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台防务部门称今年已出动战机4132架次 台媒估算成本超过41亿元新台币

发布时间:2020-10-06 20:22:51来源:海峡新干线

据台媒报道,解放军军机近来频频出现在台湾周边空域,就连中秋连假也不休息。台防务部门5日证实,应情势变化,为严密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动态及安全状况,今年迄今已累计派遣空中战巡兵力4132架次、海上侦巡兵力7531艘次,执行联合情监侦察等任务。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台防务部门主管严德发10月7日上午将赴台立法机构作业务报告,台防务部门5日中午已将书面报告送到台立法机构。而上述数字就是在该报告中披露的。

另据“三立新闻网”“东森新闻云”等台湾媒体对此报道称,如果根据台军战机每一架次飞行1小时约100万元新台币成本计算,空中战巡兵力4132架次,换算下来至少超过41亿元新台币。毕竟除了油耗、还有后勤维修、零件汰换、军机折旧费等,每一笔都是不小的开支。

严德发上周曾表示,台空军今年飞行架次与时数,较去年增加20%。而对于两岸局势越趋紧张,台湾防务预算也在不断增加,苏贞昌回应时还不忘甩锅大陆。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表示——

一定会有相对应的动作,难免增加负担,但这是必要的作为,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来做到。我们也呼吁大陆不用做这些动作,只有增加台湾人民的“恶感”。

台媒还援引台防务部门的报告称,近期解放军军机更多次逾越“海峡中线”并频密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台海周边安全受区域情势影响,日趋严峻”。

对于近期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9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已明确表示,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为应对解放军军机在台湾周边空域日益常态化的演训,台防务部门今年以来已出动战机4132架次,台媒以此预估相关花费至少超过41亿元新台币。《海峡新干线》时事评论员张亚中指出,这的确是一笔非常巨大的开支。

可是我们知道所谓的军事,背后其实就是财力,当发生战争的时候,谁具有更多的财力,谁就会是比较容易获胜的一方。所以当两岸发生紧张关系的时候,彼此之间在经济、在财力方面的负担一定是相当大的,一定会对台湾整个的财政方面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第二个更重要的事情是,解放军军机来台湾大概已经有4132架次了,但是台湾目前整个空军大概就是289架战机,换句话说,每一架战机这段时间起飞的次数就非常高了……

张亚中先生指出,目前这种情况持久下去,对台湾整个空防都一定会产生莫大的影响,台湾的财力以及人力到最后都很难以负荷,这是很显而易见的事情。更多嘉宾解读,敬请关注今晚22:07播出的《海峡新干线》!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