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CBA别自卑了,NBA裁判水平也不咋地

发布时间:2020-09-03 23:22:29来源:沙龙体讯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CBA本赛季开始前,联盟就一直被诟病的裁判水平提出了“獬豸计划”,正式开启了中国裁判职业化的道路,减少影响联赛形象的判罚问题。

但是,真到了赛场上,这些以前只是大学体育老师兼职的裁判还是问题百出。复赛之后的总决赛期间,违体犯规跟不要钱一样随便给,本来是想控制场上球员情绪和动作,结果却让球员心烦意乱。根本无法集中精力比赛,力气全用在较劲上了。

这些都不由地让人想起复赛之后流传最广的那个瞬间:浙江男篮总经理方俊坐在替补席上大骂裁判:“TMD,中国篮球就是被你们吹掉了。”

方俊说得不太严谨,被裁判乱吹的不止是中国篮球,连NBA这个篮球最高殿堂,裁判判罚也是一堆破事,被球员吐槽不说,甚至干脆决定了比赛胜负。

今天,NBA进行了两场季后赛比赛,本来以为是两场无比刺激的精彩对决。

首场失利后,作为常规赛头名球队,雄鹿和他们的核心阿德托昆博备受质疑。又赶上MVP奖项颁发的前夕,字母哥和雄鹿本场必定要全力复仇,才能洗刷耻辱。

另外一场抢七大战就更不必说了,两队头牌球员之间的恩怨情仇早已不用赘述,大家都没有任何退路,拼个你死我活也在情理之中。

哪曾想,两场比赛的赛后讨论主题都跟裁判有关。

为错误找补的办法,就是再犯一次错?

雄鹿和热火的比赛打得十分激烈,热火几次领先到10分以上,都被雄鹿追了回来。第四节最后2分钟,热火再次拉开到9分,字母哥站了出来,他连续杀伤拿下7分,继续保持对热火的追分压力。

比赛最后15秒,热火依然领先4分,而且控制球权。此时场上风云突变,巴特勒在接到后场界外球后,直接被雄鹿抢断,洛佩斯强压德拉季奇打入2分。此后,巴特勒再次犯错,此前4罚全中的他这次2罚1中,雄鹿在最后7.7秒得到一个三分就扳平的机会。

暂停过后,雄鹿打了一个非常复杂的接球战术,乔治-希尔前场边线发球,近处的米德尔顿假动作退后,远端的科沃尔绕掩护兜到弧顶接球。然而背对篮筐的他却只是个幌子,下意识去补防射手的巴特勒被晃开一步,米德尔顿提上接住传球,希尔挡住巴特勒,给队友创造了出手机会。

比赛还剩5秒时,米德尔顿干拔出手,高举双手笔直站着的德拉季奇,竟然被裁判吹了投篮犯规。

这是一个体毛到不能再体毛的体毛哨,德拉季奇从站位到动作,都符合“圆柱体”规则的要求,也满足NBA“要给投篮人留下落地空间”的规定。

难道,面临比分被扳平的一球,德拉季奇只能远远地看吗?连推特观战的NBA球员也受不了了,哈特问道“这怎么能是犯规?”恩比德则直言“这球根本不犯规”。

米德尔顿三罚全中后双方打平,热火还剩最后4.3秒。巴特勒底线绕出来接到传球,防守他的马修斯面对三威胁没有吃晃,巴特勒只得强行干拔,就在蜂鸣器红灯亮起的瞬间,裁判哨子又响了。

中英文解说都没有听到哨声,以为比赛要加时的他们,却看到字母哥一张失望的脸。录像回看发现,在比赛剩0.1秒的瞬间,协防的字母哥左手摸到了巴特勒腰部。裁判确认字母哥对投篮人犯规,巴特勒执行两罚,剩余比赛时间为0。

巴特勒这次不再浪费机会,他的第一罚踉踉跄跄跌进篮筐,确定赢球后的第二罚干脆利落,热火116-114取胜,系列赛大分2-0。

平心而论,如果按照最严格的规则定义,字母哥在比赛时间没走完的瞬间的确摸到了巴特勒,我们必须赞美当时就吹哨裁判的火眼金睛。但从效果来看,字母哥的这次触碰完全没有影响巴特勒的出手,就连巴特勒自己对这个判罚也很懵逼。

说难听一点,裁判的这次判罚完全决定了比赛胜负,丝毫没有给球员任何机会。说好听一点,这个裁判就是在找补前一回合对德拉季奇的错判。

毫无疑问,热火是今天表现更好的一方,赢球理所应当,甚至不该等到巴特勒如此惊心动魄的两次罚球。但无论是什么原因,裁判直接出手干扰比赛结果,都是竞技体育大忌。

球员和裁判的胜率成为热门话题,尴不尴尬?

另外一场比赛,哈登用一次技惊四座的盖帽,帮助球队保住2分胜利,也证明了自己,摘掉了“不防守”的帽子。

就在前一个回合,雷霆发界外球眼看就要超时,保罗果断叫了最后一次暂停。结果,他没有回到替补席,而是径直走向裁判,一通交流下来,裁判居然补吹了一次哈登无球犯规,雷霆一罚一掷。

雷霆选择已经54罚连中的加里纳利站上罚球线,然而他却投丢了这一球。此后,雷霆再次发球,其他大哥被看死,只能由新秀多特来接,他的出手被哈登盖掉。

如果当时还在篮下的哈登跑得慢一点,如果今天手感爆棚、此前三分11投6中的多特运气好一点,如果加里纳利罚进那个球、多特命中2分跳投、雷霆直接1分取胜呢?裁判对哈登的无球犯规的判罚,无疑会和雄鹿热火那场一样,成为赛后所有人讨论的焦点。

没有干扰比赛结果就完事了吗?当然不是。

早在比赛之前,本场执法的裁判斯科特-福斯特就已经是所有人讨论的重点对象了。就连NBA官方合作伙伴、今天全美直播的ESPN都打出了福斯特执法两队的赛果:保罗所在球队9连败(保罗个人8连败,其中一年因伤缺席),哈登则是7连败。

比赛中因为系鞋带被吹延误比赛的保罗,赛后更是把冒头直接对准了福斯特:“大家都知道他和我有过节。”

有一说一,保罗没道理抱怨裁判,他们队在判罚方面已经够占便宜了。G1雷霆多6个罚球,G2多1个,G3多11个,G4多18个,G5多9个,G6多6个,G7雷霆多2个,系列赛七场下来,面对哈登威少这样常规赛联盟第二的造犯规大户,雷霆竟然多了53个罚球。

尽管NBA这些年不断出台新的政策,包括最后2分钟判罚报告、赋予教练挑战权、增加回看录像范围……试图改变社交媒体上群潮汹涌的判罚吐槽,但效果几乎为0.

只要球员在赛后采访或者发布会抱怨判罚,第二天保准罚款。可这不过是电视时代的玩法,如今,哪个玩转社交媒体的球员不吐槽裁判?NBA管得住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新媒体和新一代年轻球员吗?

与其再想怎么罚款创收,NBA还是想想怎么提高裁判水平和增加比赛流畅度吧。

9月精彩活动,扫码上车,就能中三星智能手表和正品球衣!

文章好看就点这里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