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韩国卖疯的爆浆奶油红豆包,一包两做,这个配方创意又好吃!

发布时间:2020-09-14 10:43:29来源:轻松学烘焙

红豆包大家都吃过吗?香软的面包+甜蜜的红豆沙,冲着这口绵密的口感,真的能一次吃好几个!

说到奶油红豆包,一般是将奶油与豆沙混合,而今天这个红豆包的内馅设计的比较好看,

看这个切面,一层红豆馅,一层奶油馅,特别加入了奶油,感觉咬一口能在口腔爆开。

今天分享的做法,可以做两个造型,一个是填满奶油的红豆包,一个是没有奶油的圈形红豆包,一包两做,其实非常简单哦!

奶油红豆包/配方*13个

面包:

400g高筋面粉,8g盐,68g糖

8g干酵母,12g奶粉,100g鸡蛋(2个)

80g牛奶,80g水,20g淡奶油,60g黄油

内陷部分:

1300g红豆沙,600g淡奶油,24g糖

GO▼

先将水牛奶混合,再倒入干酵母搅拌融化。

将奶粉、盐、糖分开倒入面粉中,然后独自拌匀,再一起混合拌匀。

面粉中间挖个大凹槽,依次倒入淡奶油、鸡蛋、一开始的牛奶酵母混合物,并且翻拌均匀。有厨师机或面包机丢进去搅打就好了,本文讲一下手揉的过程。

倒出粘板上,用手揉捏,注意此方的水分配比很大,会非常粘手,但这是正常的,持续揉捏就行。

如果粘太多在砧板上,可以用刮板帮忙收起,再继续揉捏

将所有配料揉成团后,摊开面团,放入温室软化的黄油,包起后继续揉捏。

加了黄油后会变的又油又粘,这就是令人崩溃的手揉阶段,你要做的就是用力揉搓。

等黄油被你均匀的揉捏融入面团后,就会没那么粘手,此时折叠面团,再拿起拍打,持续这个动作

看,揉好的面团非常光滑,柔软,手感非常好,如果有温度计,可以插入测量一下此时面团的温度是不是27度,如果是那就非常成功。现在天气还比较热,你可以将材料事先冷藏一下,也可以揉到一半将面团冷藏一会,再取出揉捏,别看面包朴朴素素,还挺矫情的。

现在你可以取一小块看看是不是能出手套膜了,很成功哦!

将面团整圆,放入深盆中,盖上保鲜膜,再搓3个洞,可以送入烤箱用发酵功能进行第一次发酵,如果没有,就用这种办法:

密封箱或纸箱都行,倒入热水,底部扣一个盘子做支撑,面团盆放在盆子上,不能让热水直接接触面团盆子哦,发酵一个小时就成了。

发酵好的面团呈现2倍大,用手搓入面团,不回弹不塌陷,则发酵完成。

取出面团,按压排气,你可以按压成长条(不要揉搓),然后分成60g每块

将其整圆,盖上保鲜膜静置松弛10-15分钟

松弛的面团取出按压排气,按压成一张面皮,然后包入红豆沙,这个60g的面皮可以包入很多红豆沙哦,可以根据自己的量调整。

包好记得收口,收口朝下放入烤盘中。

接着用个木蛋工具在面团中心压出一个洞,这就是圈的整形。如果没有木蛋工具,用煮熟的鸡蛋也可以。按压之前记得粘上面粉防粘。

刷上一层牛奶,还可以撒上一层芝麻,二次发酵50分钟。

接下来做奶油包的部分,取面团压扁,包入100g豆沙,收好口放在烤盘上

然后用平底工具将面团轻轻压扁,然后刷上一层牛奶,二次发酵50分钟。

发至1.5倍大时,送入预热至180度的烤箱烤12分钟。时间和温度可以根据自己烤箱来调整,多观察上色情况~

烤好取出,马上刷一层黄油,它会变的十分油量诱人,这样就做好啦!

好大一个红豆包,轻轻一捏,红豆馅满满~

同样的,烤好的奶油红豆包刷上一层黄油,冷却后,在顶部扎一个洞。

淡奶油加糖打发至硬性发泡装入裱花袋,挤入红豆包里面,一个红豆包大概可以挤入90多g淡奶油。

完成后在顶部挤一朵裱花装饰,就完成啦!

非常满足的吃法,奶油+红豆沙真的绝配!另外我觉得换成芋泥也非常棒~

烤成焦红色的面包,看上去就很诱人!

本次难度主要在揉面,如果有厨师机或面包机,那确实很容易有没有!因为红豆沙可以买现成的,也可以自己做,很简单哦~

【图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会及时删除】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