司令部 将统管三军所有防空资源

发布时间:2020-08-29 19:19:57来源:新华网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8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8月27日说,印度已加快组建防空司令部的工作,以加强军事协同并最有效地利用武装力量资源,该司令部很可能于10月成立。

防空是指保护军队武器装备不受空中威胁(如敌方战机和导弹)攻击,印军这一新司令部——其总部很可能设在安拉阿巴德——将掌控所有三个军种的防空资源。官员们说,该司令部将由一名三星空军中将领导。

报道称,在2019年12月31日出任印度首任国防参谋长后,比平·拉瓦特上将要求综合防御参谋部高级官员起草一项成立一个防空司令部的提议,作为“军队战区制”计划的一部分。

“战区制”是指将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特定部队置于战区司令管辖之下。这类司令部可由三军中任何一个军种的军官承担作战指挥,具体视该司令部承担的职责而定。

报道称,印度政府预计,到2022年,拉瓦特将使三个军种联合起来。实施联合的关键目标之一是建立战区司令部,以便最有效地利用军事资源在未来作战。

印度军火库中的防空系统包括国产“阿卡什”(天空)导弹、以色列研制的“斯派德”防空系统,以及俄制SA-3“伯朝拉”导弹、SA-8“黄蜂”导弹和单兵肩抗式“针”式导弹。印度还敦促俄罗斯加快交付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印度正考虑为查谟和克什米尔建立一个单独的战区司令部,并整合西部和东部海军司令部以组建半岛司令部。印度可能会有多达5个战区来满足本国的安全要求,新机构可能会在两年后开始推出。

资料图片:阅兵式上的印度国产“天空”防空导弹。(印度国防部官网)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