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害怕成为中国导弹靶子被一波团灭,美海军陆战队在关岛新建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05 19:22:36来源:演兵场

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宣布在关岛设立新基地,这是海军陆战队将近70年来设立的首座新基地。美媒称,此举是将海军陆战队化整为零,为了避免被一波团灭。新基地还将演练新战法,意在夺岛作战。

央视今日亚洲视频截图

据悉,该基地以美军布拉兹准将的名字命名,他是首位获得将军军衔的海军陆战队员,曾在二战时期的关岛战役中立下战功。此次设立新基地是美国海军陆战队自1952年以来,设立的第一座新基地。该基地将于2021年春季正式投入使用,主要用于承接从日本冲绳转移的大约5000名陆战队员。投入使用后将有1300人长期驻扎在关岛,另有3700人会在岛上轮值服役。

央视今日亚洲截图

美媒披露,海军陆战队如此调动,是为了化整为零,避免被一波团灭。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9月表示,美军必须改变过去70年中在太平洋部署部队的方式,以更分散的方式部署在更多、更广泛的地区。

二战和朝鲜战争后,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分别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了大量兵力,以应对朝鲜半岛可能出现的危机。包括将一艘航母和若干巡洋舰及驱逐舰部署在东京以南的横须贺,将两栖舰队部署在日本南部的佐世保,将18000名海军陆战队部署在冲绳。

央视今日亚洲视频截图

戴维·伯杰强调,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中程弹道导弹和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正在覆盖美国驻日基地,甚至覆盖关岛地区,美国目前的集中式部署不仅不能有效应对危机,还有可能成为导弹靶子,因此,美军必须分散兵力和潜在目标,使之更难被瞄准和攻击。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解放军报

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这个基地发挥的作用主要有两个:首先是一个指挥的作用。依托一个大的指挥机构,使点位分散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形成“拳头效应”。第二是训练保障功能。海军陆战队的作战行动非常复杂,如果能在大的基地内训练,可以很快形成实际战斗力。另外,海军陆战队在广阔的地区作战,各种战斗保障、卫勤保障任务等都非常艰巨,新基地可以为不同作战地域的海军陆战队提供支持。

央视今日亚洲截图

除了部署上的改变,海军陆战队的建制也将发生变化。美国《福布斯》网站9月27日披露,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远征部队正在重组。根据计划,到2030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完全放弃坦克营,降低步兵单位数量,减少倾转旋翼机中队、直升机中队和固定翼飞机中队数量。到2030年,陆战队总兵力也将削减16000人。与此同时,还将组建三个“海军陆战队濒海团”,组建完成后,将全都部署在太平洋地区。

“海军陆战队濒海团”将是装备导弹的夺岛部队,这些“濒海团”未来将搭乘美国海军正在研发的新型两栖攻击舰穿越太平洋,然后乘坐联合轻型战术车和“海马斯”高机动性轮式多管火箭炮登陆小岛。“濒海团”可以利用这些车辆发射陆基反舰导弹,甚至“战斧”巡航导弹。所有这些变化,只有一个目的,使陆战队装备更轻、生存能力更强,适合夺岛作战。

美海军陆战队夺岛作战央视今日亚洲视频截图

军事专家杜文龙分析称,从作战功能上,“濒海团”由海向陆的速度更快,这样在对方火力下停留的时间更短。其次,“濒海团”采取灵活机动的作战战术,可以使用不同的作战工具,从岸滩发动各种打击行动。而且,“濒海团”还增加了以往海军陆战队没有的作战能力,比如使用反舰导弹去攻击对方作战舰艇,封锁海上通道,把之前海军、空军的作战任务进行了强化。另外,“濒海团”编组小,更加利于在不同作战范围内引导海军远程大规模攻击目标,实现信息和火力的结合。

央视今日亚洲截图

除了新的部署,新的建制,美国海军陆战队还将配合新的战术。那就是美军近年来提出的“太平洋跳岛”战术。该战术最早于2016年由美国智库提出,2017年开始被军方采纳;2019年,美军在冲绳首次完整演练了这套战术。当时,美军将日本冲绳县的一座小岛伊江岛作为夺取目标,夺岛作战一开始,美军两栖侦察部队在该岛上空进行伞降,对作战区域进行侦察监视。随后,主力部队搭乘“鱼鹰”倾转旋翼机从离岛屿数百公里的两栖攻击舰上出发,远程奔袭,垂直降落在目标附近,占领目标。在夺岛部队攻占了岛屿的小型机场后,美军迅速在岛上建立起前哨阵地和临时飞机加油点,先进战机和运输机随后迅速着陆,挂弹加油,并以此为跳板,进行下一步夺取其他岛屿的作战行动。

演兵场(dfjs021)综合央视《今日亚洲》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