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印媒:至少10处印军巡逻点被解放军封锁

发布时间:2020-09-20 08:22:19来源:环球网

印度高官声称,印军巡逻点被中方封锁,加上根据脱离接触计划设立的缓冲区,很多区域已不在印军的控制内。

印度媒体18日援引一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在“拉达克地区”东部的实控线沿线,从北边的德普桑平原至南边的班公湖,至少有10处印军巡逻点被解放军封锁。

《教徒报》报道截图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印军在中印实控线,从喀喇昆仑山脉至久马尔基地之间有65个日常巡逻点,但自4月以来已有10个巡逻点被解放军阻挡进入。前述印度高级官员声称,由于实控线不明确,巡逻点是主张地区主权的最佳方法,但印军巡逻点被中方封锁,加上根据脱离接触计划设立的缓冲区,很多区域已不在印军的控制内。

报道还称,印度防长拉杰纳特·辛格当地时间周四(17日)在议会联邦院报告称,因为印军巡逻被中断而导致中印部队对峙,他提到双方在实控线的看法上在多个区域均有重叠。

针对中印边界冲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一贯严格遵守两国签署的有关协定,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同时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近期中印边境事态的责任不在中方,是印方违反双方协议协定和重要共识在先,非法越线挑衅在先,单方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在先,鸣枪威胁中方边防部队安全在先。当务之急是印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尽快在现地脱离接触,以实际行动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

汪文斌

汪文斌称,近期中印两国外长在莫斯科举行会见,就当前局势达成五点共识。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遵循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将分歧放在双边关系的适当位置,不让分歧上升为争端,避免采取可能使事态升级的行动。中方愿继续同印方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保持对话协商,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来源:环球网/李姚

往期回顾

长按关注,

您就是环环的衣食父母

觉得不错,就点在看哦~!↓↓↓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