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今日0时0分起,美国执行对伊朗制裁!盟友:不追随……

发布时间:2020-09-20 21:23:28来源:央视军事

美国宣称

将从格林尼治时间20日起

开始执行对伊朗制裁

这一举动

遭到国际社会多方反对

美伊紧张关系再升级

美国:20日0时0分起

执行“联合国对伊朗制裁”

今年8月,,但草案仅获得2票赞成,未被通过。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将启动针对伊朗的所谓“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并称制裁将于格林尼治时间9月20日0时0分生效。

该举动遭到伊核协议参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

新闻时间链:

○2006年至2010年,联合国安理会先后通过四份决议制裁伊朗核计划,包括对相关物资、技术和设备实行禁运。

○2015年,伊朗同中、美、俄、英、德签署伊核协议,禁止伊朗研发核武器。作为伊朗遵守协议的交换条件,联合国安理会将取消对伊制裁。这一协议中设有“快速恢复制裁”条款,若伊朗被认为违反伊核协议,则自动恢复2015年伊核协议达成前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

○随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2231号决议,对伊核协议加以核可,决定维持联合国对伊武器禁运至2020年10月18日。

○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

○2020年8月14日,美国在联合国提出延长“对伊武器禁运”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2020年8月1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将启动“快速恢复制裁”程序。

○2020年8月20日,英、法、德三国发表,表示“美国不再是协议参与国”,对美方此举表示明确反对。

英法德:不会追随美国

据路透社报道,18日,英国、法国和德国致信联合国安理会表示,不会如美国所愿于20日开始恢复对伊朗制裁。

英法德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在信中说,美国已于2018年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丧失了协议参与方资格,美方的相关要求根本不具备任何法律基础。三国在信中重申,将继续致力于维护伊核协议。

俄罗斯专家:

制裁是美国恐吓他国的手段

俄罗斯议会伊朗问题顾问的萨法罗夫表示,国际社会对美国举动的普遍反对,证明美国无视国际准则和国际条约的傲慢态度不得人心。

萨法罗夫说,美国用制裁来攻击和惩罚世界上其他重要国家,制裁成为了它在世界上进行恐吓的手段。

伊朗:将对美国的任何侵略行为

作出强硬反应

当地时间19日,伊朗方面表示,美国是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局外人”,根本没资格要求启动对伊朗“快速恢复制裁”机制。

伊朗外交关系战略委员会主席哈拉齐说:根据《联合国宪章》规定,伊朗有权对美国的任何侵略行为做出强硬反应,美国寻求延长对伊武器禁运毫无根据、毫无意义,甚至连美国的盟友也认为这是非法的。

▲哈拉齐

哈拉齐表示,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很重要,因为在他的任期内,美国政府那些荒谬的、具有欺骗性的话语,以及他们利用国际机构来对抗其他国家的手段已被所有人熟知。

最新国际军情

关注央视军事

推荐阅读

监制|刘一鸣

主编|孙毛宁

记者|李健南

编辑|侯碧丹

©央视军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