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伊斯坎德尔-М”首战叙利亚,俄军对外国私营公司训练武装分子的营地发起最猛烈打击

发布时间:2020-09-18 11:22:27来源:华语智库

作者:罗思文

俄军打击恐怖分子不含糊,舍得下血本!

据“俄罗斯之春”从俄军方知情者处了解到,9月15日,俄军对“ХайатТахрираш-Шам”(ХТШ)团伙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一处训练营地,发起了自今年3月以来最猛烈的火力打击。据俄军方消息源称,该训练营地占地90多公顷,外国私营军事公司的教官与专家在该营地从事培训工作,有300多武装人员在此接受训练。“消灭的武装分子人数正在确认中”。俄军在此次行动中动用了苏-34和苏-24М对营地实施火力打击,同时也使用了“伊斯坎德尔-М”战役战术导弹系统。这应该是首次在叙利亚实战使用该系统。此前有报道称,“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已于2017年部署到俄军在叙利亚的赫梅米姆航空基地。

“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被称为俄军战术导弹中的“当代枭雄”。全长7.2米,弹体最大直径0.95米,起飞重量3800千克。它具有三个方面的卓越战技性能。一是毁伤威力高。导弹配备有集束式、穿甲式、破片杀伤式等多种类型的战斗部,可有效毁伤各种不同类型目标。俄方称,用“伊斯坎德尔”导弹打击敌防空连、反导连发射阵地、机场、指挥部等典型目标。通常只需要1-2发导弹,打击能力是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的2-3倍,实际的毁伤效能几乎可以同使用核战斗部等效。二是突防能力强。“伊斯坎德尔”导弹的外形近似于锥体,弹体表面能有效吸收雷达波,导弹起飞后迅速抛掉弹上突出物,从而降低了导弹的雷达波反射面积,使导弹具有了一定的隐身特性。据俄方称,该导弹可突破当今世界上所有的导弹拦截系统,突防能力可与“白杨-M”战略导弹媲美。三是作战使用范围广。该导弹对作战使用环境条件要求不高,可在±50℃的气温范围内使用,在除沼泽地和流沙地以外的任何平地上,都可以实施发射。可直接通过空间、空中及地面侦查平台获取目标信息,并可在10秒钟的时间内完成弹着点确定导弹飞行参数计算、光学导引头参考用地形、地物信息准备等实施导弹突击必需的工作内容。

2019年11月22日,随着俄军西部军区某导弹旅换装典礼的举行,俄军最终完成对陆军所有兵团换装“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的工作。“伊斯坎德尔-M”用于打击500公里以内的目标。俄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柳科夫曾表示,2025年前,外国将建造不出俄罗斯“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的同类产品。

近期热文:

华语智库

更多专家解读和深度分析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专家|深度|权威|原创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