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落枕了!咋整?

发布时间:2020-10-12 07:20:01来源:新华网

一觉醒来发现脖子痛得不能转

只能保持一个姿势

这是怎么回事?

糟糕,你“落枕”了!

这烦人的“落枕”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下面就为大家科普一下!

原来,落枕只是俗称,医学上称之为急性颈部软组织损伤。

落枕一般表现为:起床后颈部一侧出现疼痛,动作明显受限等。通常是由睡眠姿势不良或感受风寒所致。

简单来讲,我们的脖子之所以能随意活动,全靠颈椎和肌肉的默契配合。而肌肉的核心部分,就是颈肌纤维。如果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相当费肌肉,就很容易落枕。

虽然枕头对整个睡眠质量至关重要,对于落枕来说有一定的责任,但长期对颈肌纤维的压迫才是引起落枕的主要原因。

所以,落枕不要都怪枕头,“数落”枕头。很重要的一点,是平时注意保养好脖子,遇上各种枕头,都能应付自如,不落枕或少落枕了。

最后奉劝各位:

珍爱脖子,远离落枕

愿你睡个好觉!

来源:科普中国(ID:Science_China)

监制:刘洪陈璟春

编辑:蔡梦晓

校对:梁甜甜

晚安!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