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我女儿还小,希望您不要教给她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网友吵翻……

发布时间:2020-09-20 15:22:22来源:青春湖北

“老师,我女儿还小,

希望您不要教给她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最近,

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经历

↓↓↓

这位学生的家长觉得,自己的女儿才9岁,老师不应该教给孩子怀孕和性别这方面的知识。

老师也进行了解释,因为班里有老师怀孕了,有同学在问。她想正好借这个机会,向同学们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没想到让家长感到不满。

对此,许多网友表示赞成老师的做法。

很多人害怕对幼小的孩子们进行性教育,因为他们认为成人有义务保护孩子的天真无邪,所以对性缄口不提。事实上,这种行为不是保护孩子。

2017年,一本小学生性教育书成了微博热点。一名二年级孩子的妈妈在微博上吐槽学校发放的《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称教材尺度太大,并晒出介绍生殖器的图片。后来被营销号一传播,微博上都在“声讨”这本“黄暴”的小学生性教育读本。

此后虽然有媒体找出完整照片辟谣,指出营销号微博断章取义,更有学者支持该教材,表示其符合性教育理念。后来,校方仍决定收回此书。对此,@浪里赤条小粗林微博直言,听到这个消息“真的整个人都气得发抖”。他痛斥一些营销号为了热度,将一本经过9年研究的教育图书“给毁了”。微博引起广泛共鸣,不到一天获得10万多次转发,1万多次评论。

在平时,很多家长缺乏对于孩子进行正确的性保护教育。有家长在自己小孩被性侵后,选择隐忍、包庇和默不作声。@浪里赤条小粗林直呼自己“就,很气。真的很气”、“气到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他还引述了图书撰写团队的话:“国际国内的性教育经验表明,让儿童说出生殖器官的正确名称,了解到自己诞生的过程,有利于儿童树立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生命的意识。”微博引来大量网友赞同:

在电视剧《小欢喜》里,也有讲过关于谈性教育的内容。剧中,方一凡和乔英子因为一个拥抱,被双方家长误认为“早恋”。于是黄磊、海清饰演的父母,给方一凡上了一节“教科书般”性教育课程。短短五分钟,他教给孩子们3个性教育重点:认知、尊重和控制。

编  辑|张心雨

校  审|赵雅佳

值班编委|姚 雪

来  源|齐鲁晚报、湖北经视、抖音、网友评论等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全文)

往期推荐:

[青春湖北]投稿邮箱:youthhubei@163.com

欢迎转发点赞,转载务必标明来源

一键三连,让更多人知道↓↓↓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