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全球金钱正加速流入中国,做空人民币的空头损失惨重 后,开始溃散

发布时间:2020-09-18 18:20:31来源:BWC中文网

迹象表明,全球越来越多的金钱正加速流入中国市场。最新进展是,Wind数据显示,9月18日,北向资金午后进场,全天净买入94.74亿元,创7月7日以来新高,为连续4日净买入。富时罗素纳A调整在今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分析认为,这也是人民币资产被全球投资者日益青睐的一个体现。

与此同时,人民币空头也正在溃散。本周,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均从6.8上方的美元兑美元大幅上涨。高盛亚洲宏观研究联席主管兼首席亚太股票策略师蒂莫西·莫(TimothyMoe)日前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将在未来12个月内升至6.5。

不仅如此,人民币在全球被使用的比例也进一步攀升。9月17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在基于金额统计的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继续保持全球第五大活跃货币的位置。从比例来看,人民币全球支付占比由7月的1.86%升至1.91%。

这些迹象都表明,正如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在主要经济体中,中国是今年唯一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全球大量资金正在将人民币资产视为避险资产。多数机构投资者认为,大量敏锐的国际投资者投资风向已经转向,早已开始布局做多人民币,在人民币接连升值的背景下,外资将持续购买人民币资产。因为,美元走势是衡量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最重要的指标。而在美元不断被美联储长期低利率空间弱化的背景下,美元资产将渐渐失去吸引力,进而,有良好预期前景的人民币资产则成为重要的投资标的。

美国媒体CNBC日前援引摩根士丹利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人民币将在十年内成为世界第三大储备货币。报告称,目前,更多的外国金融机构进入国内市场。海外投资者也越来越多地转向中国市场,以获得比其他地区更高的潜在回报。大摩预计,在未来十年中,投资组合的流入将比外国直接投资更为重要,累计流入量将达到3万亿美元。

瑞银不久前表示,在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因为,中国GDP占全球GDP的比重逐年提高。但是,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持有比例实际上相较GDP比重而言并不高,另外,中国资产在MSCI全球指数里的占比只有4%,这意味着,未来国际投资者在人民币资产市场的投资还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被称为“新兴市场教父”的马克·麦朴思不久前表示,我们在中国的仓位占了最大的比重。我们收益目标是每年20%。在未来的10年到20年里,我们预计中国的机会将会持续扩大。这进一步佐证了全球投资者青睐中国市场和人民币资产的观点。而在这一过程中,那些之前试图做空人民币和相关资产的全球投资者损失惨重。

例如,华尔街日报早数周前就从另一个角度肯定了中国经济最新的表现,该外媒称,做空中国公司的投资者代价惨重,有些甚至开始怀疑人生。再比如,数周前,一位看空中国市场的著名大空头(曾经成功做空过美国安然公司并蜚声天下)、对冲基金sociates创始人JimChanos也“投降”了,他在美国最知名的财经电视频道CNBC上宣布,他不再做空中国市场,因为,这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相背离。

事实上,过去三十年间,做空人民币资产的全球不少投资者都在损失惨重后,开始溃散。例如,美国对冲基金经理HART专注于做空人民币7年,从2010年建立了做空人民币的基金,杠杆倍数100倍,做空人民币的头寸高达250亿美元,曾一度爆仓上演“生死大逃亡”,如今Hart失去了信念,已彻底转向看好中国和人民币的未来。

再比如,全球知名大空头KyleBass在美国次贷危机中一战成名,而他成名的原因则是因为当年做空美国楼市,曾在几个月的时间里赚取了212%的巨额利润。但不成想的是,Bass或将同样做空的方法用于人民币和对中国企业的投资上,导致他旗下的基金却一度亏损19%,是这家基金自2006年创立以来的最差业绩。显然,经济趋势不同,投资策略也应该是分散的,Bass的做空惯性思维没能让他在人民币投资和中国资本市场获益。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曾发表题为《看跌中国者注定失败》文章中称,很多中国经济怀疑论者认输了,他们遭受了尤为沉重的打击。(完)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