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武汉施洋烈士陵园频现广场舞 园方:希望在陵园保持庄严肃穆

发布时间:2020-09-11 19:19:58来源:新华网

11日,有网友爆料,武汉施洋烈士陵园前,有不少人在跳广场舞。而陵园早在2018年就发通告禁止在陵园内开展广场舞、交谊舞活动。11日下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陵园管理处获悉,施洋烈士陵园没有围墙,是开放式陵园,旁边是一个公园,在管理上难度较大。2018年的通告发出后,还是有人在陵园跳广场舞。烈士陵园要保持庄严肃穆的气氛,这一行为也对园方造成一定困扰。“我们现在就是通过工作人员进行劝导,让他们声音不要太大,同时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活动。”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在武汉施洋烈士陵园前,有多支广场舞、交谊舞队伍在跳舞,现场音乐声较大。而就在不远处,陵园内立有一块通告牌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相关规定和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责令停止在施洋烈士陵园内开展广场舞活动的建议”的要求,自2018年7月1日起禁止在施洋烈士陵园内开展广场舞、交谊舞活动。

资料显示,施洋烈士墓是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施洋是著名进步律师,在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在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期间被捕,惨遭杀害,时年34岁。

11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施洋烈士陵园管理处获悉,由于公共活动空间较少,烈士陵园场地又比较大,所以吸引了很多附近居民来此运动、跳舞。再加上施洋烈士陵园是开放式陵园,没有围墙,旁边又是一个公园,就吸引了更多人到此活动。

烈士陵园应保持庄严肃穆的氛围,一些中老年人在此活动引发众多市民不满,也给园方造成了不小的困扰。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出台后,园方也立了公告牌,但效果不佳。“我们是开放式陵园,和旁边的公园之间也没有围墙,比较难管理,再加上跳舞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劝阻起来比较困难。”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现在主要是通过引导的方式让跳舞的人群在晨间和晚上活动,并且要在晚上9点以前结束,不要影响周围居民休息。此外,工作人员也会劝导他们尽量把音乐声调低,尽量保持陵园的庄严肃穆。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张月朦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