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致敬,在节日坚守岗位的你们

发布时间:2020-10-08 18:19:57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天是中秋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很多人挥手告别假期时光,开始踏上返程。不知你是否注意到,有这样一群人,在这个双节同庆、万家团圆的节日里未曾休息。他们为保障出行秩序正常运转、祖国重大工程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默默坚守在岗位上。

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国内安检A区,拖着行李箱的出港旅客排成长队。“假期前,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安检工作安排,但实际上旅客人数超出了预期。”29岁的李凌斐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一名资深的导检员,主要在安检区负责旅客的引导检查工作。节日期间,机场客流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峰,安全风险和服务压力也相应增大。据介绍,自9月30日至10月5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航班数达3097架次,进出港旅客38.76万人次,国内客流基本上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单9月30日当日,进出港航班就有537架次,客流7.07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的511架次、6.88万人次。

虽然对工作7年的李凌斐而言,每年的国庆假期都意味着超负荷工作,但今年,机场里的人头攒动却让她倍感心安,工作中的忙不停歇让她满怀感激。她明白,这种心安是祖国上下勠力同心战疫的成果。现在,她要用自己的坚守,回馈这份感激,回应这份责任。“虽然旅客看不到我口罩下的笑脸,但我还是要尽自己努力让旅客感受到温暖。”

据武汉一千多公里外,冬奥重大工程施工现场上,建设者们争分夺秒地工作在一线。“这个中秋节没能回家,有点小遗憾,但家里人还是理解我。”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已不足500天,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精装总监柳峰的国庆假期格外忙碌。

太子城冰雪小镇位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崇礼核心区域,集颁奖广场、冬奥塔、文创商街、会展酒店等为一体,建成后将为冬奥会提供各项保障服务。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的施工计划有所推后。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程也加紧恢复建设。“现在一刻不能放松,要用心把控每一个细节。”柳峰说。他所负责的精装修施工,是能否让太子城项目一期建设完美收官的关键环节。而这个项目,也是他18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离开家乡北京长期参与的项目。“希望冬奥会开幕时,能够带家人来到崇礼。”

假期里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多。一站就是一整天的基层民警、医院里穿梭不停的医护人员、马路上骑车疾驰的快递和外卖小哥、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让景区保持整洁的环卫工人……他们的执着坚守、默默奉献,保障了大家的假日生活。致敬,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们,你们辛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韩思宁|设计张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新版上线

敬请关注!

更多内容,为您推荐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