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同样是小厨房,为什么你家“脏乱差”,别人家宽敞又明亮?

发布时间:2020-09-20 03:23:54来源:有品生活

最近和朋友们聊到自己最讨厌的家务,厨房成了大家吐槽的“重灾区”,毕竟做饭和洗碗真的让人伤脑筋。

在一般的中国式家庭中,厨房的可使用空间只有4-7平米,转个身就磕磕碰碰,更别提心血来潮想秀一把厨艺的时候。

厨房功能不全,即便是中华小当家也没得用武之地。

退而求其次,随意做个饭吧,呛人的油烟又让下厨快乐减半;好不容易做完饭,扭头一看,堆积在洗碗池里的碗筷直接把人劝退。

原本生活气息满满的厨房,却常常因为空间小、功能不齐全的缘故,将越来越多原本喜欢下厨的朋友强行转为“外卖人口”。

“真想有个宽敞明亮的大厨房啊!”

这样的念头你一定也有过,但比起想象中的大厨房、大空间,因地制宜地规划好自家的小厨房,也能达成实用又美观的小目标,不信接着看~

优化厨房整体布局

厨房,是需要被设计的。

不合理的布局会使原本狭小的空间更加局促,导致来回动线过长、需要爬高蹲低等问题。

早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奥地利第一位女建筑师玛格丽特就意识到了厨房布局的重要性:把厨房打造成一个科学的工作车间,根据人们下厨的流程去设计布局。

玛格丽特设计的法兰克福厨房布局

取、洗、切、炒、盛的顺序对应决定了冰箱/储藏柜、水池、备餐台、燃气灶、装盘台的位置。

不管家里是一字型厨房、L型厨房还是U型厨房,跟着厨房动线走,就能极大地提升你的下厨效率。

像长沙屋主岳东的家,就是比较常见的L型厨房,在各种布局中最节省空间。

拐角处的置物架、灶台下的消毒柜和嵌入式烤箱,都是提高空间使用率的优秀解决方案。

开发收纳空间

来自墨尔本的Dolly引起过很多朋友的羡慕,她居住的18㎡小屋可是包含了2个卧室+洗手间+衣帽间+客厅,厨房自然也囊括其中。

热爱下厨的Dolly可谓是把收纳做到了极致,每一处都是知识点!

充分利用墙面空间,磁铁条收纳刀具;搁板收纳餐具,还摆上了绿植,为厨房增添绿意;拉杆挂钩也巧妙收纳了杯子、量勺、剪刀等用具,多余的锅具就悬空挂起。

橱柜是好拉取的抽屉式,一拉开就能看到被隔件分门别类收纳好的餐具、厨具;喜欢烘焙的她把烤箱做成了嵌入式,完全不占地儿~

各种大小的可视化收纳筐放着鸡蛋、新鲜的果蔬,不用放冰箱,随取随吃;

还有宝贵的边角空间也不能浪费,带轮的间隙储物架,既方便移动,又能极佳地隐藏杂乱小物。

厨电配件一套配齐

拯救小户型厨房的终极解决方案,绝对少不了厨电配置。

很多日本家庭同样是小厨房,但整体的配置更加合理,厨房里的燃气灶、油烟机、水池、消毒柜等都是一套配齐,省去了二次配件的麻烦,同时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

把混乱的厨电合理规划后,更省空间,用起来方便又不显凌乱,厨房变大变美变舒适,幸福感upupup!

像重庆屋主王伟和刘海燕的家里就采用的一套配齐,家里两个人都喜欢下厨,又是喜欢中岛式厨房的年轻一代,合理的厨电配置让他们拥有了最顺心的生活方式。

不用忧心厨房装修时,对厨电产品的反复选购对比,方太“一套配齐”的不同产品套装组合,适配出属于自己的幸福厨房,成为了更多家庭的选择。

方太希望更多的家庭在“一套配齐”解决方案的帮助下,找到符合需求的最优组合。

常规的模板厨房或许看着优秀,但就如同服装店橱窗里的衣服,只有自己穿上身才知道合不合适、舒不舒服。

在不占用厨房有效空间的基础之上,通过厨电的完美整合,实现现有空间的最大化利用,方太提供的“一套配齐”,致力于为每一个家庭打造最合适的厨房。

集成烹饪中心、水槽洗碗机、消毒柜、热水器,方太的幸福厨房解决方案,根据每家每户的不同需求,任意组合这些产品,打造集成式厨房,为更多的家庭带来幸福。

小厨房的确有着这样那样的限制,但只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生活习惯用心设计,你家的小厨房也能过出有滋有味的生活。

一套配齐的背后,让我们回归厨房,离家更近。

-广告-

点击阅读原文,幸福厨房就能一套配齐哟~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