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没有发票也能报销!这是最新最全的做账、扣除方式!

发布时间:2020-09-16 13:22:03来源:会计职场通

增值税

没有发票怎么报销?怎么做账?如何税前扣除?今天一次性给大家说清楚!

1

没有发票,怎么报销?

今天统一回复了!

企业在实务中,经常会遇到报销但是没有发票的情况。

比如,我一个做会计的朋友,就遇到了下面几个难题:

你们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吗?知道怎么解决吗?是不是可以找替票?我们先来看税法针对类似的情况是怎么规定的。

从税法规定上来看,替票的路子是行不通了。但老板下了死命令,必须想办法搞定,该怎么办才能合理合法呢?

我们针对这些问题,做了一些答案!遇到类似问题,大家可以参考!

1、装卸工劳务费用300元/次,不超过500元,凭收款凭证及内部凭证做账和税前扣除。收款凭证应载明收款单位名称、个人姓名及身份证号、支出项目、收款金额等相关信息。

2、对于供应商不提供发票,与供应商充分沟通,提供发票对双方有利;建议与能提供正规发票的供应商合作。

3、公司宣传视频费用,个人到税务局代开发票,公司凭税务局代开的发票和其他原始凭证做账和税前扣除。

4、合同的违约金支出,不属于增值税应税行为,无需取得发票;凭签订的提供应税货物或应税劳务的协议、赔偿协议、收款方开具的收据或者有的需要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仲裁机构的裁定书等做账和税前扣除。

5、与他人合租的房屋租金费用,凭发票外的其他外部凭证和分割单做账和税前扣除。

6、偏远地区出差无法取得发票,公司可以采取差旅费津贴、补贴的方式入账。

2

9月12日起没有发票报销就按这个来!

没有发票就不能做账了?不是的!1、在会计处理上:会计应该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做账,对于没有发票成本费用,账是账,不要因为不能扣除就不记账,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正常记账,本年的费用在本年计入。如果企业不想纳税调增,仍然想税前扣除,也有一个办法:企业在当年发生的没有取得发票的费用,只要在年汇算清缴结束前取得发票,就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但是汇算清缴结束时还没有取得发票的,年度所得税申报时要调增应纳税所得额。2、在税务处理上:不能税前扣除的,汇算清缴时要进行纳税调增!如果企业不想纳税调增,仍然想税前扣除,也有一个办法:企业在当年发生的没有取得发票的费用,只要在年汇算清缴结束前取得发票,就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但是汇算清缴结束时还没有取得发票的,年度所得税申报时要调增应纳税所得额。

3

多签一道合同

减少风险,还节税!

案例:

老板跟公司"借款"100万,长期不归还,常见有以下两种处理方式

处理方式

税收差异

结果

方式一

会计挂在"其他应收款"下,没有归还就暂不处理

多年都没有归还的100万元,当税务稽查时,会依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20万元,并对少扣缴税款处于百分之五十的罚款即10万元,共计30万

财税【2003】158号第二条中规定"纳税年度内个人投资者从其投资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除外)借款,在该纳税年度终了后既不归还,又未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其未归还的借款可视为企业对个人投资者的红利分配,依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方式二

老板的工资纳入企业的薪酬体系,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进行社保缴纳,每月进行工资发放

通过合同签订细节老板拿钱合法处理,通过企业的董事会决议聘请董事长兼任企业的总经理,给总经理定一个工资标准

方式二,按照“工资薪金”缴纳个人所得税,降低税务风险。

4

注意!10种情况

没有发票也能税前扣除!

前面讲了没有发票报销的事情,那么什么情况下没有发票也能税前扣除呢?我们整理了10种情况,用一张图给大家说清楚!

来源:税务大讲堂、财务第一教室、税台、梅松讲税、税务经理人。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