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吵架删除医生男友的论文,是个「消消气」的事吗?

发布时间:2020-09-16 22:20:25来源:健康界

近日,有网友发现了一个帖子:

“我有一个朋友,吵架以后她删除了男朋友写了一个月论文和资料,她男友是个医生,请问她男朋友怎么能消气?”

题主特别注明,这个所谓的“删了”不是右键移动到回收站,而是彻底粉碎了文件,恢复不了的那种。

事后女生害怕,趁男朋友不在的时候叫了专业维修来家里,维修表示已经二次写入了,根本无能为力,只好找来闺蜜商量。

阅读题干:这个朋友家境殷实,第一次恋爱,不是不讲理的人,就是有些任性。男朋友是医生,压力大,加班加班加班。提问:如何能消气。

医学博士被删论文是个什么等级的事情?此处借用一位网友的说法:

世上三大仇,杀父之仇、夺妻之恨、弑子之痛;世上三大喜,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熬夜,连汤都顾不得喝肝出来的论文,辛辛苦苦搜集的资料,一下子全没了。

这位女友可能不知道,医生写论文不比写书简单。

搞学术多伤精神?多少人抑郁、秃头、抓狂、放弃....还不一定有成果。

其次,这不仅是学术科研的问题,这可能正关系着他的前程。三十几岁的医生,如果所在医院有相应的科研要求,那大概率和他的晋升相关,有可能这篇论文会让他直到退休都过得不一样。

容易冲动可能是情绪问题,这个也许还能干预,还有救;而冲动后做什么则是道德和教养问题,这是从小时候就开始被潜移默化的下意识行为。

一生气就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是价值观崩坏,很可能是原生家庭带来的,一时半会儿根本改不掉。

而删别人论文,则属于毁坏他人贵重财物。

第一次谈恋爱也不能成为借口。

上了法庭的人,也不会说“我是第一次杀人喔,望见谅”。

解决争吵的方式,是冷静下来以后好好沟通,而不是继续伤害对方。

明知这些论文和资料是他呕心沥血写出来的,还去刻意“粉碎”,这无非是蓄意报复罢了。

按这个逻辑,今天生气删论文,明天生气会不会摔东西?后天会不会家暴?

爱一个人不是伤害一个人的理由

这个事的结果虽然目前不明,但已经跑不出一个范围。

上限取决于这位男医生的耐心和爱意,下限取决于这位女友的行为底限。

公务员不需要控制情绪吗?

公务员就可以一气之下删掉别人的论文吗?

现在要思考的是能否挽回损失,而不是让人消气弥补关系。

跟孩子似的写检查,说情话,自己骂自己,连哭带闹。不起反作用就不错了。

身为成年社会人,必先是做好自己,其次才是做好伴侣/子女/父母、医生/公务员/律师。

嗯,研究生刚毕业,不知道写论文有多困难?除非……

亲,这边建议查一查她的硕士论文呢。

苦于论文的医生,依然存在

健康界也曾多次涉猎医学论文话题。在之前的文章留言中,不乏各位医学同胞的叫苦连天,甚至论骂。

医生因受科研压力太大,有人选择了硬扛,也有人选择了放弃甚至造假。

(可点击阅读)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论文成为医生科研能力的评价标准这件事已经“变了味儿”。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阜外医院心律失常中心主任张澍提出:“SCI论文不能作为临床医生职称考评中一票否决的指标。”他的提案重点围绕临床医生评价制度、医生职称考评评估改革。

更令人振奋的是,就在上周,总理发话要改变这一现象:医生们为了评定职称,把相当多的精力用于写论文上,临床实践反倒少了。而临床医学和其他学科不一样,临床实践和临床病例非常重要。

一席壮言,可让自称“科研狗”的艰辛人士高兴坏了。

抵达更好的未来还需要时间,期望科研论文的存在回到它本来该有的意义。

每日留言奖

你的每一次发言,都是对更好医疗环境的呼唤!

你写论文时怎么备份?有什么关于论文的趣事吗?

对目前的医学科研有何看法?

留言获赞数Top5(点赞数大于10),将得到我们送出的5元微信红包。

来源:健康界

作者:暗子

好想法、好创意、好线索,

请添加微信(ID:lubinxun2727)交流

一经采用

即奉酬劳50-5000元

小健说:

如果不想错过我们的推送,可以进入公众号,查看以往的文章列表;

如果有一天没有收到我们的推送,那可能因为微信改变了推荐方式,不是我们没有更新哟;

你可以在搜索框搜索“健康界”,进入公众号,阅读往期文章。

今天的文章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点个“在看”或者看完点个“赞”

你的鼓励是我们坚持每天更新的动力!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