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未来由他扛起?

发布时间:2020-09-07 11:22:11来源:天下足球

最有情怀的足球尽在这里

西班牙4比0大胜乌克兰的比赛原本只是一场普通的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却因为一个人而变得与众不同。比赛的第3分钟,只见一个黑色的身影突入乌克兰禁区,完成杂耍动作后被绊倒,裁判直指点球点,拉莫斯一蹴而就打破僵局;30分钟后,又是这名“刺客”,禁区外一拨一射,世界波直挂死角,让人忍不住惊叹。

这个夜晚的主角,无疑是17岁的天才少年,他的名字叫法蒂,是巴塞罗那新一代的天之骄子,也是西班牙足球未来的希望。对阵乌克兰的比赛,他以17岁311天的年纪成为欧国联最年轻的出场球员,也将西班牙队史最年轻处子球先生的纪录收入囊中。而在三天之前,他才刚刚完成国家队处子秀,成为斗牛士军团86年来最年轻的首秀球员。

赛后,西班牙国家队的大佬们丝毫没有吝惜对法蒂的褒奖,队长拉莫斯表示:“应该恭喜法蒂,他是一个满怀渴望的人,带来新鲜感和青春,我们对他的期望超出了对一个孩子的期望。”主帅恩里克则称赞道:“我知道法蒂的能力,我不记得哪个球队在他这个年纪能在比赛一开始就有如此非凡的表现。”

安苏-法蒂,就这样成为一个不断被提及的名字,一个球迷们无法忘记的名字。2018/19赛季,人们还不知道他是何许人物,仅仅一个赛季之后,他就在西甲获得了7球1助攻的数据,被媒体称作梅西接班人,并且入选了国家队。绯闻之中,巴萨已经拒绝了不少豪门超过亿欧元的报价,转而给他续上了天价违约金。

任何天才的成长之路,总会有一些传奇色彩,法蒂的肤色告诉我们,他的血统并非纯正的西班牙人。在法蒂2002年出生之前,他的父亲老法蒂就在祖国几内亚比绍的内战中背井离乡,前往欧洲闯荡,先后于葡萄牙和西班牙谋生,直到2008年才稳定地当上马里纳莱达市市长的司机,拥有让一家人生活在西班牙的经济条件。也就是在那一年,6岁的法蒂走向了西班牙这个国度。

值得一提的是,老法蒂曾经是一名半职业球员,但他起初并未发现儿子的潜力,后来在接受采访时老法蒂说道:“我知道他和其他非洲孩子一样喜欢踢足球,但不知道居然能踢得如此好。”法蒂却是深知自己的足球血液的,他每天都拉着父亲踢球,某天晚上,老法蒂的家门口挤满了人,大家纷纷称赞小法蒂的足球天赋,第二天足球少年被带到球场,在父亲面前过掉了所有人。

2009年,7岁的法蒂进入了埃雷拉足球学校,在这里他进球如麻,无人能挡,学校足球总监表示“自己五十年未曾见到过如此天才”。法蒂就这样和球队一起拿到不少青年赛的冠军,他甚至在对阵塞维利亚少年队的比赛中独中五元,这让塞维利亚青训营直接抛来了橄榄枝,而遍布西班牙各地的皇马和巴萨球探也是蠢蠢欲动。

最终,巴萨击败皇马将10岁的法蒂收入拉玛西亚青训营,为此塞维利亚大动肝火,甚至以停赛一年来惩罚法蒂,但天才终究不会停下脚步,法蒂的加入让巴萨2001级梯队变得无法阻挡,甚至有过一个赛季30场比赛轰入278球的恐怖纪录,其中仅久保健英和法蒂就打进129球。

这样的法蒂,成为巴萨的新生代力量似乎只是时间问题,2019/20赛季则为这样的故事写下了开篇。赛季初还在青年A队效力的少年,从被调入一线队开始就得到了媒体的交口称赞,16岁298天的红蓝军首秀让法蒂成为历史第二人,之后一周他就收获巴萨生涯处子球,并就此超过博扬,成为队史最年轻的西甲进球者。

本赛季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法蒂在得到阿尔巴后场长传后,左侧横向内切,且突然加速并频繁晃动,这使得皇马旧将阿尔比奥尔完全晕头转向,随后在大禁区中路,法蒂极为冷静地踢出一记贴地低平球,皮球从阿尔比奥尔双腿之间穿过,可谓完成了一个个人英雄主义进球。这个进球,被媒体称作“内马尔式进球”。

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天赋异禀又神仙球不断的法蒂都让人惊叹,而球员本人则在书写了一连串纪录后说道:“所有人都给予了我信任,现在我要一如既往地带着谦虚继续工作,一切都会接踵而至。”是啊,过去几年,西班牙经历着新老交替的阵痛,而现在的巴萨,也在经历着一次洗牌般的变革。

在拉玛西亚连续出现伤仲永的少年天才之后,法蒂无疑承载着无限期待的目光。只是他从来不是“又一个梅西”,只是“唯一的自己”,青春从来没有极限,正如法蒂自己所言——只要脚踏实地,一切都会顺其自然地到来。诺坎普和斗牛士军团的希望之星,未来又会扛起怎样的梦想呢?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