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特朗普正考虑限制中国学生赴美

发布时间:2020-09-01 13:19:58来源:央视网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8月3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慎重考虑限制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并说美国政府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宣布新举措。

报道称,当被问及是否会“更快”地不让中国学生在一段时间内赴美时,蓬佩奥说:“总统正在评估,我不想在他做决定前介入。”

蓬佩奥还说:“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你会看到更多的后续行动。”

同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驳斥说,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以莫须有的罪名,动用司法力量,任意对中国在美留学生进行滋扰盘查,甚至捏造罪名进行抓捕和起诉。多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机场离境时受到美执法人员长时间滋扰,他们的手机、电脑等物品被任意检查甚至被扣留。

美方上述恶行严重侵害中国在美留学人员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不要编造借口为自己开脱,停止对中国留学人员的歧视性行为。

此前报道:

更多新闻,扫描二维码

关注央视网

©央视网

将央视网设为星标

好新闻不错过

编辑:吴明泽

责任编辑:孟夏

来源:参考消息、外交部网站、人民视觉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