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历史 文章内容

不喝领导敬酒就被扇耳光,这就是所谓的“酒桌文化”?

发布时间:2020-09-17 16:23:01来源:赛雷三分钟

最近“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抽耳光”一事,在网上引起了激烈的讨论,“酒桌文化”这四个字,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

一集不够看?你还可以看看这些

雷雷有话说

通过逼酒来做忠诚度测试,三国时期有一个经典案例:曹操早期打天下时,有一个叫张绣的军阀向他投降,但曹操不太放心,于是他就把张绣的人都叫来一起吃饭,自己挨个敬酒。

重点在于:曹操敬酒时,手下的猛将典韦就手持大斧站在他身后,曹操向谁敬酒,典韦就举起斧子向谁行礼,然后用核善的眼神盯着对方喝完。

逼酒成功后,曹操认为张绣彻底服了,竟然膨胀到抓张绣的婶婶来陪睡。不堪受辱的张绣直接选择起兵造反,曹操差点当场凉凉,而“硬核劝酒哥”典韦,却死在了乱军之中——《三国志之论强行逼酒的风险》。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