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从 2020长安UNI-T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开幕首秀,看时尚与汽车的灵魂碰撞

发布时间:2020-09-20 12:21:47来源:辣车族

为期四天的“时尚就是生活”长安UNI-T2020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已于9月17日启幕,首日大放异彩的开幕首秀,在各品牌的完美演绎下,顺利落下帷幕。作为本届时尚周的开篇之作,开幕首秀上每个精彩绽放的瞬间,都为本届时尚周后续三天的秀场、展览,奠定了“年轻、时尚、科技”的基调。

年轻、时尚、科技是长安UNI-T的风貌展现,也是长安UNI-T的精神所在,UNI表示与独立思想者同行,T表示创客精神。本届时尚周开幕首秀,从设计师们的时装发布,到秀场视觉的最终呈现,都是独立思想者们与本届时尚周的交流与碰撞,年轻、时尚、科技的精神和元素无处不体现。

从2014年至今,时尚周已经走过六年。时光雕琢后的时尚周,已经成长为一个更富年轻、更具创意、更有品质的国际秀场。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设计总监张义超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长安汽车第二次助力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长安汽车“前进,与你更近”的精神和信念,也体现在两届时尚周的品质提升中。”

观秀形式上,区别于历届时尚周的现场观秀模式,本届时尚周开幕首秀首次将秀场移至云端,通过在线直播方式,秀场进入了大众的视野,观众与摩登秀场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趣味互动体验;大秀阵容上,有别于往届的多国籍设计师,本届时尚周开幕首秀特别邀请到4位中国籍设计师参与,包括“金顶奖”设计师刘勇、新锐设计师龙晶、LilyLiu,以及颇受新生代喜爱的二次元设计师李欢。

跨界无垠,设计无边

正如本届时尚周主题“时尚就是生活”,汽车与时尚的创意跨界,来源于生活,最终也要回归到生活。在张义超女士看来,作为未来科技量产者的长安UNI-T,在设计风格上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情绪及生活习惯,也展现了年轻人的思想面貌。长安UNI-T与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有着共同的年轻受众群体。

长安UNI-T与不同设计师之间,碰撞出了不同的思想火花。设计师刘勇表示:“无论是车的设计还是服装的设计,都是以人为本、为人服务的,二者的设计都要考虑到功能性,看一款车我会先从外形对车的风格进行了解,长安UNI-T的“纯粹曲面”设计很有意思,其次前格栅的无界限设计给人特别大气的感觉。“

谈到长安UNI-T的设计风格,备受瞩目的新生代二次元设计师李欢表示:“长安UNI-T的前脸充满了未来美学特色,前格栅有一种潮流阵列艺术作品的既视感;内饰设计则科幻感十足,是每个男孩子都曾喜欢过的科幻机械感,它广泛出现于儿时的动漫、电影作品中,也是我创作的原始启蒙。”

“我的设计风格除了个人情感的创作表达外,更多的融合了当下审美的需求与穿着场景的多样化,让消费者有多重愉悦的穿着体验。”在年轻的新锐设计师龙晶看来,长安UNI-T的设计满足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与情感需求,这和她的设计之间有所共鸣。

汽车与时尚的跨界已经越来越广泛,两者结合带来了巨大的声量。新锐设计师LilyLiu表示:“尝试更多的艺术创作形式是一场有趣的冒险,不同的跨界领域对设计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种跨界绝不会是蜻蜓点水式的浮于表面,而是要深入其中,这对于多数艺术类出身的设计师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汽车设计师眼里的UNI-T

“UNI-T,是一个新物种,它时尚、年轻、科技,是能够让大家一眼记住的超级符号。”开幕首秀现场,长安UNI-T总设计师兼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先生,在与时装设计师LilyLiu的对话中这样表示到。

在设计上,长安UNI-T除拥有动感姿态、匀称身材之外,无边界前格栅突破了人们认知中习惯的那条边界,灵感来自飞行器的V型尾翼是对自由的挣脱和流畅飘逸的展望。突破边界,正是长安汽车整个企业内涵里,一个根深蒂固的精神和定位。长安UNI-T由长安欧洲及长安重庆团队联合设计研发,这样的设计将东西方的文化与美学完美融合,是一个非常好的国际化的诠释。

一边是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的中国设计师,一边是展现中国民族工业力量和中国设计的自主汽车品牌,两者都代表了中国的新力量,在中国设计自信的背后,是中国文化的自信,特别是年轻一代消费者对原生文化的自信,更是品牌层面的产品和技术自信。

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汽车与时尚联袂打造出的全新生活方式。长安UNI-T2020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开幕首秀虽已落下帷幕,但关于时尚探讨从未停歇。未来,还有更多时尚周的精彩秀展值得静待。时尚源于生活,时尚就是生活,明年开幕式我们不见不散。

--END--

编者@曾几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微信号:Iamchinhey

你想过有格调的有车生活吗?

立足专业视角

以时尚姿态解读车市动态

传播汽车信息

以独到眼光把握数字传媒发展动态

辣车族全网平台:

微信公众号|腾讯新闻|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新浪微博|汽车之家|搜狐号|易车|东方头条|一直播|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喜马拉雅|悟空问答|知乎|快手|微视

<辣车族>

微信号:lachezu

合作电话:023-88233528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