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为什么不是东契奇?告诉你进步最快奖为何给英格拉姆

发布时间:2020-09-01 18:22:16来源:腾讯NBA

英格拉姆斩获本赛季NBA最快进步球员奖

2019-20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公布,鹈鹕前锋英格拉姆当选。就奖项的评选标准而言,英格拉姆获奖实至名归,但东契奇同样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为什么他只在票选中排名第三?

进步最快球员奖,不仅仅要有数据提升,也会有其他因素加成,究竟是什么让英格拉姆而不是东契奇成为了这个奖项的赢家?

注:由于新冠疫情造成停摆,NBA2019-20赛季常规赛奖项评选相关数据截止到停摆日(北京时间3月12日),故本文若无特殊说明,数据均以3月12日为止。

什么是进步最快球员奖?

进步最快球员奖(MostImprovedPlayer),由100名体育媒体人投票产生,NBA官方对于该奖项的定义为:“该年度奖项用以表彰较之前赛季取得明显进步的球员。”

明显进步是怎样的概念?这需要用数据说话。

英格拉姆本赛季的场均得分篮板助攻均创生涯新高,与上赛季相比,得分提升最为显著,增长值达到+6。全联盟本赛季常规赛只有7名球员打出场均24分6篮板4助攻1抢断,英格拉姆是其中之一。

截止到3月12日,英格拉姆本赛季有11场比赛得分30+,而他之前三个赛季30+场次总计为4场。英格拉姆投进了137记三分球,他之前三年三分球命中总数是127。英格拉姆的罚球表现也有大幅度升级,罚球命中率达到85.8%,之前三个赛季该项数据为66.2%。

英格拉姆的表现无疑是符合进步最快球员评选标准的,但问题是,另外两位候选人,阿德巴约与东契奇也不差呀。如上表所示,阿德巴约与东契奇的数据增长值,甚至要好过英格拉姆。就评奖最重要的数据得分来看,东契奇增幅最大,但最终的投票结果,阿德巴约第二,东契奇只排在第三。

进步幅度更大,得票却落后,这是为什么?

浴火重生的励志故事

就选秀顺位而言,英格拉姆的起点比阿德巴约与东契奇都要高,阿德巴约是2017年14号秀,东契奇是2018年探花郎,而英格拉姆是2016年榜眼。

英格拉姆是那种天赋肉眼可见的球员,身高2.01米,臂展2.21米,典型的天生就是篮球人。但是,英格拉姆NBA生涯早期发展并不顺利,他花了很长时间才适应NBA级别的身体对抗。

“那时候,我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因为现实与我的理想差距很大,”英格拉姆回忆道,“我甚至有些抑郁,每次回到家的时候,我都会问自己,为什么打得这么差?我究竟还能不能解决问题了?”

竞技体育,有些东西教不了,比如身高、臂展和运动能力,有些东西可以教,比如技术和对抗。英格拉姆在湖人教练的安排下,进行了非常艰苦的特训,苦练加上比赛经验增加,他逐步找到了在NBA打球的节奏。

2018-19赛季,英格拉姆NBA生涯第三年,他场均拿到18.3分,2019年全明星周末后的6场比赛,更是以57%的命中率场均杀下27.8分。正当英格拉姆渐入佳境,伤病突然找上门来,英格拉姆感到肩膀不适,检查发现右肩有深静脉血栓形成,这是一种由血液凝块引起的疾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英格拉姆的崛起赛季就这样提前结束。

提到血液凝块,不禁令人想到波什,这位全明星球员因为血液凝块被迫退役。英格拉姆的经纪人杰夫-施瓦茨向外界做出解释,英格拉姆的情况与波什不同,可以通过治疗痊愈。

可以完全康复是不假,但过程很煎熬。英格拉姆在3月接受手术,直到9月才能打球。英格拉姆原本是个睡眠质量极佳的人,这一点和他的父亲很像,属于沾枕头就着的类型,但在手术结束后,英格拉姆因为剧烈的疼痛,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入睡。

不仅仅是疼痛,由于背部和右臂的手术后反应,英格拉姆一段时间连正常走路都无法进行,需要别人搀扶。手术摘除了英格拉姆的部分肋骨,影响了他的肺部功能,他需要佩戴辅助的呼吸机,即便如此还是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

“大概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连最简单的深呼吸都难以顺利完成,每次尝试都会卡在某个地方,”英格拉姆说,“我花了很多时间才找回正常的呼吸节奏。”

呼吸困难,身体疼痛,每隔三四个小时就要吃一次止痛药,强烈的不适感导致英格拉姆胃口全无,更糟糕的是他的心情。“在确诊之前,他正打出生涯最好的表现,得病对他打击非常大,”英格拉姆的母亲乔安说,“更令他苦恼的是,手术后很长时间不能训练,他都急哭了。”

就当英格拉姆与病痛抗争时,他被湖人交易到了鹈鹕。得病,手术,艰难的康复,被选中他的球队送走,22岁的英格拉姆经历了人生的低谷。在困难的时刻,来自亲人的鼓励,帮助英格拉姆摆脱了郁闷的情绪,在新奥尔良重新开始。

“爸爸妈妈告诉我,要有自信,更要有正确的心态,”英格拉姆说,“他们说因为一系列事情的发生,有很多人在关注我,这正是我展示实力击碎质疑的机会,我要有保持努力的恒心,属于我的时刻终会到来。”

英格拉姆做到了,他打出了进入NBA以来的最佳赛季,NBA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从低谷到高峰,英格拉姆完成了一次振奋人心的蜕变,这既来自他刻苦努力把握鹈鹕给出的机会,也来自家庭的支持,是一段充满温情的励志故事。

“我非常感恩,因为这次患病的经历,让我明白失去打篮球的机会其实是很容易的,我要懂得珍惜。我在3月动手术,直到9月才回到球场,我没有充足的时间为赛季做准备,管理层和教练都鼓励我,给了我展示才能的机会,我要做的就是每一天都全力以赴,释放出最好的自己,”英格拉姆说,“家庭也是我的力量之源,我进入NBA后就告诉父母,他们不需要再那样辛苦工作了,但他们并未停下来,他们让我看到了奋斗的榜样。”

为什么不是东契奇?

解释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看一个例子。

有这样一位球员,新秀赛季场均20.9分5.5篮板5.9助攻,第二年场均27.2分7.4篮板7.2助攻,他在那个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的评选中连前五都没进。

这名球员是勒布朗-詹姆斯。

进步最快球员奖,是颁给通过努力兑现潜力的球员,而像詹姆斯和东契奇,他们在新秀赛季就证明了自己是未来超巨,第二年无论增速如何,都属于正常,因为实力在那,数据大跨步是与实力匹配的结果。

本赛季的东契奇已经进入MVP和最佳阵容一阵的讨论范畴,他根本不需要进步最快球员奖来证明自己。实际上,在联盟公布候选名单后,东契奇接受《达拉斯晨报》记者布拉德-汤森德采访时,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汤森德在推特中记录了两人的对话--

卢卡问我:“谁来投票?”

我回答:“包括我在内的100个人。”

卢卡说:“把我从名单上拿掉,加上德文特-格拉汉姆,我不配在那里。”

东契奇绝非轻视进步最快球员奖,而是认为有人比他更需要通过参与该奖项的争夺获得鼓励,比如东契奇提到的格拉汉姆,这位黄蜂后卫本赛季场均拿到18.2分3.4篮板7.5助攻,与上赛季场均4.7分1.4篮板2.6助攻的数据相比进步非常大。

本赛季的东契奇已经超出进步最快球员奖争夺者的范畴,达到了更高的位置,领先该奖项一大步的他,没必要再转身回去参加竞争,而是应该将机会留给更适合的球员。在这一点上,东契奇与大多数投票者的观点一致。

当然,进步最快球员奖虽然不及MVP等奖项那般耀眼,但它是对球员奋发进取的肯定,是一个上升的台阶,如果能够拾级而上,MVP也会在前方招手。阿德托昆博在2016-17赛季获得进步最快球员奖,两年之后他成为了MVP。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是进步最快球员奖的意义所在。

责编:刘晓冰宋忠冬

点击阅读原文,关注作者“硬币聊篮球”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