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演艺圈生存指南,还破了青春纪录

发布时间:2020-09-17 16:20:41来源:巴塞电影

在韩国,男明星们参军服兵役,会让他们面临事业重启的难题。

有的明星选择退伍后震撼回归,比如,让金秀贤始终处于话题中心的《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

有的明星选择则入伍前高分出位,比如,朴宝剑的新剧《青春纪录》。

这部讲述演艺圈底层年轻人奋斗史的tvN月火剧,首播便以全国平均收视6.362%创下历代收视率最高的纪录,稳坐同时段电视剧收视率排名第一。

本文有剧透。

1

演播室里,神情紧张、情绪几近崩溃的男主播,正在努力控制眼前发生的毁灭性危机。

国际T台上,顶级男模表情冷峻,身姿挺拔。唯我独尊的他,正在聚光灯下闪闪发光。

仔细一看,两个场景中的主人公,其实是同一个人——史惠俊。

作为模特出道七年,史惠俊已经在时尚圈站稳了脚跟,但他希望改变自己的职业轨道,转型演员。

开篇模仿《恐怖直播》直播的片段,正是他向剧组递交的试镜小样。

虽说都是在聚光灯下,但模特和演员仍然有很多不同之处,史惠俊的转型之路表面光鲜,内里却装着太多无奈。

第一个压力,来自他不怎么争气的经纪公司。

模特不比明星,在大众视野里名气不高的史惠俊,常常会被安排做些类似保镖的工作。

这次,他负责人气明星的安保工作,却因为太过善良,将对方前来闹事的前女友放进了化妆间。

大明星遭遇尴尬,邪火无处发泄,便扇了惠俊一个耳光。‍

本来就受了委屈的惠俊,居然还被老板扣除了全部工资,他忍不住与无良老板大吵。

一气之下,史惠俊选择与经纪公司解约,走上了靠自己闯出一片天的道路。

这便有了第二个压力——“逐梦演艺圈”的高额投入。‍

想要被注意,除了帅气的脸庞,还需要从头到脚的完美包装,为了支付这些费用,惠俊不得不去做兼职。

于是,从T台离开后,惠俊便到各种烤肉店、快餐店打工挣钱。

相较于没有经纪公司、缺乏启动资金,真正可怕的压力是惠俊的家庭——除了爷爷,没有一个人支持他的梦想。

惠俊一家是非常传统的韩国家庭,父亲在装修队工作,母亲给有钱人家当管家,因为爷爷年轻时的冲动投资,一家人不得不省吃俭用来还债。

如今,哥哥好不容易获得大企业的工作,全家人都希望“不争气”的惠俊能够找一份脚踏实地的工作。

然而,本来就不被家人看好的惠俊,此刻又失去了模特合约,真可谓是雪上加霜。

又一次与家人大吵之后,惠俊收到了自己的入伍通知。

究竟是坚持梦想,还是听从家人安排按部就班地生活,成为处于事业瓶颈期的惠俊,正在面临的艰难选择。

2

尽管生活里全是困境,镜头下阳光积极的史惠俊却始终都在给他的粉丝们带来力量。

其中一位叫做安正河的女粉丝,默默关注着这个尚未被发掘的模特。

身为化妆师的安正河,偶然获得了参加时装秀的机会。

她不仅能够亲手给自己的偶像化妆,还实力演绎了“追星成功”的范本。

然而,偌大的化妆棚里,无数模特、化妆师都在各自忙碌着,又有多少人能够突出重围,成为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呢?

明星与粉丝的恋情固然吸睛,《青春纪录》真正展现的,其实是演艺圈底层人物的生活图景。

入行之初,有前辈看重了惠俊的气质,想要通过皮肉交易成为提供资金和资源的金主。

入行之后,普通家庭出身的惠俊,更是看到了自己与富二代好友元海孝的差距。

对方通过权力、金钱便能获得的机会,却是惠俊梦寐以求又遥不可及的梦想。

与惠俊遥相呼应的,是始终站在幕后的化妆师安正河。

作为一个孤独症患者,追星给予她大部分生活的动力,但这不代表她能够就此躲过所有的挫折。

带安正河进入职场的前辈化妆师总是对新人心怀顾忌,常常觉得这个技术不错、态度谦和的后辈要抢自己的客户。

安正河也不像其他人一般忍气吞声,在对方数次言语攻击后回怼:“人的内心里都有个婊子,不只有你会这样!”

不过安正河明白,一时的口舌之快并不能解决长远的问题。

她努力赚钱还房贷、认真工作求升职,却总也比不上人生胜利组里的“与生俱来”。

不过,即便一早就见识聊生存的残酷法则,安正河还是与自己的偶像史惠俊一样,边哭边走,一路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奋斗着。

3

作为tvN2020年秋季第一档月火连续剧,《青春纪录》不仅凭借男主演“国民男友”朴宝剑做足了排面,还邀请到因为《寄生虫》备受关注的女演员朴素丹做女主角,电视咖与电影咖的跨界合作,新鲜感十足。

与此同时,本剧也是安吉镐导演(《秘密森林》《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与河明熙编剧(《医生们》《爱情的温度》《上流社会》)的首次合作。

擅长描摹现实生活的二人,自然少不了青年人生活困境的反思。

因此,尽管《青春纪录》的镜头中有朴宝剑本人的帅气,但剧集始终关注着青年一代实现梦想的心路历程。

尤其是对主角家庭的描绘,摆脱了偶像剧主角都“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悬浮感。

期间对韩国美食、生活日常的展现,更是让剧中的演艺圈多了几分烟火气。

但是,对主角家庭生活的过度渲染几乎占据了开篇近一半的篇幅,由此导致剧集主线进展稍显迟缓,冗长,很容易让观众失去对核心剧情的注意力。

不过,在浮华演艺圈与朴素现实生活的不断拉扯中,《青春纪录》一直在恰当的节点,抛出能帮到年轻人的价值观。

编剧借妈妈的态度,告诉急于求成的年轻人:“只有用自己的力量站起来,才能守住成果。”

借惠俊的反馈告诉对待差异的年轻人:比认同更重要的是尊重。

又借遇到挫折之后的女主角告诉所有处于逆境的人:生命中总会有热烈的瞬间,活得善良是有价值的。

《青春纪录》在理想与现实的切换中,注入了很多理性的思考,让剧集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至于这段“纪录”能否引发更多人的“青春”共鸣,看作品是否能继续发力。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Moviebase

推荐阅读

点击右下角「❉在看」表白巴塞君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