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我不关心棒球,但很想要豪利时 Roberto Clemente 限量版腕表

发布时间:2020-09-11 21:21:31来源:腕表时代

虽然不乏表友认为豪利时是做表壳的,但这两年我对豪利时腕表的印象却与日俱增。无他,新品是一款比一款好看,对颜狗来说简直不要太友好。尤其是豪利时和一些公益组织合作的限量款,往往是让人眼前一亮!在继多款限量版潜水表之后,我最喜欢的豪利时大表冠指针式日历腕表也终于有了全新的特别版——豪利时RobertoClemente限量版腕表。

豪利时大表冠指针式日历腕表是豪利时的标志性作品之一,这次豪利时推出限量版腕表以纪念棒球名人堂成员RobertoClemente的生平及其基金会对社会公益的贡献。对我这样不关心棒球的人来说,RobertoClemente是个陌生人物。特意去了解了一下,是个传奇人物。

RobertoClemente出生在波多黎各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是七个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但因为非凡的运动才能,17岁时,他开始了波多黎各职业棒球联盟的球员生涯,一年后移居美国,加入了布鲁克林道奇队。随后更是成为棒球天王。1955年,他在匹兹堡海盗队开启了职业大联盟的处子秀,为该队效力了18个赛季。他是一位杰出的运动员,有着强大的投掷臂。他与海盗一起赢得了两次世界大赛冠军,共12次获得“外野金手套奖”。1972年9月,他得到了职业生涯中的第3000次安打,这使他成为第一位达到这一标准的拉丁美洲球手。

不幸也随之而来,RobertoClemente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参与社会公益工作,他为受灾难民四处募捐,但发现有人趁乱挪用他的救济物资,而且应该是当地官员的腐败行为。他坚持要求护送下一批货物到达受灾地,以确保将其运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却因飞机事故不幸罹难,享年38岁。1973年,RobertoClemente死后旋即入选了国家棒球名人堂。同年,大联盟将执行者奖(CommissionersAward)更名为RobertoClemente奖,用以表彰那些在成名后不忘回馈社会的大联盟球员。海盗队对RobertoClemente的21号球衣做出退役号码的决定。

而以RobertoClemente命名的RobertoClemente基金会则成立于1993年,参与各项人道主义活动,由他的家人经营。在2020年9月9日的RobertoClemente纪念日,豪利时联合基金会推出了这款RobertoClemente限量版腕表。看到腕表的第一眼,我就移不开视线,无论是豪利时大表冠指针式日历腕表,还是配色和一些细节,都完全符合我的喜好。

和我们熟悉的或彩色或青铜的表盘不同,RobertoClemente限量版层次更为丰富也更为复古的盘面。白色表盘上是金色阿拉伯数字时标,时标饰以黑色边框。指针式日历则采用黑色阿拉伯数字,唯有日历刻度21以金色点缀,向这位传奇的21号球手致敬。时标刻度和日历刻度之间的轨道式刻度圈更是点睛之笔,黑金配色呼应腕表设计,同时让表盘更具层次感和设计感。指向日历刻度的飞机头指针的飞机头用金色点缀,彰显豪利时对细节的用心。

腕表指针和分针饰以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时标的夜光没有涂覆在阿拉伯数字上而是数字对应的小三角上,12点位的夜光点则为两个小方块,用来和其他时间进行区分。从夜光分部面积来说,该腕表的夜光较为普通,但使用是没有问题的,足以确保你在黑暗中了解时间信息。

RobertoClemente限量版采用不锈钢表壳,表径为40毫米,虽然豪利时大表冠指针式日历腕表还有36毫米尺寸可选,不过我相信对于男人来说肯定还是40毫米的尺寸更加易于接受。考虑到棒球的粉丝男性居多(应该说很多体育项目都是男粉多),豪利时会选择40毫米这一版本也不难理解了。

和豪利时其他大表冠指针式日历腕表一样,RobertoClemente限量版搭载Oris754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动力存储38小时。豪利时的机芯是最容易为人诟病的地方,但你不能要求万元出头的手表还要有着更为高端的机芯。当然,38小时的动储对现在的消费者来说是有点少了。不锈钢旋入式底盖雕刻有RobertoClemente挥棒的经典形象。腕表防水50米。

腕表搭配浅咖啡色皮质表带搭配不锈钢带扣,表带和表盘完美搭配,彰显复古气质。值得一提的是,腕表还额外附赠一根带针扣的黑金白三色相间NATO表带,及表带更换工具。每一枚豪利时RobertoClemente限量版腕表皆配特殊表盒和证书。该腕表全球限量3,000枚,代表RobertoClemente的职业生涯达到3,000次安打。腕表的官方价格为人民币13,800元,一如既往的高性价比。

往期回顾

腕表时代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