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化疗次数】白血病治疗已经三个疗程,能停疗吗?

发布时间:2020-08-30 19:20:13来源:白血病病友会

临床上,绝大部分的白血病患者都需要通过强烈长期的化疗来达到控制的目的,很多病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都是化疗的疗程、疗效、治愈性的问题,下文进行相关解析。

化疗药物的实施可以控制白血病细胞在骨髓当中的生长,减少白血病细胞的比例和数目,进而延长患者的生命改善患者的症状。

【化疗次数】白血病治疗已经三个疗程,能停疗吗?

3-6个化疗疗程是白血病的早期高强度疗的次数,化疗三个疗程是无法停疗的。但也有病人缓解的不错进入下一个化疗阶段,前提需要看病情的缓解力度如何。

白血病患者在化疗后需要看情况做下骨穿的检测,明确下原始幼稚细胞,也就是恶性的白血病细胞目前在体内占比是多少,如果是降到了百分之五以内,这说明患者对化疗起效了,属于达到了完全缓解。

如果顺利达到持续性缓解,也还是无法轻易停疗,因为缓解并不是代表体内恶性细胞增殖被完全清除,只是暂时被控制住了,如果不再继续治疗,恶性细胞很快就会再度繁衍,病情将会在短期内复发。

那么问题来了,白血病化疗几个疗程才能停疗呢?

在临床上住院疗急髓患者一般是6-8次,急淋一般是化疗一年半到三年。如果患者十分顺利的进行完了全部的疗程,将会结束住院化疗疗程,也就是结疗,后续还需要进行维持性的预防复发的治疗。

很多病人疑惑为何结疗后还需要做预防巩固的治疗,因为化疗在临床上对于急性白血病的治疗意义是控制缓解,而不是彻底治愈。

急性白血病的复发率相对较高,化疗缓解很好的情况下,一般结果单上会附上“未见恶性细胞”的字样,这并非代表体内没有恶性细胞,而是目前医学上最先进的流式检测还无法全面的检测出深度的恶性细胞分布。

因此还不能放松,化疗结束后还需进行预防性的治疗,以尽可能的杀死残留余下的恶性细胞为目的。目前也已然有很全面预防性的治疗手段,可以帮助病人进一步清楚残留,预防白血病病情复发,要保持好治愈信心!

【↓】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