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三十而已》为何高傲的赵静语离不开海王梁正贤?--看剧情分析九型人格

发布时间:2020-09-02 11:20:43来源:静云婵

「赵静语」

愿有一人,念你冷暖

01

漫画家几米曾说:

“没有人有耐心听你讲完自己的故事,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话要说;没有人真正关心你的生活,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痛;世人多半寂寞,这世界愿意倾听,习惯沉默的人难得几个。”

《三十而立》这部剧大火,热搜的主题都是围绕着三个女主,因为主角光环加持,漫妮注定要与海王分手,否则人设就立不起来。

海王梁正贤的未婚妻赵静语这个角色,为大众所不耻,哀其不幸,怒求不争,唯有一声叹息,活着的价值就是给未婚夫,解决一个又一个的艳遇。

外表如此高傲,内在却卑微如尘土。

张爱玲曾说:爱是卑微的,一直低,低到尘埃里去,直到开出一朵花来。然而,遇上胡兰成,心碎一地......纵有天赋才华,也没有收获幸福,一个人的幸福与性格乃至原生家庭有着很大的影响。

张爱玲,赵静语,她们为爱疯狂,为爱卑微,但她们骨子里却非常高傲,是九型人格里面的2号性格。

让我们一起走进2号的内心世界,探索她们的内在逻辑和外在行为特征。

02

2号的核心需求:

渴望被爱,被需要,害怕孤独。

价值观:以爱换爱,只有我先付出爱,别人才会喜欢我,需要我,不会忽略我。

你对我不好,我会对你更好,你不喜欢我,我会更加努力的对你好,直到你喜欢我为止。

即使你真的不爱我,只要你需要我,我还是会帮助你。

外在行为:焦点都在别人身上,不断去满足他人的需要,付出,给予,迎合,取悦,讨好,甚至是卑微的。

内在情绪:不去感受自己的内在情感,否定自我需要,但是又非常高傲*。习惯依赖,不够独立。

赵静语最后一次约曼妮,讲了一段话:我跟你两个人,谁更惨?从明天开始,我就可以放过你了。

可是,谁又能放过我呢?像你这样的女生,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每隔一段时间,他身边都会出现一个,每次都是我出面帮他解决这些女生,这已经成为我们之间的一个默许。

他新鲜感过了,不想要了,又不想自己做坏人,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找我出来。

默许,听到了吗?这就是2号的高傲,虽然等了7年也没有等来梁太太的身份,领着未婚妻的头衔。

不是夫妻胜似夫妻,有着不一般的特权,哪怕这个特权是帮自家男人擦屁股。

所以,面对到处偷腥的未婚夫梁正贤,上一集飞到上海来到漫妮的奢侈品店,处处刁难她。

下一幕已飞回香港,牵着一条哈巴狗,跟梁正贤散步,有说有笑,恩爱日常。

看到那条摇尾乞怜的哈巴狗,赵静语何尝不是梁正贤养的一条狗,被圈养7年,不是没有想过离开这段感情。

可是,离开之后要怎么独自生活?也不知道将来还有多少女生要解决,但至少这是自己最擅长的,不是吗?

7年来,早就练就了一颗麻木不仁的心。爱到,失去自我。

03

有那么一瞬,赵静语以为漫妮跟别的女孩子不太一样,梁正贤真的会为了她而抛弃自己。

这下,她慌了,所以才会去漫妮的的店里兴师问罪:对,我的时间是很宝贵,7年的陪伴,说放就能放吗?甚至,当众给了漫妮一个耳光。她知道这样做不好看,但是没有选择,一想要被抛弃,就心如刀割。

男人渣,男人花,都可以无条件接纳,甚至梁正贤提出来的一南一北的方案,她都能接受,唯独不能接受被抛弃,因为在2号赵静语的心里,不被爱,才是致命的打击。

网上说赵静语比曼妮活的清醒,至少承认自己爱钱,这是对她的侮辱,若为了钱,就不会委屈了,她图的其实是梁正贤的爱。

我不禁思考:到底是渣男容易吸引2号,还是2号容易培养渣男?

3号顾佳被绿,二话不说提出离婚,2号面对老公离婚,更害怕看到不被老公爱的真相,心想: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老公才会出轨?我是不是要对老公更好一点,他就能回心转心意。

2号他们通常很善良,也很贤惠,可是受的委屈最多,受的伤越深,因为没有底线和原则。

不是你做的不好,而是太好了,久而久之,对方习惯你的付出,理所当然享受,做的好是应该的,做的不好是要挨骂的。

会哭的孩子有奶喝,你的眼泪流在心里,所有的委屈往肚子里咽,人家以为你根本不需要奶。

2号最渴望被爱,可是到最后往往得不到爱,爱的前提是尊重,你都不尊重自己,还怎么指望男人敬你爱你,屁咧!

吸引力法则,你越害怕什么,就越会失去什么。

是不是所有的2号都活的这么可怜委屈,当然不是,“西方圣女”特蕾莎修女,也是2号性格。

她一生为穷人奉献自己,活得高傲独立,她认为自己是上帝的一只铅笔,只为完成爱的使命。

我们伟大的总理周恩来,也是2号性格,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死的时候全世界都降半旗致哀,一个国家的总理。

死的时候,没有一个自己的孩子,银行卡里没有一分自己的存款,守着邓颖超一辈子,中华人民开国以来,还有比这更有人格魅力的领导人吗?

性格无对错,每个性格都有它的闪光点,也有它的盲区。

04

2号的成长方向:多爱自己一点点。如果真的很爱一个人,那就7分吧,剩下的3分好好爱自己。

如果可以,跟4号学习,但不是让你走极端,从无我,走向自我,也是非常可怕的。

从一段讨好的关系,走向另一段索取的关系,恐怕也很难持久,所以,要做的是,多一份觉察,付出的背后,是为了讨好迎合,还是心甘情愿的去付出?

学会自由地表达自己的需求,学会真正的爱自己,从依赖走向独立,不论经济上的,还是人格上的,不需要通过付出什么来交换爱,你,值得被爱,值得更好

即使,你遇上像梁正贤这样的7号混世海王,猎艳高手,说不定也会被你调成一枚暖男,与你洗手作羹汤。明天跟大家分享海王梁正贤的内心世界,了解他是怎样做到渣而不自知的?

一部情感都市剧能让观众们从剧情的流畅注意到每个画面的寓意和人物的行为性格,所以性格都是原生家庭以及环境影响而变化着,着实是对整个剧组下心思的极大认可。

著名心理学家阿德勒曾说过,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这就是需要学习九型人格的意义,了解自己。

你的人格特质成就着你,也牵制着你。

在觉察自我的过程,你将了解自己的优点、缺点、盲点和成长方向,发掘你在这世上获得真正成功、喜悦和安宁的关键,唤醒你沉睡的潜能,清晰你将要去往的方向。

九型人格将指引和陪伴你走过这一程。

提问

什么是九型人格?

相传两千多年前有一群人走在一起,做着这样一个灵修的活动。他们发现原来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不同的自己最关注的点,有人觉得金钱物质是最重要的,有人觉得情感是最重要的,也有人觉得自由才是最重要的,每个人的关注点不一样,于是他就会去注意自己想要注意的部分。

九型人格已经有2500多年的历史,称为西方的易经。往小了说是识人看人的智慧。往大了说是探索内在成长灵修成长的智慧。

九型是一个归纳的学问,它来源于生活却精炼于生活,如果你有留意,你会发现人与人的不同无非以下几种情况:

1.面对同一个事情或状况,我们的想法不一样(思维模式不一样)

2.面对同一个事情或状况,我们的感受不一样(情绪习惯不一样)

3.面对同一个事情或状况,我们的做法不一样(行为方式不一样)

适合人群

如果你在亲密关系,亲子关系,职场关系,朋友关系上有困扰,报名学习可以对自我的行为模式进行探索,增加对他人的理解,提升人际关系技能和沟通能力;

并且适用于人力资源和团队管理、招聘和选拔人才、任务下达和激励、销售与服务等。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经过3个月线上理论3个月线下实操的训练,我拿到九型人格导师班毕业证了,我们将第一期课程安排在今年的7周年庆,让粉丝收获更多的精神食粮。

并且,我邀请导师班的同学一起来授课做助教,阵容强大。

课程内容

课程主题:谋生亦谋道-九型道

地点:湖州四季玫瑰庄园

时间:10.16-10.18

(三天两晚)

玫瑰庄园美景

篝火晚会

如何参加课程?

第一步扫码支付

第二步:私信加叶老师微信,进专属社群

【长按识别添加】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