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她花50万“买精”,生5国混血儿:一个单身女性的史诗!

发布时间:2020-09-20 03:21:29来源:湖畔共读

后台回复“晚安”,送你每日一签

文/绘里图/网络

来源:麦子熟了(maizi8090)

前几日,马伊琍关于「女性卵子」的言论上了热搜,她认为:

卵子的最终使命不是成为受精卵,它可以只是一个卵子。

女性活在社会上的价值不是成为一个母亲,是成为她自己!

这话没错,可是如果一个女人暂时不想结婚,不想随便找个人凑合一生,更不想错过生育的黄金年龄。

她能为自己做什么呢?

有一个冷静理智的女人,在30岁之际,同样面对如此两难境地,却仅凭一己之力,成功突围了婚姻和生育的束缚!

她就是叶海洋,一家化妆品公司的女CEO,不是明星,不是富二代。

2017年,29岁单身的叶海洋花了50万,在美国精子银行买了三管精子。

2018年初,生下混血女儿Doris,成为了一个选择无偶式养娃的单亲妈妈。

不为传宗接代,只为生命陪伴。

没有婆媳纷争,物质精神双重富有。

自己的生育权自己主宰。

一个单身女人,可以活得多精彩,你根本想象不到。

01

我不要爱情

但想生娃

叶海洋清爽短发、素面朝天,总是笑得自信灿烂。

她不是第一个在国外买精、单身生育的女性,但是我国第一个全实名接受视频采访的女性。

她和女儿的所有细节全都坦坦荡荡地展现在镜头前,视频全程无马赛克。

如果一个女人死了老公,独自抚养孩子,她被赞坚强伟大。如果一个女人没有老公,独自抚养孩子,她就会被骂自私。

作为一个单亲妈妈,叶海洋内心光明坦荡,不怕任何人知道孩子的来历,家庭的结构。

视频一经播出就登上热搜榜,有人佩服她是真正的独立女性,有人说无法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却还要将她带入到这个世界。

叶海洋向来都是特立独行,性格和她的打扮一样简单爽朗,她很清楚自己的选择,不愿做主流价值观的傀儡,更不会对生活低头,并且为之负责。

面对说三道四的声音,她无比坚定地承受巨大压力。

我没有叨扰到社会上其它人,关上门来过自己的日子,作为一个女性,我尽可能给她父亲的爱,给她母亲的爱,我在努力地去生活。这,也叫做自私吗?

她坚信,如果希望下一代也是个坦荡且正直的人,首先要从自己做起!

她分享自己的生活,更愿意为女性独立发声,因为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知名演员徐静蕾39岁决定冻卵的时候,曾公开表达对于结婚生子的观点:

我并不认为婚姻和孩子是我这一生存在的终极意义,这是世界上唯一的后悔药,我想握住自己生育的选择权。

普通人叶海洋32岁也发出了独立勇敢声音:

这个社会再也不是女子本弱的时代了,女人必须独立,才能获得尊重。

生而为人,不管男人女人,你不想主宰自己的命运吗?一定要把自己的命运托付给老公和孩子吗?

并非只有男人才能主宰生育权,怀孕是为了成为自己。

她的无所畏惧圈粉无数,给了许多女人感动和启发:

人生的长度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生你是否做自己。

只要你足够努力,人生可以有很多种活法。

02

50万赴美买精生子

为生命感动落泪

叶海洋一生做的所有事情,从来没有一次是「不得不」,一切都是她的选择。

起初,她是北漂一族,住过地下室,憧憬过美好未来。

多年的努力打拼,年轻时许下的愿望都已实现。

她在广州拥有自己的化妆品公司,开着保时捷,赚到了觉得足够的财富。

仍孤身一人的叶海洋并不能免俗对温暖的渴望:她缺失的是爱,是一个家,她需要自己的骨肉。

但她坚信婚姻不能将就,她在书上得知「精子银行」的存在,也知道「中国单身女性买精子是违法的」。

反复考虑自己是否适合为人父母后,她选择赴美辅助生殖。

好在她的家人的态度开明:人活一生,开心就好。

3年前,她在美国精挑细选出两个优质供精者的精子,通过促排、取卵、胚胎、移植、产检等一系列医学过程,花费50万从精子银行买下三管精子。

在胚胎移植中,看着这小白点顺利推进了自己身体里生根落地。

叶海洋感受到一种生命的呼应:「这个小白点,即将要成为我这一辈子的牵绊。」

她感慨万分地落下热泪,自己千辛万苦终于等来这一天。

这种新颖的感受让叶海洋感到欢喜,随着胎儿在腹中慢慢成长,这种羁绊越来越深。

单亲生活的前提不仅是经济独立,也要有抗压能力和强大内心。

怀孕中期的时候,她抑郁了。别人产检都是老公陪着,而她独来独往一人,捱过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落寞。

她为自己做心理建设:一个家庭,不是人数的齐全,而是看家庭爱的能力。

怀胎十月后,终于迎来了呆萌可爱的Doris,就像是上帝派来的小天使。

她成为了自己之后,又如愿以偿成为母亲,对生活充满希望,驶入了幸福的海洋。

03

一人分饰两角

既当爹又当妈

叶海洋不羡慕物欲的人生,只崇拜自由的灵魂,唯一的爱好,是为爱付出所有。

为了给孩子交代身世,叶海洋特意为Doris买了一个超大的西瓜,将Doris塞进去拍摄了一组照片,Doris问起来,就告诉她是从西瓜里出来的。

她会告诉女儿,你不是任何一场意外或者婚姻的必需品,是被全心全意期待的,因爱而诞生的唯一。

叶海洋知道,女儿自出生以来,就没有父亲的爱护,所以她需要一人分饰两角:一边赚钱养家,一边全方位照顾女儿。

甚至放弃了曾经热爱的极限运动,因为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她要把安全要放在第一位。

工作中,她干练果断,生活中,她细心温柔。

比如半夜起来几次给Doris泡奶粉、换尿片、哄睡,每周送Doris上两次早教课,带Doris去香港打疫苗,给Doris做辅食、耐心地陪她吃饭,她都是亲力亲为。

有个朋友是单亲爸爸,女儿出国留的那天,和爸爸告别时说了一句感谢:妈妈,辛苦了。

因为感同身受又当爹又当妈的心情,叶海洋感慨流泪。

她说,如果将来孩子有一天叫她一声:爸爸,辛苦了!她会觉得一切都非常值得。

柔软,是叶海洋有了孩子后的最大变化,她觉得这个世界,很温暖。

她把Doris揣在大包里,Doris乖乖地在包里探出可爱的小脑袋惊奇地看着这个世界。

Doris2岁前去了3个国家、2个特别行政区、4个省、6个市,叶海洋不需要Doris记住去过的某个地方,只想母女共赴旅程,一起感受世界,她保存了两年来11次飞行的22张票根。

她和网友一起给女儿做别墅设计图,还要为了她造一个泳池。

作为女性,她勇敢突破世俗,作为母亲,她鼓励女儿去热爱生活,面朝阳光。

女儿,妈妈这一生都会活的像梦一样,举杯日落,诗和远方。你要永远相信,爱能克服一切,也希望你可以终生浪漫!

她对孩子的未来有着细致的规划,都一一写进了八封家书:

女儿,我也不是富贵家庭出身,姥姥姥爷都是普通人,我能给你最大程度的家教,是我走了万里路,见过数百人之后,我对生活的感悟,对幸福感的认知。我也才30岁,一个不老也不年轻的年纪,这个年纪我有了你,我自认为现在的我是可以给你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的成熟度,才会选择去怀孕。你以后一定会超过我,一定会比我还成功,而成功的意义不是财富的积累或是社会地位的高低,而是内心的愉悦让你更加热爱生活的本身,生命的可贵和对生命的态度。女儿,你虽是女子之身,但我期待你待人接物也要如君子一般,出门在外,不要占别人的便宜,爱上一个人,也要为爱人买单,女子本弱的年代已经过去了,我不是要求你如男人般生活,而是让你学会有尊严的活,你才有权利,去嫁给爱情。等你上了中学,除了生活的固定开销,我还会多加给你一些零用钱,用来买你爱的裙子,你想吃的一顿大餐或是一场你想看的电影;如果你谈了男朋友,一定要告诉我,我还会多给你零用钱,作为恋爱的经费,每次约会,不要忘了带上你的钱包,你要学会并习惯为爱的人买单。不管是恋爱还是婚姻,独立才能让你更加自信,我要你呀,有自由的灵魂,有选择的权利,有快乐的资本,我才放心离开你呀!你的另一半,一定是与你心灵契合的人,哪怕AA制你也要和他共度此生,如若相反,金山银山你也不要嫁呀!如若这个人有金山银山也与你心灵契合呢?你更要与他共同进步,才有共同话题和交流,势均力敌才是最好的婚姻,可能你无法超过他,但是你也要有转身的能力,这才是一个女人在婚姻中的魅力,男人不敢轻蔑你,不吃他的面包,你才能获得比面包更重要的东西。

茨威格说过:“当时她还太年轻,不知道命运馈赠的任何礼物,都暗中标好了价格。”女儿,希望你永远不能理解这句话的道理。

▲可向下滑动查看《第二封家书》

记录对女儿成长的思考和期待,提醒她将来闪闪发光那日,还能保持三省吾身:

女儿啊,我可以顶天立地做你的父亲,我也可以把最温柔的时光都给你;我可以给你扎漂亮的头发,也可以辅导你的数理化;我健身是因为在你危难的时候我可以保护你,我看书是因为我想回答你成长时候的每一个好奇心;我可以睡前给你讲《人类进化史》,我也可以扎上围裙在厨房为你忙一顿晚餐;女儿,人这一生,一直都在寻找答案,可能我们要走很远的路才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我们远行的时候都不知道何为终点,我们归来时方知何以为家。你要有勇气,面对生活的平庸;也要有能力,面对生活的挑战。当你遇到难题的时候,那便是你成长的时机,去解惑,去平抚,去克服,我们应该感谢上天,给予我们磨难,我们在磨难中可以感受到人间真情也可以感受到世态炎凉,前者教你学会善良和感恩,后者让你明白孤独是人生的常态。女儿,大胆的往前走吧,你知道我在你后面,你知道妈妈永远鼓励你。人生道路且长,希望你记住,能打倒你的,从来都不是别人。

▲可向下滑动查看《第七封家书》

爱孩子的她并不满足只有一个娃,明年她将赴美生一个儿子,再顺便冻一些卵。

儿子名字想好了,就叫:Owen。

为了这一切,叶海洋时刻在努力把自己变的更好,在繁忙的工作之于,保持着健身读书旅游的习惯。

她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强,只是觉得凡事有因果。

就像春种秋收一样自然,你种下什么得到什么,付出和努力不会白费。

能获得圆满的家庭,自然是一件幸运并幸福的事情,但是幸福的形式不仅仅只有一种。

她,选择生育混血女儿的单亲妈妈,是一个真正自由的人。

不活在别人的眼里,用能力补偿自己的遗憾,懂得爱与被爱,活成了最幸福的模样。

这是一个女人的史诗!

她想和大家说的是,如果你忠于自己,人间便值得!

只有忠于自己,心中有爱,才不会惧怕路途遥远,离幸福更近。

◎作者: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麦子熟了(maizi8090),一个有温度有态度、全网最优秀青年聚集地。分享最深刻观点、见证最精彩人生,麦子与你一同遇见成长!

-END-

往期美文精选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精彩等你发现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