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夫妻生活被小孩撞见,怎么办?高明的家长是这样回答的,尴尬瞬间化解

发布时间:2020-09-22 15:22:29来源:家庭医生

无奖问答:

深夜,你和对象好不容易等娃睡了,正在热火朝天、干柴烈火之时,娃突然推开房门——

你们大眼瞪小眼,你面前的空气瞬间凝固了,而小孩却一脸单纯地问:爸爸妈妈,你们在干嘛?

你会怎么回应?

很多人可能会大惊失色,“这怎么能让娃看到呢?!”“这种事不会发生的,我会提前把房门锁好。”

事实上,这样的尴尬事在有娃的家庭并不少见。

虽然作为父母一定会尽力避免,但千防万防,再小心也难免有疏忽,特别是孩子还小、没有分房睡的时候,特别容易出“意外”。

夫妻生活被小孩撞见,尴尬了……

@花总:

有次在办事,儿子突然开门进来开灯,吓得我马上站起来假装找裤子,纸巾都忘不了边走边射的场景

@凡凡:

有一次女儿被我们吵醒了,他问:你俩在干啥啊?我对女儿说:外面刮风了,怕把你妈刮跑,压住你妈就刮不跑了。

@当里个当:

朋友家俩儿子,大的6岁,小的3岁,天冷担心孩子踢被子,于是在主卧多加了张床。半夜夫妻嘿咻,两个儿子都醒了,朋友这时不知道。过了一会小儿子坐了起来,大儿子一巴掌打在弟弟头上,夫妻俩听到响声停止了动作,只听到大仔对弟弟说:你躺着看还不够还坐起来看,现在什么都没得了看。朋友瞬间凌乱……

@今儿欢乐多:

儿子去外公家,因为我和孩子他爹老是吵架,外公就问:你爸妈最近吵架没有?小孩答,不仅吵架,还打架了呢!昨晚爸爸趴在妈妈身上……吓得我赶紧捂住他嘴。

其实,尴尬归尴尬,尴尬完之后怎么应对才是关键。

那么再回到开头的问题:

你会生气地大喊,让娃出去?

还是装作四周看风景,当什么事都没发生?

还是随便找个借口,糊弄过去?

请谨慎作答!因为父母的反应会影响小孩的心理,甚至影响未来与人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

儿童看见父母房事

对心理有什么影响?

绝大多数专家学者都认同,目睹成人的性行为会对孩子的心理发育带来一定的伤害。

小孩子好奇心重,他们虽然不懂其中的道理和秘密,但会有一种好奇心态,想一探究竟。

如果家长没有及时解释,而是加以责骂、训斥,就会让孩子认为这是一种有罪恶感的行为,长大后可能会对房事有着恐惧心理,无法与异性正常交往。

有不少人回忆起儿时不小心撞见父母房事,当时尴尬的体验在几十年后仍然难以忘怀,并且,在很长时间里都会感到恐惧、惶惑,对父母产生陌生感与抗拒感。

甚至有人承认,这样的经历在他们青春期身体发育和性心理成熟的过程中,多少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

尴尬如何化解?

高明的家长是这样做的

1.先别慌,别急着斥责

在这种时候,要避免对孩子心理造成不良影响,就必须保持镇定和自然,而不能只是慌乱掩饰或横加斥责。

越是神情慌张、搪塞回避,越会引起孩子的好奇和疑惑,会把父母的行为和不好的事情联系在一起。

而对孩子大加指责,则会引起孩子的委屈和厌恶。

2.自然、大方地告诉幼儿

3岁以下的孩子,记忆力很短,他们也不太懂父母在做什么,家长抱一抱、哄一哄,转移一下注意力,很会就会淡忘了。

而如果是3岁以上的小孩,就要注意了,因为宝宝的记忆力已经到可以记住这件事的程度,一定要妥善处理。

对于年纪尚小的幼儿,他们从父母的性活动里看到的更多是暴力成分,会以为父母在打架或者爸爸在欺负妈妈。

这时,一定要语气柔和而明确地解除孩子的疑惑。可以告诉孩子,爸爸妈妈是在做游戏,或者说在锻炼身体、爸爸在帮妈妈按摩等等。

总之,找一些不会让孩子担心害怕,同时也不至于太引起好奇心的借口。

对于年纪稍大、对性已懵懂了解的孩子,就要平静、坦诚地回答孩子的问题。

告诉他,这是爸爸妈妈表达爱意的一种行为,只有夫妻之间才可以这样,小朋友之间不能模仿。

事后,可以慢慢给孩子适当普及性知识,比如买一些性启蒙的书籍,或者从神话故事入手,让孩子对人体有正确的认识。

3.做好防范工作

一些预防措施非常必要,从源头上切断问题发生,总好过亡羊补牢。

首先,当然是锁好房门、锁好房门、锁好房门!(重要的话说三遍)

其次,日常生活中注意培养孩子的隐私意识,比如进入他人房间时先敲门,同意才能进入等等。

在孩子5岁之前,应该和孩子分床、分房睡。

总而言之,做了父母并不意味着必须要胆战心惊、谨小慎微,注意两点就行:

保持性生活的私密性;

万一被孩子撞见,保持坦诚和平静,趁机科普一波性知识。

-《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新媒体中心原创出品-

转载须得授权,侵权必究

右下角,您点一个和“在看”

小编工资涨5毛

编辑:Blue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