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月收入最高的高职专业TOP10!十年变化,这个专业竟跻身榜首4次!

发布时间:2020-09-19 11:36:32来源:麦可思研究

前不久,我们发布了《》,很多粉丝留言说是否能够再做一个高职版本的相关视频。这不,视频来了,一起来看↓↓

火爆一时的电视剧《三十而已》,王漫妮月薪1.7万元,让一些观众直呼真实。最近有新闻表示,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达30万,AI毕业生月薪超3万元,也让众多网友感叹。对此,有不少人吐槽:

@叮当:一个年近三十工资1.7w,虽然不算低,但对比刚毕业月薪就超3万,落差感实在太强,不过作为月薪5000的自己,好像也没什么资格对比。

@卡卡东:每年都在拉平均工资的后腿,好不容易工资涨了,发现平均工资也涨了。再看看刚出来的大学生都直接月薪三万,emmm……对不起,我还是拖后腿了。

有人说,工资是一门玄学,看专业、看学校、看行业、看能力,各方面对比下来才发现,差距有时候就像跨了一条银河。

之前我们了解了本科生群体的真实收入,那么,高职生群体的真实收入如何呢?

从近几年来看,高职毕业生的月收入呈持续增长状态。麦可思研究院撰写的就业蓝皮书数据显示,2019届高职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4295元,剔除通货膨胀因素的影响外,与2015届相比,五年来高职生起薪涨幅为15.7%。具体到专业,从2019届毕业生的情况来看,铁道运输类、计算机类、水上运输类等相关专业高职专业毕业生薪资较高。

你知道哪些高职专业领跑月收入排行榜吗?本期“数读专业·认识大学”系列短视频第二弹,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横跨十年的高薪高职专业变化史。

看完视频,相信大家一定感触颇多。不少看过该视频的网友也有自己的看法:

@碗大的疤:不管本科还是高职,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薪资都比较高,现在处于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技术这些也比较发达,这类专业正好也在这个风口上,所以工资高也正常。但相对的,很多人承受的压力也大。

@简简单单:有个姐妹是空中乘务专业,现在职业是空姐,工资已经过万,但比较辛苦,工作时间不规律,常常连轴转,长时间缺乏睡眠。用她的话说,工资还行,工作慢慢也习惯了,会坚持下去的。

各位大学老师,

关于大学专业薪资变化情况

你有什么看法?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

往期推荐

01

02.

03.

后期制作|麦可思钟熠薇

脚本编辑|麦可思钟熠薇

本期责编|麦可思王捷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