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除了绿萝、吊兰,这8种植物可在办公室生长良好,灯光下就能生长

发布时间:2020-09-16 08:21:01来源:养花交流

适合养在办公室里的那些植物有很多,除了常见的绿萝、吊兰、虎皮兰、金钱树等,我还比较推荐下面这几种观叶植物,它们的耐阴能力比较强,而且对环境的通风性要求不高,但都有一些不同的养护技巧,看一下你比较喜欢哪一种。

1.观赏竹芋

上面是箭羽竹芋

说到办公室里的观叶植物,我首先会推荐的就是观赏竹芋,它现在的品种越来越多,观赏性也越来越好,就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观赏竹芋品种,就包括孔雀竹芋、飞羽竹芋、紫背竹芋、猫眼竹芋、青苹果竹芋和红脉豹纹竹芋等,这些观赏竹芋叶面上的斑纹是各不相同的,但养护方法都是差不多的,它们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还是很不错的。

上面是七彩竹芋

观赏竹芋适合养在明亮的灯光下,它对通风要求不多,但是喜欢常年温暖湿润和有较高空气湿度的环境,养在办公室里,需要对的就是提高空气湿度,可以经常在周围喷雾状水或开加湿器,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花盆底部放一个托盘,托盘上装入一些清水,之后再放入鹅卵石,鹅卵石要高于水位。我们只需要将盆栽竹芋,养在鹅卵石上面,就可以持续地增加环境湿度了,但要定期清洁托盆上的清水,避免有蚊子在里面产卵。

2.网纹草

网纹草是种类繁多的一种观叶植物的,叶面上有网络状的叶脉纹路,观赏性是极佳的。

网纹草可以直接摆放在室内的桌面上,它的植株小巧,即便是很小的空间,都能将它养得很好,它有一些迷你的品种,甚至只有拇指头大小,摆放在办公室里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养护盆栽网纹草的时候,可以将叶片颜色不同的品种搭配起来,就可以形成迷人的植物景观。

养护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盆土微微湿润,避免空气干燥,可以经常往叶片和土里喷水,只要土壤不是一直潮湿,那都没有太大的问题。

3.观赏椒草

上面是西瓜皮椒草

在办公室里可以养几种植株小巧、又非常耐阴的观赏椒草品种,包括常见的西瓜皮椒草、皱叶椒草和红边椒草等品种。

观赏椒草的特点就是叶子特别靓丽,可以摆放在室内的灯光下,它对光照需求比较少,可以给适当散射光。

上面是白脉椒草

观赏椒草盆栽可以养在每天有10小时以上灯光照射下,不需要太多的阳光,它就能维持良好的生长状态了。

养护观赏椒草一定要避免浇水过度频繁,土壤不要长期潮湿,但却需要维持一定的空气湿度,避免室内湿度长期低于40%以上,也不要摆放在暖气或空调的旁边。

4.镜面草

镜面草是几年前开始流行起来的一种网红植物,它的叶片看起来像荷叶一般,有人会将它误以为是铜钱草,实际上它是原产于云南地区的一种观叶植物。

镜面板喜欢常年温润和半阴的环境,可以给适当柔和散射光养护,也可以直接养在灯光下,保持每天有12小时以上的灯光照射,它们就能长得很好。

镜面草养成室内盆栽之后,要避免土壤长期潮湿,保证环境常年温暖,它比较害怕霜冻,冬季养护温度最好是维持在5度以上。

5.空气凤梨

如果不想在办公室里养土培的植物,又不想在桌面上摆上一盆水,那也不能养水培植物,但却可以养空气植物,就包括常见的空气草或空气凤梨。

养护空气凤梨是极其简单的,可以选择一些略微耐干旱的宽叶空气凤梨品种,最好是一些叶片呈银白色的,耐寒能力更强,不需要过度频繁喷水。

空气凤梨可以固定在任何的位置,最好有适当散射光或保证光线明亮,要定期往它的叶面和周围喷雾状水,增加环境湿度。

当然也可以开加湿器,维持高湿度的环境。空气凤梨比较害怕空气干燥,环境通风不佳和温度高低,它比较害怕寒冷,养护温度最好维持在7~10度以上。

6.合果芋

合果芋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养护,它对环境适应能力是比较强的,耐阴能力比较好,可以养在桌面上,保证光线明亮,就可以让叶子维持翠绿的状态。

合果芋的植株小巧,养在小花盆里,就可以满足它的生长需求,养护期间一定要避免温度过低(最低温度维持在4度以上),保证一定的空气湿度,就可以让它维持良好的状态。

7.白掌

白掌既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它的叶子可以保持常年翠绿,开出来的花朵有着白色的苞片,观赏性是比较好的,而且可以维持较长的观赏期。

白掌的耐阴能力比较好,不用养在有太多光照的地方,可以摆放在朝东的窗台边,或者养在灯光下,摆放在离光线比较近的地方,可以让它的叶子更加翠绿。

室内养护的盆栽白掌叶面上有灰尘,要注意及时擦拭干净(两三周清洁一次),让它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促进孕育花朵,平常养护期间就是要注意保持盆土干透,避免土壤长期干旱,否则茎叶会出现低垂的情况。

8.条纹十二卷

条纹十二卷是非常耐养的一种多肉植物,它对光照需求并不多,可以养在室内遮阴的环境下,养护期间一定要注意避免频繁浇水,它最害怕的就是水多和温度过低。

每一次给条纹十二卷盆栽浇水之前,都要确保土壤已经完全干透了,栽培条纹十二卷盆栽的土壤一定要选择一些疏通排水好的颗粒土,可以用泥炭土搭配颗粒土,1:1的比例混合进行栽种,在土壤中混入适当的缓释肥,就可以满足它的生长需求了。

总结:

适合养在办公室里的观叶植物品种真的是非常多的,如果你不想比较大众化的绿萝和吊兰,那还可以选择一叶兰、富贵竹、心叶蔓绿绒、芦荟、琴叶榕、观赏凤梨和百合竹等品种。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