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高度重视,正在处理”

发布时间:2020-10-09 19:20:01来源:央视网

针对住建部通报湖北省荆州市违规建关公巨型雕像破坏古城风貌一事,10月9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值班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关于荆州市巨型关公雕像处理问题,住建厅是参与的重要部门。“我们高度重视这个事情,正在研究和处理的过程中,后续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公布。”该工作人员称。

住建部通报后,该雕像如何进行整改?10月9日,该雕像的投资建设方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还不清楚。“住建部是什么意见,我们还没收到。”

关义公园的关公雕像。图片来源:微信公号“湖北文旅之声”

“在一艘巨大的古代战船上,关公屹立在船头,手握大刀,劈波斩浪。”

关公义园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占地面积228亩。关公雕像是目前全球体量最大的青铜雕像,由我国著名的艺术大师韩美林设计,整体高度58米,圣像净高48米,基座10米,总量5000余吨。2014年入选国家优选旅游项目,2015年纳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库。

2016年6月17日,关公义园开园。该园对外宣称为“荆州旅游的新地标”。荆州本想借义园打好“关公文化”这张牌,唱响文化旅游,但4年多过去了,游客和市民却不买账,惨淡经营。与惨淡经营相伴的是,关公文化展示中心未经过消防验收营业,且关公雕像基座正在沉降。

前述报道提到,关公雕像属于违建。()2019年荆州市城管委曾向关公雕像投资建设方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发《关于限期改正关公圣象基座雕像违法建设的函》,责令该单位于2019年9月30日前予以整改。但发函一年多了,荆旅集团并未向该委反馈整改情况。

更多新闻,扫描二维码

关注央视网

©央视网

将央视网设为星标

好新闻不错过

编辑:单镜宇

责任编辑:寒冬

来源:澎湃新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