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遍地避孕套、卫生巾的西藏,背后真相令人感到恶心

发布时间:2020-09-20 03:25:10来源:中国好文章

请点击上面  免费订阅本账号!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都收到这种文章呢??

答案:点击手指上方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即可!

来源:天涯论坛

前几天有个热搜,是福建27岁的蔡先生8月中旬自驾到西藏旅行。

在旅行途中,蔡先生发现除了沿途绝美的风景,更加刺眼的是景区里到处都是垃圾。

于是,他就自发用袋子把垃圾全部打包带走,甚至还用自己的车,把垃圾运转到附近的垃圾箱和垃圾站。

蔡先生的行为如此高尚,却还有人说他是为了红而作秀。

这些人或许根本不知道,如今的西藏已经变成了什么样吧。

无数人带着朝圣的心去西藏,但是他们却把自己最脏的东西留在了西藏——垃圾。

如今,漫山遍野的垃圾,就是西藏热门景点的样子。

而这些垃圾,除了污染环境,还会杀死牦牛。

吃了塑料袋,牛羊消化不了,接着它们因为器官衰竭而死。

这些牛,对藏民来说,就是命一样的东西。

他们把旅途中用过的避孕套、卫生巾,扔的到处都是,觉得自己良心无愧。

别误会,这里的避孕套是这些聪明的驴友用来套鞋,避免被雨水淋湿的:

而卫生巾放在鞋子里吸水,可以保持鞋内干燥。

这些小窍门听起来十分俏皮,但是把这些用过的垃圾全部都留在了这条朝圣之路上,又令人感到恶心。

甚至还把垃圾扔到悬崖峭壁下,以为眼不见为净就没有做过错事。

而这让垃圾清理人员的工作,变得更加艰难且危险。

志愿者在山坡上捡垃圾,非常危险:

如今,遍地都是垃圾的西藏,到处是腐烂发臭的味道,实在是令人不忍直视。

他们发着朝圣的朋友圈,却随手就把垃圾扔在了朝圣之路上,他们到底爱的是什么呢?

西藏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导致处理垃圾非常困难。

要把这些成吨成吨的垃圾运到垃圾站,主要靠的是清洁工和驻藏军人。

一人拎一个袋子,一步一个脚印,驮着下山。

而制造垃圾的人,源源不断、乐此不疲,可是清洁卫生的人早已精疲力竭。

但是他们不得不去做,因为大量垃圾流进河谷,已经污染了水源,藏民们苦不堪言。

喝了这些已经被污染的水,他又该怎么办呢?

而真正的西藏是什么样?

2018年,杭州的江滨公园里,有一片种满粉黛草的“粉色海洋”。

如梦似幻,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仙境,被粉色云雾包围......

一时间,小红书上爆火、抖音上多人推荐,无论是普通的大爷大妈,还是坐拥千万粉丝的大V,都想来拍一张。

人一多,场面就开始失控。

为了寻找最佳角度,他们踏入粉黛草深处,要么使劲踩、要么一屁股坐进去,原本挺直的粉黛乱子草被大片压倒,丝毫看不清粉色海洋原本的模样。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粉黛草从撒种子到开花,要历经两年半的时间。

多少园丁日夜坚守,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细心呵护,翘首以待,才有今天。

结果开园没两天,就被糟蹋得面目全非。

无奈之下,他们只能把自己看着长大的花海亲手割掉。

“如果不割掉,再踩坏一次,明年就开不了了”

“我的孩子被人欺负,但我无能为力啊......”

园丁郑阿姨说着说着就哭了。

2018年,这则消息一出便引起轩然大波,很多人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痛斥。

可是2年后的今天,她们来了,她们又回来了。

粉黛草又见花开,园丁们为了防止自己的“孩子”再被人踩踏,相出了新对策:修栈道给游客拍照,并在站到两边设置护栏,让游客在拍照的同时可以和粉黛草保持一定空间。

然而,护栏根本挡不住这些没有教养的人的坏。

她们跨过护栏,踩进花海;又或者直接摘下一枝,然后坐在护栏上拍照。

花很美,但你们没有教养的样子真的很丑!

丑恶的面孔,不是靠摆拍和滤镜就能美化的。

好的教养,应该是明白世界不只是围绕着自己转,也要注意到别人的辛苦付出。

2018年11月29号,新西兰查塔姆岛,大约90头领航鲸搁浅海滩,其中30多头幸运地随海浪重回大海,剩下的50多头痛苦死亡。

此外,周日在北岛九十英里海滩发现10头侏儒鲸搁浅,尽管工作人员实施了救助,但最后这些鲸全部死亡。

鲸,本是海洋的精灵,是一种非常美丽温顺的生物,近日却频频发生这样大规模的搁浅事件,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疾病、游行方向错误、地理变化、急速潮落···等都可能成为影响它们搁浅的因素,但还有一个原因不容忽视,那就是人类的行为。

同年11月20日,印尼瓦卡托比发现一头搁浅的鲸鱼,这头抹香鲸长约9.5米,通过解刨人们在它的胃里发现了5.9公斤的塑料垃圾,包括19个硬塑料、4个塑料瓶、25个塑料袋、2个人字拖、3.26千克的拉菲草绳和115个塑料杯。

而这已经不是个案了,甚至发展为很“常见”的现象。

6月,一头领航鲸在泰国南部海域搁浅,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鲸死前反胃吐出5个塑料袋,兽医之后解剖发现其胃里竟还有80多个塑料袋,重约8公斤,铺满整个实验室。

此前挪威西南海岸出现了奇怪的一幕,一头重约20吨的鲸,频频从海里往陆地上扑来,想要“搁浅”,这种自杀式的现象,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为了解原因,人们将其解剖后发现,它体内竟有多达30个塑料袋,最长的达2.5米!

我们甚至能想象到这些难以腐化的塑料,在它的胃里是如何折磨它至死,让它生不如死,才有了这样“一心求死”的痛苦与绝望。

鲸的眼泪只有海知道,它的痛苦也只有海知道,希望天堂没有塑料。

不仅鲸误食塑料垃圾,大量动物也难逃此厄运。据统计至少有180种海洋动物,从微小的浮游生物到巨大的鲸,都被发现在食用塑料。

当你看完这些,内心会是如何的波澜。

是哽咽,还是难言,还是抱有一丝侥幸,离着海洋遥远?

有专家称,到2050年,海洋中的垃圾总量将超过所有鱼类的总重量。

这些垃圾不会只漂在海里,无数海洋动物于其中觅食,然后人类捕捞海鲜,端上饭桌,大快朵颐。

“你正在吃掉你扔的垃圾”,这绝非危言耸听。

报告称,澳大利亚一个海鲜市场上的生蚝、大虾、鱿鱼、蟹和沙丁鱼,通过技术手段评估塑料残留物水平后发现,均有塑料残留物。

有人说,我不吃海鲜不就行了吗。很遗憾,可怕的从来不是食物本身。

全球变暖、温室效应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词汇了。

好像哪怕夏天再热,我们也能调侃一句,确实是全球变暖了。

但,最冷的南北极也在经历20度以上的高温,这绝不是玩笑。

年初,南极“流血”的新闻让不少人心惊。

北极紧随其后。

不必怀疑,这绿油油的地方不是隔壁老王,而是北极。

这些颜色藻类的繁殖,全都是冰川融化后的恶果。

而冰川开始融化,那么,海平面上升,近在眼前。

我们以为远在天边的事,终归会“报应”在自己身上。

如果全球变暖加剧,南北极的冰川继续融化,全球的海平面上升上升将近70米,到时会淹没绝大部分沿海城市。

70米是什么样的概念,意味着海拔低于这个高度的城市: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济南全都沦为汪洋。

如果南北极继续融化,冰层下冻土里储藏的史前病毒,完全释放出来。

那也许是这次疫情都要甘拜下风的噩耗。

人类在面对未知病毒上,从未打过一场快速的胜仗。

你可以对正在发生的海平面上升视而不见,对那些可爱的生灵的离去充耳不闻;

你可以对亚马孙山火一无所知,也可以对澳洲山火指指点点;

可你从没想过,这些灾难,如果一股脑涌到你家门前时,你要逃去何方?

……

我们总以为自己身处食物链顶端,掠夺一切,理所应当。

却从未想到,曾经的所作所为,都会分毫不差地,回敬给人类自己。

而要把世界上所有的垃圾归类、积极处理,真的是比愚公移山还难。

我们每人每天平均会产生1.2公斤垃圾,而杭州市现在一天的垃圾生产量三到四年就可以把一个西湖填满。

从2007年到2019年不到12年的时间里,杭州已经填埋了1700多万吨垃圾。

原本预计使用24年的填埋体积,12年就被填满了。

而如果没有垃圾填埋场,那么只需要一个星期,杭州市的垃圾就会填满整个街道。

人们就会生活在垃圾里,而那一天有没有可能到来?

有。

塑料垃圾自行降解需要多少年?

300年。

环境正在非常快速的恶化,因为人类活动导致动物总群灭绝的速度越来越快。

9月10日,美国CBS新闻报道:

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最新一期《地球生命力报告2020》中指出过去50年间哺乳动物、鸟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和鱼类的全球种群数量平均下降了68%。其中淡水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降幅最大——达到84%。

从1970年开始,到2016年,他们监测的4400个物种,如今已经灭绝了3分之二。

而这一切主要的原因就是人类活动,造成了动植物的生存环境恶化,他们隐匿的、永远的消失了。

乱扔垃圾:

无节制的砍伐树林:

这份报告发出警示:

未来几十年,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会成为物种灭绝的最重要因素。

有些地方、有些动物正在永远的消失,最后一个一定是人类。

而最糟糕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技术可以妥善的降解这些垃圾。

而那些发达国家的垃圾,疯狂的涌入了发展中国家。

在印度新德里,在中国沿海农田,这样的垃圾场到处可见。

那些漂洋过海的垃圾被倾倒在穷人家门口,甚至他们不得不在垃圾堆里寻找生计。

在垃圾面前,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贫困人口。

而为了生存,这一切都没有办法。

贵州某个小村庄,全村80%以上的中小学生都患有呼吸道疾病,25%的新生儿铬超标。

与垃圾共同生存,听起来真是令人心痛啊。

这一切如此糟糕,我们还能无动于衷么?

我们应该怎么办?

欧盟等国家已经立法禁止使用微塑料,呼吁人们保护环境,尽量不使用塑料袋,做好垃圾分类、禁止乱丢垃圾等。

这些积极的补救措施是有用的,它更需要全球70亿人的同心协力。

我们普通人应该做什么?

有人坚持宣传环保;

有人始终保护动物;

有人总在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爱着这颗并不完美的星球,并为之身体力行。

关切带来改变。

一丁点改变,就会带来奇迹。

自备环保购物袋;

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

拒绝野味,不买动物皮毛制品;

空调调高2度;

你送出去的每颗糖,都会去该去的地方。

别再做那个污染环境的罪魁祸首,一起保护地球、保护动物们,也是保护我们自己和我们的下一代。

塑料袋被评为“20世纪人类最糟糕的发明”。

我想这是发明家马克斯·舒施尼,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科技没有过错,错的是人类的行为。

愚蠢、贪婪、短视导致毁灭,这是亘古不变的预言。

而我们,不能让一切就这样恶化下去。

正如霍金所说:

我们现在有了摧毁我们所居住的地球的技术,但还没有发展出逃离它的能力。或许在几百年内,我们将在其它星球建立人类殖民地,但现在我们只有一个星球,需要共同努力保护它。

别让蓝色星球,变成塑料星球;别让人类自己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让更多人重视起来,保护地球,保护我们自己,保护我们的下一代。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