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睿思一刻|新征程,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0-10-10 21:19:57来源:新华网

新征程,扬帆起航

今天,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始报名了!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2020年10月10日至31日,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进行研招统考网上正式报名,报名时间为每天9:00—22:00。考研报名拉开序幕,万千学子准备向着梦想,扬帆起航。

细节决定成败

研究生网上报名牵动着万千考生的心,在今年特殊的时期里,许多考生能够坚持梦想、潜心学习、专心备战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在专业知识上做好充分准备的同时,学子们更认识到细节决定成败,不允许自己在考场之外出现“闪失”。考研报名消息一出,大到报考流程、填写规范,小到报考信息修改、缴费查询,都备受网民关注。

新华睿思数据显示,在考研报名相关信息中,“报名信息修改”和“报考流程”两方面内容最受网民关注,舆论热度高达95.39和92.05。此外,有关“报考查询”“报名缴费”和“填写规范”的内容也受到较多关注,部分考生针对缴费方式、填写细则等问题展开讨论,无论是官方机构还是莘莘学子,都努力做到事无巨细,未雨绸缪。

遵从内心,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过去4年,全国研究生招考报名人数呈每年数十万人的阶梯式增长,2020年报考人数更是突破300万,再创新高。如今,“考研热”似乎成为一种常态,彰显出全民素质的提高;同时,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也是“考研热”不可忽视的客观因素。面对现状,考生们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理性规划,考研固然不是人生中的“独木桥”,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追求梦想的人生无论何时都值得掌声相伴。

此次考研报名通道一经开启,学子们便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祝大家早日上岸”“一战成硕,逢考必过”等美好愿景就快溢出屏幕,“关关难过关关过”“风雨之后有晴空”让这个秋意渐浓的微凉时节充盈着温暖。小睿也祝愿考生们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过自己喜欢的人生。

(数据统计时间:2020年9月23日00:00-10月10日14:00)

策划:孙巍、吴新丽

监制:朱永磊

作者:陈泽西

设计:吴国晨

数据分析:贾儒

编辑:李亚琼、杨巧云

《睿思一刻》栏目由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大数据中心联合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网《睿思一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