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新闻 | “大竹海”天团正式出道!这些竹林风景线你都去过吗?

发布时间:2020-09-01 22:22:05来源: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

竹资源是中国四川省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大竹海”是四川最具巴蜀文化影响力、市场吸引力和综合带动力的十大文旅精品品牌之一。

近日,有“中国竹都”之称的四川宜宾市长宁县,迎来了从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4省市40个县(市、区)代表,共同携手成立“大竹海”文旅发展联盟。

/////

竹子,虽不粗壮,但却正直

不惧严寒酷暑,四季长青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

竹是君子的化身

川西南及其周边地区

是中国竹子的主产地

闻名遐迩的蜀南竹海

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坪竹编

乐山沐川的碧海丹霞

泸州纳溪的大旺竹海

……

绵延起伏的山峦河谷间

成片的竹子逶迤成浪

成为乡间的独特风景

宜宾长宁

宜宾市长宁县拥竹而生、因竹而名,县内共有竹类485种、竹林71.2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64.88%。

夏末秋初,正是到竹海度假的黄金时节。位于长宁县的蜀南竹海是世界上集中面积最大的天然竹林景区,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云山竹海,天上人间”

乐山沐川

在乐山市沐川县,沐川竹海景区总面积50余平方公里。绵延起伏的山峦河谷间有成片慈竹10万余亩,微风吹拂,绿波荡漾,逶迤成浪,一望无涯。

这里有天造地设的“萧洞飞虹”,曲折惊险的“穿洞子九沱十八滩”,山水合一的永兴湖,归隐山峦的永兴寺,神秘险要的桃源洞等70余处景点。

一望无垠的竹海碧波荡漾,看日出,听涛声,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南充高坪

南充市高坪区竹林资源丰富,早在千年前当地人就开始用竹条编织鱼篓、箩筐、凉席等物品。

高坪区的斑竹竹编,是在继承传统竹编工艺编织法和民族文化的基础上,借鉴剪纸、木刻、中国国画的艺术表现手法,将山水花鸟、名人书画等用竹编的形式体现出来。

眉山洪雅

洪雅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境内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壤肥沃,适合竹类生长。

洪雅县竹林分布广泛,总面积达44万亩,主要竹种为慈竹、冷竹、苦竹,具有较强观赏价值,每年有大批竹文化爱好者来洪雅赏竹。

泸州纳溪

纳溪竹林资源富集,现有竹林94.6万亩,拥有竹品种200余个,保存了大量珍稀竹种,被称为“西南竹基因库”

纳溪竹海的特别之处在于当地的丹霞地貌纳溪地处深丘,境内地貌以红砂丹霞为主,拥有丰富的石墙、石峰、石柱等地貌形态。

达州大竹

达州市大竹县,位于巍巍巴山南麓,因“竹地多竹、竹大”而成名,素有“川东绿竹之乡”美誉。

说到大竹的竹子,以五峰山最为有名。一来到五峰山,你会看见层峦叠嶂的群山被青翠竹海所覆盖。竹子瘦细挺拔,百折不挠,长满山野。

望向那目不暇接的山岭,星罗棋布的溪涧,满满的都插着千枝万叶的竹,翠绿之叶似大海里的水珠儿,缠着、拥着、抱着、立着、悬着……千娇百媚,千姿百态,等你来寻~

满眼碧绿,蔚为壮观

更多“大竹海”天团的美景

等你来发掘!

来源:四川文旅厅

特别说明:图文部分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