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他带着超过詹姆斯的数据,来找浓眉了!

发布时间:2020-09-28 23:21:39来源:沙龙体讯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2019年8月9日,美国男篮的一次内部训练结束后,巴姆-阿德巴约被裁掉了。第二天,热火主场工作人员上班后惊讶地发现,阿德巴约竟然已经在球馆里训练了。

这位22岁的年轻人红着眼睛跟身边的亲友发誓,他要让所有人付出代价,包括主教练波波维奇,以及最终出战男篮世界杯的每一名球员。

2020年1月8日,热火对阵步行者,阿德巴约遇到了美国男篮训练营的竞争对手——当时留队的迈尔斯-特纳。阿德巴约假意手递手传球给队友,突然转身运球突破,他在特纳头上完成一记凶狠的隔人暴扣。

“记仇”的阿德巴约那天说:“再遇到他们的时候,我就什么想起来了。”

阿德巴约的“记仇”是出了名的,去年4月热火做客明尼苏达挑战森林狼,阿德巴约与肯塔基师兄唐斯对位。

因为肯塔基大学当时正在附近打比赛,前一天,主帅卡利帕里、助教佩恩拉上两位得意弟子吃饭。饭局上,佩恩开玩笑地跟唐斯说:“对我们巴姆宝宝温柔一点哦,别羞辱他。”唐斯答道:“那要看他们教练要不要包夹我了。”

佩恩后来回忆说:“当时我感觉到巴姆的腿在发抖,他生气了。”

第二天上午热火开始针对性训练,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演练了包括包夹唐斯在内的多种防守方式。阿德巴约气得大喊:“艹,教练,我们不包夹他。”斯波随后取消了包夹训练。

那场比赛,唐斯只得到13分,却出现了11次失误,创下职业生涯个人纪录。阿德巴约四次抢断,还制造了唐斯一次走步和一次进攻犯规。赛后阿德巴约向佩恩发去短信:“你猜他现在学会尊重我了吗?”

今年东区决赛第四战,末节还剩2分钟时,阿德巴约在卡位时与塔图姆发生身体接触,之后阿德巴约捂着手腕下场检查,表情非常痛苦。

尽管阿德巴约的手腕不需要做X光检查,但据主教练斯波透露,他使用了大量的冰袋做冰敷康复。

到了第五战,凯尔特人从第三节起频繁制造热火失误并发起反击,阵地战中他们反复突破热火内线杀伤。全场下来,内线实力并不占优的凯尔特人,却在禁区轰下了56分,几乎把热火内线给搅烂了。

赛后有记者质疑热火内线防守,主将巴特勒表示:“输球是全队责任,不是一个人的错。”状态明显受到伤势影响的阿德巴约却揽下了全部责难:“我将这场输球归咎在我身上,我投丢了太多本该投进的球,也没有做好内线支柱角色,今晚我做什么都慢了一步。”

到了系列赛第六战,凯尔特人在末节故技重施,靠防守和反击实现了反超。比赛剩9分15秒时,凯尔特人96-90领先热火6分。

重新找回手感的泰勒-希罗连进两球,热火依旧落后1分。凯尔特人换回了先发中锋泰斯,加强内线防守高度,准备用最强先发阵容与热火拼完最后7分钟比赛。

阿德巴约运球到前场,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他要与外线球员做例行手递手传球时,他用左手运球一步过掉泰斯,杀入篮下暴扣得手,给了凯尔特人一个下马威,帮助热火将比分反超。

随后,塔图姆在热火两人头上命中三分,再次将领先追回。热火并未进行任何调整,他们这次索性将强侧全部拉开,阿德巴约再次左手运球突破泰斯,他在罚球内弧处连续晃动后起跳投篮,打进还造成泰斯犯规。

热火夺回领先后,塔图姆的三分球失去了魔力。阿德巴约继续单挑泰斯,凯尔特人这次不敢大意,等他杀到篮下想转身时果断包夹。阿德巴约没有慌乱出手,他耐心观察后找到空切的的巴特勒,助攻队友轻松上空篮得手。

再下一个回合,热火还是全员拉开到三分线外,看着阿德巴约继续一条龙从后场运球到前场单打,这次他没有打进,却继续造成泰斯犯规,凯尔特人先发中锋1分钟内两次犯规,六犯离场。

这就是阿德巴约的承诺,上一场“什么都慢一步”的他,今天最关键时刻比任何人都快了一步。靠着阿德巴约巨星一般的单挑打法,热火彻底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完全压倒了凯尔特人的气势。

全场比赛,阿德巴约15投11中,狂砍32分14篮板5助攻,成为自2014年詹姆斯之后,热火第一位在季后赛比赛中单场拿下30分10篮板数据的球员。

在热火队史中,阿德巴约是第四位季后赛单场至少30分10篮板5助攻的球员,另外三位分别是奥尼尔、詹姆斯和韦德。

六场分区决赛下来,阿德巴约场均得到21.8分11.0篮板5.2助攻。NBA分区决赛历史所有场均至少20分10板5助攻的球员中,现年23岁的阿德巴约是最年轻的。

阿德巴约本轮系列赛投篮命中率高达60.8%,他是首位在分区决赛场均20+10+5且命中率大于60%的球员。

这些数据是热火所有先辈们都没有做到的事情,但见多识广的帕特-莱利却并不在意。

阿德巴约入选2020年全明星赛后,莱利公开表示:“他就是我们的的ZO(莫宁),还是我们的的UD(哈斯勒姆),也是我们的德维恩(韦德),他们都是典范中的典范,阿德巴约跟他们一样,就是这么货真价实。”

2017年夏天,阿德巴约去热火试训,当被问到场外兴趣时,阿德巴约说:“我打篮球,和妈妈待在一起……”热火一众高管被逗得哈哈大笑。随后的正式面试中,阿德巴约对拉扯自己长大母亲承诺的严肃程度,震惊了莱利,莱利没想到他居然如此成熟。

阿德巴约的父亲早早就离开了他们母子,母亲靠去农场做收银员的微薄收入把阿德巴约养大,他们住在一间破旧的拖车里,但母亲十分重视对儿子的教育,甚至专门花钱请私教为他补习功课。阿德巴约从小就非常懂事,他知道要靠篮球和教育改变命运,一心想让母亲过得更好。

现在,阿德巴约成为了NBA全明星球员,他即将登上总决赛舞台,对战联盟最强内线——安东尼-戴维斯。他还将在新秀合同结束之前得到提前续约的顶薪合同,成为年轻的亿万富翁。

赛场上的阿德巴约还会继续愤怒和记仇,但他终于完成了儿时的梦想,让妈妈过上了好日子。

9月精彩活动,扫码上车,就能中三星智能手表和正品球衣!

文章好看就点这里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