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我娶的老婆,一定要是独生女”:洗衣机式恋爱有多可怕?

发布时间:2020-09-20 03:21:37来源:陆琪

·陆琪每日观点·

每个人在寻找另一半时,可能都会想象,未来的理想伴侣究竟是什么样子?

但有那么一些人,总想着把婚姻当成跳板,快速走上人生巅峰。

嘴上说的是爱情,其实心里全是生意。

网上有这么一张流传甚广的对比图:

在他们眼中,娶老婆一定要娶独生女,因为娶了独生女就是娶了一座金山,我的钱是我的,老婆家的钱也是我的。

更有甚者,还堂而皇之的搞起了所谓的“娶独生女吃绝户培训班”,来一场泡你、晾你、榨干你的洗衣机式恋爱!

01

什么是“洗衣机式恋爱”?

洗衣机式恋爱是一种类似洗衣机流程的恋爱模式,指那些一开始先慢慢泡你、缠着你,再不停围着你转,等到你完全沉浸在恋爱里的时候再榨干,最后再把你甩干晾在一边,不管不顾。

网上还有人专门出了“教程”,瞄准的对象都是家里有一定资源的独生女。

让人在产生生理厌恶的同时,还感觉到了后背发凉。

在这些人的心里,婚姻中没有爱情,只有满满的算计,任何人都是可以利用的工具,连孩子都能成为手中的筹码,妻子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工具人。

为了让婚姻成为自己人生的助力,他们会“做足功课”。

首先就是“泡着你”,隐藏自己的本性,塑造一个“主流价值观的人设”,让自己看起来稳重可靠,必要时编造一些辛酸史,引起女方同情;

其次就是“纠缠榨干你”,前期会为女方花点小钱,最好赶在结婚前就让女方怀孕,登堂入室后,想尽一切办法,榨取女方家的所有资源,为自己铺平道路,成功翻身;

最后掌握了话语权后,就会把你“高高挂起,晾在一边”,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即便你这时候看破真相选择离婚,他也稳赚不亏。

撕开粉饰的甜言蜜语,背后都是令人作呕的利益和欲望。

其实,想要通过婚姻让自己过得好一点,去制定择偶条件,是无可厚非的。

因为每个人都想从婚姻中得到什么。

但是,婚姻不能全都是利益,多一分算计,便少一分真心。

02

“你对他的好,是填不满也喂不饱他的”

有句话说,男人都是孩子,只有女人和家庭才能让他们成熟。

于是,生活中经常听到这样的对话:

等他谈恋爱就会长大了;

等他结婚就会长大了;

等他有孩子就会长大了;

……

难道这些人真的不知道好男人是什么样的吗?

错了,实际上,他们很清楚一个好男人什么样子的,就像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一样,但他们宁可装,都不愿意改。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妻子的哭诉:

原来,她和丈夫是相亲认识的,因为老公家里兄弟姐妹多,从小吃了很多苦,所以情愿做了上门女婿。

一开始认识的时候,她父母是不同意的,但老公对她体贴入微,再加上老公时不时在她面前流露出的忧郁气质,出于一种“拯救心理”,她答应嫁给了他。

由于自己是家里的独生女,父亲出钱为他们小两口买了房子,出嫁时还特地准备了20万的压箱钱作为嫁妆。

这些年,她明里暗里往这个家不知道贴补了多少,可付出的越多,换来的却是老公变本加厉的对待。

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她的老公做生意亏损了不少,为了周转需要,便想让她拿出20万帮帮他,她因为余钱已经所剩无几便拒绝了他。

没料到,丈夫却对她变了一张脸:

“我追你时费了那么多功夫,现在让你救个急你都不愿意!当初就因为你是独生女我才跟你结婚的,想着以后你们一家能全心全意帮衬我,没想到遇到事情了,反而指望不上!

为什么别人娶独生女就像娶了提款机一样,我却过得这么窝囊!”

你看,有些人的心是永远不会知足的,因为他们的胃口永远都是填不满的。

而暴露了本性的丈夫,光明正大的在外面找了第三者。

只剩她在这场婚姻中,落得个一无所有。

03

“无论何时何地,记得你的珍贵”

席慕容曾说过:

“结婚不是从此只有两个人面对面,结婚应该是两个人牵手共同面对这个世界。”

我们每个人都想在婚姻中遇到可以牵手的人,那么,我们究竟该怎么做,才能避免陷入“洗衣机式的恋爱”呢?

1.永远不要因为心软,嫁给一个人

生活中有不少女孩,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心软就决定和那个人扶持一生。

但你要记住,你自己是一颗钻石,你觉得掉到沙子中会照耀他们,可是他们却不知道你的价值,只会把你淹没。

你以为你的心善他们会感恩,他们却只会得寸进尺,你以为你嫁给他是单纯的爱情,他们却以为你找不下更好的才放下身份嫁给他。

2.看人要看人品最低处

电视剧《知否知否》中,盛明兰说:“与人相守,最终依靠的,还是那品性的最低处。”

婚姻就是如此。

金钱、能力是一个人的加分条件,但并不是必要条件,看一个人值不值得嫁,不是看他最好的时候有多好,而是看他最坏的时候有多坏。

许多姑娘在恋爱中,其实已经隐约发现不对劲之处,但还是抱着一腔孤勇,选择了婚姻。

事实上是,你恋爱时找错的男人,不太可能在婚姻里变对,擦亮双眼,才是正道。

3.学会听劝

这个看似很简单的事情却是很多女孩都做不到的。

许多女孩在恋爱中,因为被感情蒙蔽了双眼,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

如果在一段感情中,你周围的人都比较反对你和这个男生在一起,可能这个时候你真的需要去考虑下自己是否应该重新去审视下你们之间的感情。

你父母,你朋友都反对的恋爱,或许是真的有你看不到的地方,抽个时间,好好聊一聊,就有可能把自己从泥潭中拉出来。

最后,还是希望每一个姑娘都能在恋爱和婚姻中明白:

你的珍贵,不需要靠别人证明,而是要靠自己发掘。

正如《无问西东》时所说的台词: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

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点下方图片直达更多好课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