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女子谎称有口罩诈骗219万余元 获刑12年被罚30万

发布时间:2020-10-14 15:19:57来源:新华网

庭审现场

  今年2月21日,成都市人民北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居民准备自杀。警方迅速赶往现场,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场救人行动背后,牵扯出疫情期间成都最大的口罩诈骗案……

  10月13日上午,涉案金额达219万余元的诈骗案在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法院开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今年成都市诈骗数额最大的涉疫情诈骗案(已宣判案件中)。

  被告人是从事电力设备中介的90后女孩马某某,因为沉迷赌博,她通过虚构自己有口罩货源的方式,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口罩的消息,最后骗取被害人货款23笔,共计219万余元(2196799元)。她将收到的货款用于赌博,由于亏空数额过大,无力偿还,精神压力过大崩溃而企图自杀……

  一起自杀警情牵扯出诈骗案

  2020年2月21日,成都市人民北路派出所接到群众异地报警称,在人民北路一段某小区房间内,有人准备自杀。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地点后将门敲开,发现一名女子在房间内情绪比较悲伤,该名女子称因债务问题感觉压力太大,但不愿细说。”法院提供的《到案经过》中这样写道。

  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并通知报警人付某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到案经过》中写明:在进一步询问调查中得知被告人(马某某)的犯罪事实——企图自杀的女子叫马某某,报警人付某是马某某的朋友,也是马某某口罩诈骗案的受害者之一。

  在报警人付某的告知下,民警了解到马某某的相关情况,以及其他被害人的受骗情况。在进一步询问下,马某某交代了犯罪事实。

  “因为我自己想拆东墙补西墙,所以虚构了口罩的事……我连见你最后一面的勇气都没有。”马某某在写给付某的信里说。

  2月23日,马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朋友圈发消息谎称“有口罩”

  10月13日,马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在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记者通过庭审现场马某某自述了解到:马某某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电力设备中介相关工作,在案发前欠有10多万元的外债。

  疫情期间,利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紧缺情况,马某某通过朋友圈等形式宣扬自己有货源,通过先付款后给货的方式进行售卖。

  “明天,北京现货口罩,不介意价格的私聊。货源稳定,保证不被拦截。”这是疫情期间马某某发出的一条朋友圈。

  1月29日,马某某收到第一笔货款。后经法院查明,马某某并没有口罩货源,这笔钱被马某某用于网络赌博。而当时,马某某的银行卡余额只剩下644.69元,根本无力购买大量口罩。

  庭审现场,马某某自述,希望可以后期买到口罩后“赚差价”,期间曾前往广西希望买到口罩,但无功而返。

  截至目前,没有一名受害人收到过一个口罩。

  货款到账,随即用于网络赌博

  经查明,在1月29日至2月21日期间,马某某共骗取23名被害人货款共计219万余元。而马某某的银行流水显示,数名被害人的款项进入马某某账户后,在几分钟到几小时不等的时间内,随即用于网络赌博。

  本案受害人共计23人,涉及四川、北京、山东、河南、重庆、广西、广东等省(市、自治区),“(被害人中)年龄最小的21岁,年龄最大的55岁,损失金额从3000元到30多万元不等,累计金额达219万余元。”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叶潇透露。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成都本市范围内已宣判案件中,诈骗数额最大的涉疫情诈骗案。

  被害人购买口罩,除了个人、公司、企事业单位等不同领域的用途之外,还有被害人购买防疫物资用于捐赠湖北。

  10月13日13时许,法庭当场宣判:被告人马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30万。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