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这个国货品牌为女孩们写了首很酷的广告歌

发布时间:2020-10-13 19:22:01来源:创意广告坊

一首听了会想听第二遍的歌

片仔癀化妆品广告MV「女神新定义」

这是片仔癀化妆品最近推出的一条MV。

在国货崛起的今天,老牌国货都试图让自己变得年轻、时尚、有趣,挖空心思讨好年轻一代的消费者。片仔癀化妆品在这一次传播里,就在与年轻人的沟通上做了一个不错的示范。

其一是歌词有新意,有气势。

随便拎出两句歌词感受下。

一句是——

世间女神千万种

生而命数皆不同

小家碧玉大闹天宫

环肥燕瘦各有芳踪

一句是——

回头望

细思量

女神真相

原来我们局限了美的多样

在流行歌曲或RAP中,为了寻求韵律美,很多作词人会为了押韵而强行押韵,以致很多歌词看起来像车祸现场,连基本语法都不通。

而这首广告歌押韵很自然,同时在表达上又比近年来颂扬女性的陈词腔调有新意,也更有不拘一格的态度和气势——

世界再大纵有千万里

不局限在一方天地

其二是表现形式兼具传统与时尚。

京剧不稀奇,说唱不稀奇,倡导多元美的品牌主张更不稀奇,但是能将这三者和谐统筹在一起,编写出一曲动人乐章就挺厉害了。

在2分钟的MV里,片仔癀化妆品巧妙糅合了经典的京剧唱段和新潮的现代说唱,经典与时尚的碰撞,令人看后印象深刻。

其三立意不显空洞。

面对女性意识的崛起,品牌们纷纷高举女性自由独立的旗帜去讨好女性,立意虽然正确,但听起来总是显得空洞无力。

因为女性的自信,女性的独立,女性的美,从来不是表现在喊几句口号上,而是腹有诗书气自华,身怀技艺人自美。

在MV里,片仔癀化妆品呈现出俊、柔、飒、雅、秀、灵、慧等七种不同女性的多样美,她们身负不同绝艺,在镜头前自信美丽。

MV中每位女性都有自己的独特技能

因此,当你认真看完这条MV后,很难不被这些肤色各异,形态各异的女性打动。

这正是片仔癀护肤品向年轻人传达的的品牌态度——美有千面,心有光芒,就是女神。

无论是阿里发布的「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还是苏宁易购发布的「2020国货消费趋势报告」,它们都指向了一个共同信息——

年轻人正成为国货品牌的主力消费者。

这是国货品牌最好的时代。

从一鞋难求的中国李宁到成为粽子网红的五芳斋,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正在大放异彩。

这也是国货品牌最坏的时代。

从破产的新风冰箱到风光不再的健力宝,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正消失在年轻人的视野中。

而从1980年进入化妆品行业,到1981年推出皇后片仔癀珍珠膏,拥有40年历史的片仔癀化妆品,依然保持着勃勃生机。

我们知道,经典国货品牌的魅力在于它的产品与服务,经历了时间和消费者的双重考验,本身变成了地域特色与历史文化的载体。

但经典国货如同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悠久的历史造就了无可替代的品牌符号,另一方面也容易给年轻人带去过时、守旧的刻板印象。

随着新一代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如何在继承文化自信的基础上,打破年轻人对国货品牌的固有印象,敲开他们的心扉,塑造更时尚的品牌人设,是国货品牌持久经营的必经之路。

以这支MV为例,片仔癀化妆品是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国潮风格,重塑国货态度与魅力。

一方面,它用颇具新意的中国风词曲以及京剧与说唱的碰撞,传达与年轻用户同频的态度主张,在情感上与年轻用户达成共鸣。

另一方面,运用传统文化元素京剧、旗袍、古筝等,彰显身为国货品牌的身份和魅力。

可以看出,片仔癀化妆品的年轻化不是盲目追求外来文化,而是借鉴、引用传统文化,与时尚文化碰撞来进行现代化演绎。

当消费国货品牌成为年轻人的时尚,国货本身代表着年轻人的个性时,寻求年轻化,是每一个国货品牌离不开的重要课题。

它是挑战,更是机遇。


创意广告坊

一个想让你看广告

和读书的广告博主

崇尚阅读与跑步

相信细水流长的努力

以及一切自律的自由

微博@十句文案

个人微信:zhiyu0604

关注公众号可看

100句文案

最近书单

杜蕾斯创意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