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又一部童年神剧惨遭“毒手”?

发布时间:2020-10-18 20:20:29来源:寻艺

“翻拍”是影视剧行业中无法避免的话题,毕竟有原版的金字招牌在,翻拍剧首先就不用担心没有热度。

所以,继《粉红女郎》和《上错花轿嫁对郎》后,又一部“童年回忆”要被翻拍——《李卫当官》。

10月13日,网上消息称,20年前由徐峥和陈好主演的《李卫当官》已经被提上翻拍进程,新版剧名将被改为《布衣青天》,在2021年3月开拍,原版的岳思盈和岳小满也均会在新版中发掘。

集数有40集,新制作周期为24个月,这在古装剧中已经属于时间比较长的了。

不过此消息一出,就引起了网友们的一片议论。

“原版编剧可是刘和平,复制不合适,超越很难”

“想不出现在哪个小年轻能把李卫演到徐峥那个层次”

“不说主角水平了,当年配角阵容就不是现在能凑的吧”。

毕竟《李卫当官》也是一部相当经典的电视剧,也至今是小编心目中的神剧之一!

该剧由郑军执导,刘和平、苏斌担任编剧,徐峥、陈好、唐国强、杜志国、徐敏、焦晃、李倩、王绘春等联袂主演的古装喜剧。

它以雍正当政前后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出身卑微的李卫,在红颜知己岳思盈的帮助下,运用小人物的机智博得雍正宠爱,一路巧斗各级贪官污吏,最后当上两江总督的故事;

剧中的主角李卫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不过这部剧倒不是一部历史正剧,而是一部戏说。

虽说是“戏说”,可是《李卫当官》的剧情却是经过反复斟酌与推敲的,剧中的人物台词都经过设计,故事一环扣一环。

演员演技也都不错。饰演李卫的徐峥虽然现在是以导演身份活动更多,但他也是一个纯科班出身的演员。

剧中的李卫外邪内正、表面上吊儿郎当,骨子里却善良正义,他为民伸冤清查贪腐,辅佐四阿哥登基功不可没,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特别是那个大光脑门,一口一个丫丫呸,话说不清楚还喜欢运用成语,给人很大的喜剧感。

从戏份的角度来讲,《李卫当官》的民间智慧更浓厚。李卫无论处于什么处境,心里只有一个纯洁的想法,对付贪官污吏毫不留情,运用各种智慧,来斗倒他们。

徐峥也依靠自己一套俏皮讨喜的表演风格,把李卫傻且倔强,天真无知但也深明大义的李卫演绎的活灵活现。

小时候看只是喜欢它的热闹非凡和搞笑欢乐,只觉得徐峥生动泼皮的表演,的确入木三分,你会跟着他这个小人物的喜怒哀乐而认真。

《李卫当官》里的李卫除了有智慧和正义之外,桃花运也不缺,身边总有美人相伴,和大美女陈好组CP却没有一丝的违和感。

陈好饰演的岳思盈知书达理、敢爱敢恨。因父亲揭露贪污惨遭杀害,岳书盈不得不与小满逃难,在逃难过程中结识了李卫,并助李卫。

陈好的男装也是帅气逼人,真的绝了。

另外,此剧整个系列的配角也都大有来头,由于第一部启用了《雍正王朝》的原班人马,且故事背景又是同一时代,所以焦晃、唐国强、王绘春等著名演员都在剧中继续担任原角色。

所以说说这部剧是神仙配角毫不夸张。所以就算剧情原本照搬,演员阵容也肯定不复当年,期待值倒也不必拉得太高。

其实一直以来,“翻拍”就是影视剧行业中无法避免的话题,往往是IP或者原版剧集本身就有相当不错的号召力,所以热度方面根本就不用担心。

再有,既然能被选中再次演绎,原版的剧情必定也是经过市场考验的,对于原创剧本少之又少的当下,翻拍无疑是一条捷径。

但是尽管是捷径,最近几年的翻拍剧却是以失败居多。

无论是被不停翻拍的金庸武侠剧,还是屡拍屡败却屡败屡拍的台湾偶像剧,到头来基本都逃不过一个“糊”字。

不管怎么说,“毁经典”这种事我们不想再看到了,如果能在不毁的基础上拍出新意,倒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不是下一个《长安诺》,就谢天谢地了。

联系小艺

13816539851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