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G7是“约G7”的主场,湖人等的船被穆雷凿沉!双热巴更硬一筹赢下东决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0-09-16 20:23:22来源:NBAToday

没有了,没有西决洛城德比了。湖人等的船不来了,掘金等的人也终于明白了,原来一切又回到了11年前的样子:湖人和掘金将会师西决。

力拔“约老师”,能看得出马龙教练有多高兴了吧!

抢七大战掘金104-89彻底击垮了快船,第二次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系列赛的逆转。一季系列赛内两次完成该壮举,这支掘金还是NBA季后赛历史第一个。

掘金连续赢下6场“赢球或回家”的比赛,堪称“打不死的小强”!追平了NBA历史的最长纪录。而这项纪录此前的保持者,正是1994年的那支掘金,原来“打不死的小强”早已写在了这支球队的底蕴中。

比赛的场面十分“惨烈”,与想象中的那种难解难分的抢七有不小的差别。不到三节,掘金就已经打崩了快船,可能是实际上与心理上的双重打崩。

快船队在他们的魔咒里越陷越深:

他们在今天的第二节曾手握优势,并一度领先了掘金12分,和前两场一样,最终被逆转。

他们又一次输掉了“赢球就晋级”的比赛,这项连败纪录扩大到了0-8。

里弗斯教练生涯第三次季后赛遭遇1-3大逆转。昔日冠军教头不幸成为“人类被逆转精华”。

快船已经49年没有闯进过分区决赛,这项“惨绝人寰”的纪录直接冲出NBA称霸四大联盟。他们自1970-71赛季建队以来就没有摸过西决地板。

心疼快船,但今天这项纪录已经变成了50年。他们是输给了自己的魔咒么?

比赛第一节,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不相上下,但显然掘金是更轻松的一方。应了约老师上一场赛后说过的:“我们毫无压力,压力全在对面。”

要不然,抢七大战上怎么敢玩这样的花活?

第二节快船收获了短暂的惊喜,因为路威和哈雷尔的积极表现,一度让人快船终于找回了“四巨头”的状态。快船也就是在此时扩大了比分优势。

就在这个时刻,穆雷终于爆发了!快船用防守压制了他6场终于还是压不住了。第二节后半段变成了“穆雷秀”,三分、突破他不停歇,贝弗利、乔治、沙梅特、莫里斯都没办法阻止他得分,穆雷单节砍下了20分!

下半场掘金队越打越顺,快船却逐渐走向崩盘。整个下半场卡椒组合一共18投2中得到5分。

并且出现了路威上空篮不进,乔治离谱三分直击篮板侧沿.......

掘金对于这个与他们鏖战七场的对手最大的尊重,大概就是彻底的杀人诛心。

大比分领先没有让穆雷手下留情,高难度的后仰漂移三分穿网而过,将分差扩大到了18分,然而这还没完......

下一个回合,伦纳德被约基奇抢断,格兰特暴扣之后分差扩大到20分。

约基奇压制不住自己热爱助攻的心,贝弗利不能容忍这个球在他面前打进。

穆雷全场出战44分钟,得到40分5助攻。约基奇砍下16分22篮板13助攻的大号三双,成为NBA季后赛历史第一个在抢七大战中砍下至少20个篮板的三双球员。也是过去25个赛季以来唯一在G7的前三节就砍下三双的球员。上一个砍下20个篮板三双的球员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加内特。

伦纳德22次出手仅得14分6篮板6助攻,三分球7投2中。对于“机器人”而言,这样的大场面迷失十分罕见,他上一次遭遇滑铁卢,大概是当年关键的罚球不中,造就雷-阿伦不朽三分的那天。

乔治16投4中仅得10分,三分球11投2中,双核同时低迷的情况并不多见,可偏偏为什么是这一场。而当双核无法发挥的时候,快船其他球员也没有表现如预期的阵容深度。

事已至此。胜败乃兵家常事,快船请重新来过。

与抢7的提前崩盘不同,早些时候的东决揭幕战则是拖进了加时,两队僵持到最后时刻才分胜负。热火117-114逆转险胜凯尔特人赢下开门红。

热火在第一节和第三节都比分落后,但又能在第二节和第四节追回比分,这就是他们硬的地方。

进攻端,他们的射手群依然发挥出色,在凯尔特人严密防守下依然投出了44%的命中率。

防守端,热火不断地用默契地联防与盯人两种方式的切换与绿衫军博弈。

德拉季奇高效砍下29分7篮板4助攻,克劳德22分。巴特勒20分5篮板5助攻,阿德巴约18分9篮板2盖帽。

“双热巴”组合的得分不是最高的,但他们最后时刻的关键表现为热火锁定了东决开门红,而且还让对面的头牌塔图姆成了自己的背景板。

塔图姆得到30分10篮板5助攻2抢断2盖帽,成为在季后赛打成该数据最年轻的球员(22岁196天),在塔图姆之前最年轻的是2002年的麦迪(22岁334天)

数据高光,常规时间的表现也相当出色。面对热火一次次的反扑,他都能将球送进篮筐为球队换来新的优势。

防守端封盖巴特勒,敢和最硬的男人比比谁更硬。

只可惜决胜时段塔图姆贡献没能站出来,第四节和加时合计10中2,加时赛4投全失。最后的奋力一扣还遭到阿德巴约的逆天封盖。

封盖一瞬间的画面是这样的,阿德巴约硬是将必进的扣篮挡了出来。

对于这记封盖,阿德巴约表示:“巴特勒知道我在那儿,所以他把塔图姆放了过来,我们一整个赛季都是这么演练的。我当时想着,我一定要把这个球给盖下来,这可是季后赛。这记封盖是我打篮球以来的最佳球,这是在季后赛,而且胜负就悬于一线之间。”

这难度和前几天伦纳德的手指封盖比如何?哪一个封盖会是你们心中的季后赛最佳封盖?

*今日彩蛋

咖啡店老板巴特勒为自己代言!

季后赛对阵比分猛戳阅读原文直达!

点击“在看”推荐给更多朋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