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他放弃学习,专心“作弊”,60天后保送清华!撒贝宁:毁掉一个孩子,教他努力就够了

发布时间:2020-09-20 09:21:36来源:阅世悦人

经常听到一句话,真正的学霸,都是拼努力。但最近我却发现:

努力,才是学习差的元凶。

别急,往下看,你一定也会赞同我的看法。

这段时间,我被一个叫潘超的双料学霸圈粉了。

以前,他是清华大学传说中的双料学霸:

他用了短短一段时间,就考上了清华。接着以高额奖学金,被推荐到香港中文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继续学习。

现在,他是人人都想复制的高效学习宝典:

成最强大脑100强;上综艺分享学习法,得到鲁豫、撒贝宁等大咖的点赞。

不仅因为他自己是名校学霸,还因为,他帮助更多孩子成了学霸:

只是聊了10多分钟,他就找出了学弟的学习问题,扔了学弟努力抄出来的厚厚一摞错题本。

一个多月后,学弟参加中考,成绩比一模考试高出了100多分,如愿进了重点高中。

不仅如此,他分享的学习经验,帮助了不少学弟学妹,考进清华、北大等一流名校。

其中,有个超级无敌努力的学妹:

从小学就努力学习,上了高中成绩跟不上了,经常考倒数几名;

明明很努力听讲,却听不懂、记不住;

每天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回宿舍,连做梦都是在背单词,成绩也没提上来。

潘超教她做了1件事:停止无效努力,改变学习法。很快,她就考到了年级第一,冲刺清华成了可实现的梦想。

如果你想知道:潘超是怎么做到的?

如果你也想让孩子:丢掉无效努力,不费劲儿上好学校。

答应我,死死撑住,把接下来的内容看完,并实践它。我保证,哪怕只坚持3天,你都能看到孩子截然不同的变化!

从考过65分的“标准”学渣,

逆袭为清华、香港中文大学双料学神

自从上《最强大脑》火了后,很多选手想找潘超当老师,还有很多人都会问他,你成绩那么好,一定是天生很聪明吧。

说实话,直到高考前,潘超还像个拼命扑腾的丑小鸭。越扑腾,越找不对方向。

上学时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学渣:

➤写作文时只能将作文书一本本摊开,一句句摘抄拼凑,才能勉强凑出600字的文章;

➤数学错题本整了一摞,考试却不及格;文言文中的生僻字更是背一遍忘一遍。

说起来,他学习也够努力了:

被窝里、餐桌上、洗澡的时候,一切时间都在背单词、背文言文、练数学题……最后,成绩退了几十名不说,数学满分150,他只考了65!

人家是越努力越幸运;

他却是越努力越不幸。

为什么每天学学学,成绩却越来越差?把自己关在房间里3天后,潘超醒悟了:

想要考名校,拼努力是不行的,得拼方法。

他放下了手中死记硬背的各类题目,而是选择“不择手段”地查阅学习方法资料,买各种考试提分秘籍,观察身边的尖子生是怎么学习,并读遍了图书馆所有牛人关于学习方法的书。

并记录下他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尝试,复盘,并改造成适合自己的。

➤慢慢发现了“战胜偏科,稳赢学霸”的诀窍——培养文理双科思维:

➤用理科思维,将记忆快速分类,随时调用,学会提高学习的质量;

➤用文科思维,流程化地产生灵感,方便理解,实现高效记忆;

➤用大脑记忆规律,串联起知识点,把书读进脑子里,研究出题思路,总结考题策略。

就这样,潘超的成绩突飞猛进,老师和同学们都怀疑他考试作弊了。

我的学习笔记

接着,潘超用一次又一次的高分刷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知,以肉眼可见的变化成功逆袭!

高三那段时间,他的成绩一直在涨:从年级200名,到100名,到一跃而成班级第一、在年级也是名列前茅!

最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保送清华研究生。

接着又以高额奖学金,被推荐到香港中文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留学。

从错误的方法、无效的努力中挣扎出来后,潘超深刻感受到什么叫:

低品质努力1月,拼不过高品质学习1天。

现在,他成了大家口中的学霸,被邀请去上电视节目分享学习经验时,撒贝宁老师,都对他称赞有加。

但潘超最骄傲的还是,他做了1件事,就帮学弟考进了重点高中,帮学妹提高了各科分数。如果你想知道他做了什么,一定要继续看下去。

邀请你和我一起:拒绝无效努力×拒绝错误方法

成为一流的学习者,从不拼努力开始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开启属于你的开挂人生路↓↓↓

跟学弟聊了不到10分钟,

帮他把成绩提高了100多分

一次,一个阿姨找到潘超,说上中学的儿子,成绩越来越差:

每次写作文都像挤牙膏,偏科严重,被拖后腿;

报了很多补习班,累得半死,成绩却还是没有提升;

最近一次考试,成绩甚至退到了班级后二十!

潘超拿到学弟的错题本一看,心里顿时咯噔一声:照这样下去,学弟是没机会考上好学校了。

错误的学习方式就像一张破了洞的网,永远装不满鱼。

厚厚一大本错题集

潘超要学弟答应自己:想提高成绩,先忘掉之前的学习习惯。

接着,帮学弟分析了一番:

➤第一条,错题本不能越写越厚,这是原则;

➤第二条,拆解错题逻辑,改编错题题型;

➤第三条,建立错题模型,学会举一反三。

学弟用他教的思维导图法、联想法、结构化思维,错题本越写越薄,语文作文也有灵感了。

今年参加中考,成绩比一模考试高出了100多分!

潘超总结了自己的备考经验:

在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之前,他考过65分,最差考过一次65分!后来突破了文理科的思维屏障,才能用短短的时间,保送清华。

不夸张地说,他能成功考进清华,留学东京工业大学,最重要的学习法就这1个。

香港中文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毕业证书

所以潘超才有自信说,无效努力,不如不努力。

学习方法错了,只会落得一个不上不下的成绩;一旦纠正了,人人都能拿到突飞猛进的好成绩。

邀请你和我一起:拒绝无效努力×拒绝错误方法

成为一流的学习者,从不拼努力开始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开启属于你的开挂人生路↓↓↓

帮效率低的学妹考到年级第一

上清华成了可实现的梦想

从清华毕业后,潘超经常在微博上,回答一些学弟学妹的问题,教给他们高效的学习方法。

这几年下来,潘超愈加确定:

真正的学霸,从不拼努力,而是在寻找、更新、升级不费劲儿的学习法。

前段时间,一个学妹,忧心忡忡地找到潘超。

我从小学就努力学习,那时成绩还不错,总能考班里第一第二,可是自从上了高中,进了重点班,成绩一下跟不上了,经常考试都是班里倒数几名;

明明很努力听讲,却还是听不懂、记不住;

每天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回宿舍,甚至连做梦都是在背英语单词,英语成绩也没提上来,反而影响了我其他科的成绩。

怎么就我干啥啥不行呢?

我天生不是读书这块料吗?

和学妹聊完后,潘超发现她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思维混乱、没有章法,完全是在无效学习。

于是,潘超给了她两点建议:

➤运用理科思维,把老师强调的重点和逻辑提炼出来,精炼成多个关键词,在一张图或一页纸上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表现出来;

➤结合之前的笔记,运用文科思维,在复习时使用联想记忆法,复述每个知识点。

▲教学妹做的思维导图▲简单来说,就是将知识点提炼成关键词一个个展开,这样看到一个词就能联想到后面的内容,真正意义上达到“之前看过的东西,几秒钟就能找到”的境界。

这两个步骤记住后,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一有空,就拿出要学习的思维导图,抽空专注5分钟复习,检测自己的知识盲区,及时查漏补缺。

一开始,她还有点怀疑,5分钟就画个思维导图,能有多大用处?

可当她下一次考试时,刚看一眼题目,就自动提炼出了关键词,后面的内容马上全跟着出来了。

“我感觉自己就像在作弊,题目全见过了。”

坚持了一个月,学妹找到潘超说,她的学习效率高了很多,再也不用熬到半夜1,2点,舍友也说她“没有做梦背单词了。”

这学期末,她第一次拿到了奖学金。尝到甜头的学妹,决定准备语言考试了。

所以你看,努力是一种好品质,但比努力可贵100倍的,是正确的学习法。

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法,就算多给100次的机会,可能都够不着;就算再努力,也是无用功。

这次,潘超和慈怀合作了这门课程

把经验总结成12个高效学习法,毫无保留分享出来

还申请了200张30元优惠券(仅限前200名)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开启属于你的开挂人生路↓↓↓

《清华学霸高效学习课》上线后,已经收到了10000+人的学习和反馈。

他们有的是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缺乏学习方法,不爱学习,作业拖拉,需要高效的学习能力;

有的是30-50岁的妈妈,想要升级自己的思维,手把手辅助孩子轻松上名校。

今天,千聊联合潘超,带来了他亲测有效的《高效学习法》,学生、家长、职场人士都能用得上,帮助更多人掌握正确、高效的思维模式。

在这堂课中,潘超会亲自拆解思维训练中遇到的最常见的难题,给出最实用的解决方案,让你和孩子一起从应试教育中脱颖而出。

拒绝死记硬背,让孩子高效学习▼

12节清华学霸高效学习课

升级高效学习法,你的孩子也能人生开挂

【清华双料学霸授课,结合名校一手资源】

原价199元

,上新价

99元

限量发放

200张

优惠

领券立减30,仅需

69元

,全网最低!

(课程支持永久免费回看)

不到一顿饭的钱

学受用一生的技能

邀请你和我一起:拒绝无效努力×拒绝错误方法

成为一流的学习者,从不拼努力开始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开启属于你的开挂人生路↓↓↓

▼扫描先领一张30元优惠券▼

超过10000+人,在听了潘超的课程后,实现了成绩的突飞猛进:

@初二学生冯舒舒

舒舒升上初中后,就严重偏科,数学经常不及格。为了提升数学成绩,她妈妈给报了补习班,整个暑假都在努力补数学,没想到开学第一考,数学排名还后退了5名!

潘超老师用“费曼高效理解法”,帮她提高学习的质量。1个月后,她的数学就提高了20分!

@高三学生王博

面临高考的王博,基本每天刷题到凌晨,学习状态不好,学习也很低效。

潘超老师要他放弃盲目的题海战术,用“大脑记忆规律”,研究出题思路,总结考题策略。模拟考试阶段,他的年级排名前进了100多名。这次高考刚结束,王博就给潘老师发私信:“这下我能去清华找你啦!”

@41岁的宝妈岑艳萍

每天辅导孩子作业的艳萍,经常忍不住吼娃,吼到血压都飙了,孩子题目还没做出来一道。

着急上火的她,找到了潘超老师后,不仅辅导孩子作业顺利了,她把同样的方法用在自己身上,甚至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通过了教资考试!

这样的好评,不仅课程里有上百条,还有更多的学员,在微博私信“表白”潘超老师,分享自己的进步。

12节课+三大板块+50个学习法

解决99%学习效率低问题

思维技巧+案例解析+实操方法

10000+学生得益于该课程

市场评估价格390元

目前限时优惠,仅需69元

仅仅一张电影票的价格!

(限前200份,随时涨价!)

邀请你和我一起:拒绝无效努力×拒绝错误方法

成为一流的学习者,从不拼努力开始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开启属于你的开挂人生路↓↓↓

▼扫描先领一张30元优惠券▼

大家都说:家有万贯,不如出个学霸。

其实,学霸也不是天赋异禀,其实他们,都只是有个好的学习法罢了。

而真正拉开孩子差距的,也是学习法。

最有可能养出学霸的家长,往往是这样的:

一边教出孩子正确的学习法,

把每一分钟的学习都变成实打实的分数

一边自己的水平也顺便提升了

清华学霸高效学习法

限时特惠69元

(仅限前200名)

▼扫描先领一张30元优惠券▼

已有1536人购买了本课程,优惠仅剩47份

购课须知

①.长按扫码关注慈怀课堂(cihuaikt)

点击“我的已购(微课)”

②.请长按扫码

或搜索微信号chdshjf

添加课代表—小媛咨询

↓↓点击阅读原文马上报名,前200名免费领30元优惠券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